• 3076

金融股-長期投資交流園地

2點 wrote:
剛看到的新聞國泰金南...(恕刪)
難怪股價低迷,有人早知道。
kayusumi wrote:
中信穩穩領5%阿!反(恕刪)


7月分獲利已公佈。7/8月是配息旺季,有投資台股的行庫,數字多不錯。

富邦令人驚艷,雖然有些負面消息,但財務報表仍如過去,多數是漂亮的。國泰金印尼投資虧損認列,加上台積電投資處理了時機不對,看來年終與富邦差距將拉大。新光、中信及開發希望好數字可以把握到年底。

股市交易熱氣十足,元大金獲利不用擔心,想想十幾二十年前股價還到200元。兆豐等公銀即使獲利比去年差,但永遠有支撐。玉山倒希望公司好好想配股政策及投資策略,怕有獲利成長跟不上資本額的成長;若有閒錢也可考慮投資績優台股。

台新的壽險夢復活,若買到,就是大好大壞的開始。永豐台新本益比不高,倒有些吸引人之處。

金控股2020年應是盤整年,有無機會重評,就看壹年後了。
藍波勇 wrote:
國票金7月0.14很(恕刪)

國票金,配息配股比率是最好的組合
還有,配息率近90%幾乎賺的都發給股東
不像有些大賺錢配息率不到50%
干願被扣20幾億未分配盈餘稅
15家金控前7月合賺2227億元 股息加持獲利前五大全是壽險金控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 台北2020/08/10 22:40

15 家金控今 (2020) 年 7 月獲利全數出爐,壽險金控受惠股息入帳,獲利大爆發,只有玉山金 (2884-TW) 單月獲利較前月退步,累計前 7 月獲利前 5 名全是壽險金控,挹注 15 家金控前 7 月大賺超過 2227 億元,不過比去年同期轉為正成長的挑戰,還是挑戰失敗。以各金控來看,有 8 家前 7 月稅後純益衝破百億元,其中,富邦金為唯一進入「500 俱樂部」的金控,而新光金因股息進補,每股稅後純益飆升至 1.12 元,從後段班躍昇到第 5 名。
2點 wrote:
剛看到的新聞國泰金南(恕刪)


全部打光的意思就是"不關我的事"。印尼子行要增資,去找別人。
LDDad wrote:
全部打光的意思就是"...(恕刪)

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強調,身為上市公司,要對投資人負責,基於保守、謹慎原則,預先評估損失範圍、預作認列,但國壽股權仍在,也不代表「放棄這項投資」,團隊也不斷討論如何改善Mayapada體質,對各種選項都不排除。未來若Mayapada在客觀證據上證明體質有改善,未來也可能認列回來。

國泰金表示,截至今年六月底,扣除Mayapada認損金額後的股東權益為六一七四億元,此一損失還在「可承受範圍」內;國壽累積前七個月合併稅後淨利達三百一十五億元,相較去年同期仍增百分之二十九。

國泰金強調,仍在與印尼政府當局積極討論是否參與Mayapada體質改善計畫,相關計畫細節及投資架構有待最後確認,未來若要參與,例如特別核准增加持股等,仍須於完成相關法定程序,並取得台灣及印尼兩地主管機關核准後,才會進行。
KELLY8116 wrote:
7月0.41,比去年...(恕刪)

散戶不愛才好。
元大人壽7月賺8.47億元
元大人壽6月賺5.8億元
元大人壽5月賺1.01億元
元大人壽4月賺1.38億元
元大人壽3月賺0.58億元
元大人壽2月賺2.5億元
元大人壽1月賺0.38億元


共20.12億元
佔比金控EPS的0.16左右

1.23-0.16 = 1.07元(1-7月)

因為壽險好像都很難發出股利
這1.07元的部分才是能用來衡量明年能發多少
請問評估元大金未來的股利應該要用這樣算會比較準嗎
playbox3 wrote:
元大人壽7月賺8.47(恕刪)

照你說的歪理,那中壽全部都是壽險獲利,不管它今年eps多少,明年股利都是0,是這樣嗎?胡說八道莫此為甚
playbox3 wrote:
元大人壽7月賺8.47(恕刪)


他分回去母公司的eps應該已經是盈餘了。
已經扣掉壽險必要的支出金額。
所以直接加就好了。
不用另外扣掉。
  • 3076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3076)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