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以butterfly s而言,小弟不認為是對的項目模式.
價格趨勢,htc跟得比較慢,所以即使行銷費用增加,對少有高中低商品系列的他,也會打折扣
台灣人尚的成本控制,說實話,在htc看不到.
看到許多公司如三星,蘋果,開始佈局紅海戰略,google 的 moto開始佈局客制化與在地生產
可以想見,htc的美國市場有更多的挑戰,8%多的市佔可以維繫多久?是否只是單純降價就能搶市呢?
智慧手機最大的市場,中國,就更挑戰了.mtk的技術已經上來.
中華酷聯,各有各的特色與方向,這些都是htc要思考的課題
做現股的就不用怕了,只要過了資卷期的洗禮,後面的反彈就都可以吃的到
但各位注意一點,如果停資卷期股價被外資不斷拉高,那開放資卷期後連續3~4天都會開高收最低,這時要怎麼操作,大家要有準備,別被吊中了
以外資持股剩25%,扣掉長期投資客戶約20%左右的部分不算,外資真正能往外倒貨的持股大約只剩5%,也就是80億而已,說真的,這時四大行庫加台塑與長庚只要內行的話,星期一直接漲停開出,那外資佈半年以上的局就會徹底被破壞,且無力再以空方打壓,但慘的是往往大股東與行庫常常是與外資一起驅逐融資戶
各位千萬不要用EPS與比益比做股票,那只會讓你追到最高,殺到最低,而是要從市值觀念,現金流動與營益率等地方看待,HTC的營益率在現階段其實是逐季下降越低越好,因行銷暴增也能代表另一種形式的資本資出,很多公司的股價上漲就是因為資本資出大增的關係,反之每當有人公布哪家公司的現金高達多少的時候,也就是往下走熊的時候
很多人怕宏達電會跟一樣做品牌的宏碁一樣下場,但我認為機率低,因為宏碁的真正模式比較是貼牌廠商,與三隻小鳥或山寨廠很像,這種模式碰到低潮時很難再爬得起來,HTC則完全不同的體質,故不能等同看待
xman666 wrote:
只要可資卷的跌深期,外資持股都是不斷地往外倒的,絲毫的不留情,任何股票皆然,因為外資會在停資卷期,利用"超級"震盪來一次收割,將融資戶逼向死路,因為融資戶無法融資加碼攤平,也無法做差價,因為新舊股票價差太大,融資戶資金不夠來做差價,再來是沒有融資戶可以承受當天跌停漲停同時發生的波動,幾乎都是含淚說再見!
做現股的就不用怕了,只要過了資卷期的洗禮,後面的反彈就都可以吃的到...(恕刪)
十分有創意的觀點。大大這麼有把握宏達電將在下週停資停券的期間開始反彈?
xman666 wrote:
以外資持股剩25%,扣掉長期投資客戶約20%左右的部分不算,外資真正能往外倒貨的持股大約只剩5%,也就是80億而已,說真的,這時四大行庫加台塑與長庚只要內行的話,星期一直接漲停開出,那外資佈半年以上的局就會徹底被破壞,且無力再以空方打壓,但慘的是往往大股東與行庫常常是與外資一起驅逐融資戶...(恕刪)
大大可以查看看目前外資在威盛的持股比例,就知道外資還能再倒宏達電的量絕對遠遠不只此數。各大行庫會不會這麼笨續買宏達電我是不知道,不過台塑和長庚...



過去半年我認為外資根本就是被騙了,所以最近只好開始認錯。
xman666 wrote:
HTC的營益率在現階段其實是逐季下降越低越好,因行銷暴增也能代表另一種形式的資本資出
此段言論真是讓我大吃一驚
。可以告訴我哪個投資人會認為「hTC的營益率在現階段其實是逐季下降越低越好」?因為這樣才能看到宏達電早日進入單季虧損嗎?而且能把行銷費用視為資本資出,我只能說
xman666 wrote:
很多公司的股價上漲就是因為資本資出大增的關係...(恕刪)
大大到底瞭不瞭解為何有些公司資本資出大增後股價會上漲?
產業前景看好,未來訂單能見度高=>增加資本資出(擴產)=>賺了更多的錢=>股價上漲
請問宏達電有符合以上哪一點?
xman666 wrote:
很多人怕宏達電會跟一樣做品牌的宏碁一樣下場,但我認為機率低,因為宏碁的真正模式比較是貼牌廠商,與三隻小鳥或山寨廠很像,這種模式碰到低潮時很難再爬得起來,HTC則完全不同的體質,故不能等同看待
我認同宏達電和宏碁的體質完全不同,宏達電糟糕多了。
宏碁我並不討厭,但他與山寨的差別就是山寨沒行銷而宏碁有,其他的都差不多了,如果山寨再搞行銷那就會成為大陸酷派了
其實股票不用在乎那麼多產業消息,只需搞清籌碼就行了,外資這陣子應該也倒了5~6萬張了吧,融資大約增加1萬出頭,那剩下的呢?去哪了
再跟大家分享一個看法,全世界所有分析師的目標價預測,只要是超過現價正負30%的,你都可以把它當成個屁!因為分析師一年總積效有20%的就已經是基金中的紅人了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