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0

現在可以買宏達電嗎?

注意了,下周要停資卷了,小摩今天喊100元就是為下周大掃貨做準備,如果又被清底掃貨成功,那真是融資戶的悲哀!

xman666 wrote:
注意了,下周要停資卷了,小摩今天喊100元就是為下周大掃貨做準備,如果又被清底掃貨成功,那真是融資戶的悲哀!

可以請問一下,為什麼是融資戶的悲哀呢?持有現股的就不悲哀嗎?
xman666 wrote:
小摩今天喊100元就是為下周大掃貨做準備




必須觀察外資真正進出,才能確定有沒有掃貨!!
到7/12為止,所有外資的持有張數是減少的.

看圖上藍色柱狀體,就知道外資今年至少丟8萬張出來.
萬一外資拼命倒出來,
不是國內大戶或散戶能對抗的.

話說回來,國內股市裏很多營收成長,線型走多頭,
能做多的股票很多,

何必單戀2498,
買2498從資金大戶做成散戶,才是真正的悲哀.

但是看下圖融資餘額藍線,發現借錢買股票的人是一路加碼.

有時候要思考的是htc的成本,為什麼那麼高.為什麼毛利率如此低與營率成本如此高

就以butterfly s而言,小弟不認為是對的項目模式.

價格趨勢,htc跟得比較慢,所以即使行銷費用增加,對少有高中低商品系列的他,也會打折扣

台灣人尚的成本控制,說實話,在htc看不到.

看到許多公司如三星,蘋果,開始佈局紅海戰略,google 的 moto開始佈局客制化與在地生產

可以想見,htc的美國市場有更多的挑戰,8%多的市佔可以維繫多久?是否只是單純降價就能搶市呢?

智慧手機最大的市場,中國,就更挑戰了.mtk的技術已經上來.

中華酷聯,各有各的特色與方向,這些都是htc要思考的課題


只要可資卷的跌深期,外資持股都是不斷地往外倒的,絲毫的不留情,任何股票皆然,因為外資會在停資卷期,利用"超級"震盪來一次收割,將融資戶逼向死路,因為融資戶無法融資加碼攤平,也無法做差價,因為新舊股票價差太大,融資戶資金不夠來做差價,再來是沒有融資戶可以承受當天跌停漲停同時發生的波動,幾乎都是含淚說再見!
做現股的就不用怕了,只要過了資卷期的洗禮,後面的反彈就都可以吃的到
但各位注意一點,如果停資卷期股價被外資不斷拉高,那開放資卷期後連續3~4天都會開高收最低,這時要怎麼操作,大家要有準備,別被吊中了
以外資持股剩25%,扣掉長期投資客戶約20%左右的部分不算,外資真正能往外倒貨的持股大約只剩5%,也就是80億而已,說真的,這時四大行庫加台塑與長庚只要內行的話,星期一直接漲停開出,那外資佈半年以上的局就會徹底被破壞,且無力再以空方打壓,但慘的是往往大股東與行庫常常是與外資一起驅逐融資戶
各位千萬不要用EPS與比益比做股票,那只會讓你追到最高,殺到最低,而是要從市值觀念,現金流動與營益率等地方看待,HTC的營益率在現階段其實是逐季下降越低越好,因行銷暴增也能代表另一種形式的資本資出,很多公司的股價上漲就是因為資本資出大增的關係,反之每當有人公布哪家公司的現金高達多少的時候,也就是往下走熊的時候
很多人怕宏達電會跟一樣做品牌的宏碁一樣下場,但我認為機率低,因為宏碁的真正模式比較是貼牌廠商,與三隻小鳥或山寨廠很像,這種模式碰到低潮時很難再爬得起來,HTC則完全不同的體質,故不能等同看待
產業是競爭的,尤其在紅海的市場裡,反思如何不被邊緣化

智慧手機產業的第一次洗盤,在不久的將來,即會開始.反而acer,asus.等這些成熟產業沒有這個問題


全球首賣HTC ONE魅麗紅 粉絲不畏颱風排隊搶購 」

一個價值8000圓的prada錢包,很慷慨的就這樣送.這是說明產品很熱嗎?

當然,行銷增加話題,還是比較重要.

回頭看一下露天拍賣,2手的new one,反思是否產品的定位,過於極端.

小弟認為,整個產品陣容與行銷方針,過於鬆散.

這週股市大漲,但htc並不吸引市場資金,反而有被抽金的跡象

有一句話說的,當潮水退去時,就知道誰在裸泳.


發文者自刪!發文者自刪!發文者自刪!
失言不慎 失人尤甚 與其蓮華舌燦 不若快意山川 傲嘯高寒
xman666 wrote:
只要可資卷的跌深期,外資持股都是不斷地往外倒的,絲毫的不留情,任何股票皆然,因為外資會在停資卷期,利用"超級"震盪來一次收割,將融資戶逼向死路,因為融資戶無法融資加碼攤平,也無法做差價,因為新舊股票價差太大,融資戶資金不夠來做差價,再來是沒有融資戶可以承受當天跌停漲停同時發生的波動,幾乎都是含淚說再見!
做現股的就不用怕了,只要過了資卷期的洗禮,後面的反彈就都可以吃的到...(恕刪)

十分有創意的觀點。大大這麼有把握宏達電將在下週停資停券的期間開始反彈?

xman666 wrote:
以外資持股剩25%,扣掉長期投資客戶約20%左右的部分不算,外資真正能往外倒貨的持股大約只剩5%,也就是80億而已,說真的,這時四大行庫加台塑與長庚只要內行的話,星期一直接漲停開出,那外資佈半年以上的局就會徹底被破壞,且無力再以空方打壓,但慘的是往往大股東與行庫常常是與外資一起驅逐融資戶...(恕刪)

大大可以查看看目前外資在威盛的持股比例,就知道外資還能再倒宏達電的量絕對遠遠不只此數。各大行庫會不會這麼笨續買宏達電我是不知道,不過台塑和長庚...

過去半年我認為外資根本就是被騙了,所以最近只好開始認錯。

xman666 wrote:
HTC的營益率在現階段其實是逐季下降越低越好,因行銷暴增也能代表另一種形式的資本資出

此段言論真是讓我大吃一驚。可以告訴我哪個投資人會認為「hTC的營益率在現階段其實是逐季下降越低越好」?因為這樣才能看到宏達電早日進入單季虧損嗎?而且能把行銷費用視為資本資出,我只能說

xman666 wrote:
很多公司的股價上漲就是因為資本資出大增的關係...(恕刪)

大大到底瞭不瞭解為何有些公司資本資出大增後股價會上漲?
產業前景看好,未來訂單能見度高=>增加資本資出(擴產)=>賺了更多的錢=>股價上漲
請問宏達電有符合以上哪一點?

xman666 wrote:
很多人怕宏達電會跟一樣做品牌的宏碁一樣下場,但我認為機率低,因為宏碁的真正模式比較是貼牌廠商,與三隻小鳥或山寨廠很像,這種模式碰到低潮時很難再爬得起來,HTC則完全不同的體質,故不能等同看待

我認同宏達電和宏碁的體質完全不同,宏達電糟糕多了。
智慧型手g的黃金期早已過去 看蘋果的股價就知道了

再者蘋果 三星們都不是"純"手g公司 它們還有其它産品營收

來為公司創造價值 近年來SONY也賣的不錯 大陸一些手g也是

高價 高毛利都是在向下修正 散戶會直看到HTC的不過是看它由1300

掉下來以為有便宜可撿 對法人 大戶或研究基本面的人來說 公司價值

不是看它跌多少=買進標準 同是千元股王大立光為何還在那裡 企業競爭

力根本不同 一個企業競爭力弱了就弱別為它存有什麼幻想 "沒有買賣

就沒有傷害" 這是我對這類股票一貫的作法 為股東會拿到支手g付出多少代價
我是不知道你輸在宏達電輸多少?,但現階段htc就是需要資金跟三星火拼,請問還設法拉高營益率是首要任務嗎?還有我已經說過那是"像是另種形式"的資本資出,就是一種類似的說詞,跟真正的資本資出還是有狹義的不同,其實我會用另種形式的字眼,就是知道有人會對這簡單知識開槍
宏碁我並不討厭,但他與山寨的差別就是山寨沒行銷而宏碁有,其他的都差不多了,如果山寨再搞行銷那就會成為大陸酷派了
其實股票不用在乎那麼多產業消息,只需搞清籌碼就行了,外資這陣子應該也倒了5~6萬張了吧,融資大約增加1萬出頭,那剩下的呢?去哪了
再跟大家分享一個看法,全世界所有分析師的目標價預測,只要是超過現價正負30%的,你都可以把它當成個屁!因為分析師一年總積效有20%的就已經是基金中的紅人了
  • 60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60)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