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er2654 wrote:20多年前,工作極忙,有餘錢就買台積電,每年約只買兩次,只買不賣,連營業員都不太理我。(恕刪) 現在應該比較不會,我將500張台新金放在元大證券帳戶,每年只領走股息,期指跟短期交易則在另一個帳戶,原以為交易員不會再理我,但她還是會希望我購買元大基金。大家都長期持有,營業員壓力也很大😂😂😂
vul34622 wrote:Sorry, 以後我發表別樓,不再發表此樓 讚F大 要用轎子 把你請回來 初大 你真的休息一下也好 非常感謝您們的支持,我左思右想,最後決定離開01,因為為了在01發文,尤其要應付這些有的沒的,已影響到我的操作思維及判斷,對我有害無益,我可能要自私一點獨善其身了,真的很對不起愛護呵護我的您們.
這是F大大之前說過的話,就像W樓主大大說的20多年前他不工作後買股票,後來活下來了,小散戶能活在股票市場真的不容易我覺得股票市場最難的是要精進並調整獲利方式,常常變成自己說話不算話,即使存股也是...即使投資專家也可能被市場吞噬的...不過,存股票真的是勝算較高的方式,至少我入股市至今(大多是存股),已實現虧損10萬,也就是說學費繳10萬算少的了....Youfown wrote:股票市場是這樣的:股...(恕刪)
股票市場!10個人可能有11種看法與觀點。長投?短投?對退休基金或主權基金而言,計算單位可能是年。若以習慣當日沖的投資人,那單位可能有所不同,因此不需拘泥於長期所代表的字面意思。形形色色的投資人,有不同滾動與累積資產的方式,不論是房地產、證券市場、或專注於本業的人,都是希望能達到積累財富,實現人生成就。相同的生意,有人獲利有人賠錢,不過是時空環境的不同與操作方式的差異。在股市投資中能賺到錢的觀點與方法,對我而言都是好方法,都是小弟可以學習與效法的對象。對於有些投資人而言,某些前輩的觀點與操作方式,無法一體適用的原因,在於資金部位的多寡、能承受風險的程度、還有所處的人生位階。多看、多聽、少言,努力汲取不同的觀點與方式讓自己的資產成長,才是吾輩所應效法與學習!
「除了女優,股東也能睡覺賺錢」『獲利 = 張數 x 分紅』『存股族奧義在於本業收入源源不絕』『存股要記得檢視公司』存股投資賺的不是買低賣高,而是靠著公司成長獲利將股利複利一點一滴累積出來。其實只要公司健在,龍頭地位不變,它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幫我賺錢,不管是連假去墾丁玩、打呼睡覺,甚至連喝酒的時候,都在幫我奮鬥。但天底下沒有不勞而獲的好事,想得到公司分紅前,投資人必須要付出的代價就是得先花上時間專注於本業,讓閒錢投資買進一張張的股票。而這一張張累積出來得張數,就是存股投資者最在乎的獲利方式『當年獲利 = 分紅 x張數』這條公式簡單又實際。而存股族還有另外一條秘訣,那就是專注本業帶來的現金流。我常說存股的暴力美學,就是用閒錢一直砸,而閒錢功夫不就是考驗您的本業能力嗎?話說,有不少人常用巴菲特波克夏不發股息的論點來挑戰我們存股投資族。「是的」波克夏不發股息,但是「巴菲特」本身有領董監事酬勞,普通民眾有嗎?不過也別擔心,因為波克夏配股息此事已經在內部討論多年,所以很有可能會在巴菲特過世後,波克夏即將頒布股息政策。波克夏雖然暫不配息,但是可從巴菲特選擇的投資上看出來,他買的股票配息率相當高,不過其中有不少高殖利率的特別股,是因為當年股災出手救援所談的條件。各種投資方法,無論價差或是存股長期的優劣,因為市場報酬就是那樣,所以有幾年是某個方法好,有幾年是另外個方法好,換言之,操作請選適合自己的策略,不要去戰多或空,因為種種論點都得要在數十年後才能事後諸葛。大俠武林
jerry9933 wrote:現在應該比較不會,我(恕刪) 當然還有一點是他希望我買些基金或股票捧場,我向來不配合,久了就入黑名單。台積電讓我存了第一桶金。人出社會才是知識彙集的開始,力道比在學校強幾倍。多聽多學,擇優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