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75

金融股-長期投資交流園地

投資初學者 wrote:
Sorry, 以後我(恕刪)

好喔!慢走不送
weber2654 wrote:
20多年前,工作極忙,有餘錢就買台積電,每年約只買兩次,只買不賣,連營業員都不太理我。(恕刪)

現在應該比較不會,我將500張台新金放在元大證券帳戶,每年只領走股息,期指跟短期交易則在另一個帳戶,原以為交易員不會再理我,但她還是會希望我購買元大基金。
大家都長期持有,營業員壓力也很大😂😂😂
vul34622 wrote:
Sorry, 以後我發表別樓,不再發表此樓 讚
F大 要用轎子 把你請回來 初大 你真的休息一下也好

非常感謝您們的支持,我左思右想,最後決定離開01,因為為了在01發文,尤其要應付這些有的沒的,已影響到我的操作思維及判斷,對我有害無益,我可能要自私一點獨善其身了,真的很對不起愛護呵護我的您們.
這是F大大之前說過的話,就像W樓主大大說的20多年前他不工作後買股票,後來活下來了,小散戶能活在股票市場真的不容易
我覺得股票市場最難的是要精進並調整獲利方式,常常變成自己說話不算話,即使存股也是...
即使投資專家也可能被市場吞噬的...
不過,存股票真的是勝算較高的方式,至少我入股市至今(大多是存股),已實現虧損10萬,也就是說學費繳10萬算少的了....
Youfown wrote:
股票市場是這樣的:股...(恕刪)
F大大好不容易回來又要離開
fostery wrote:
非常感謝您們的支持,...(恕刪)
我可能要自私一點獨善其身了,真的很對不起愛護呵護我的您們.
F大 應該還是會很關心大家的發言 菜鳥還是要有高手指點 有心得還是要常來指正 投資的路漫長 大家可以少走冤枉路
股票市場!10個人可能有11種看法與觀點。長投?短投?對退休基金或主權基金而言,計算單位可能是年。若以習慣當日沖的投資人,那單位可能有所不同,因此不需拘泥於長期所代表的字面意思。
形形色色的投資人,有不同滾動與累積資產的方式,不論是房地產、證券市場、或專注於本業的人,都是希望能達到積累財富,實現人生成就。相同的生意,有人獲利有人賠錢,不過是時空環境的不同與操作方式的差異。
在股市投資中能賺到錢的觀點與方法,對我而言都是好方法,都是小弟可以學習與效法的對象。
對於有些投資人而言,某些前輩的觀點與操作方式,無法一體適用的原因,在於資金部位的多寡、能承受風險的程度、還有所處的人生位階。
多看、多聽、少言,努力汲取不同的觀點與方式讓自己的資產成長,才是吾輩所應效法與學習!
英英間LKK wrote:
初大、就我的觀察您也(恕刪)


這不就講出很多人心聲
為什麼這棟樓人越來越少

有些人整天閒聊打屁
重點沒半個
「除了女優,股東也能睡覺賺錢」

『獲利 = 張數 x 分紅』

『存股族奧義在於本業收入源源不絕』

『存股要記得檢視公司』

存股投資賺的不是買低賣高,而是靠著公司成長獲利將股利複利一點一滴累積出來。

其實只要公司健在,龍頭地位不變,它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幫我賺錢,不管是連假去墾丁玩、打呼睡覺,甚至連喝酒的時候,都在幫我奮鬥。

但天底下沒有不勞而獲的好事,想得到公司分紅前,投資人必須要付出的代價就是得先花上時間專注於本業,讓閒錢投資買進一張張的股票。而這一張張累積出來得張數,就是存股投資者最在乎的獲利方式『當年獲利 = 分紅 x張數』這條公式簡單又實際。

而存股族還有另外一條秘訣,那就是專注本業帶來的現金流。我常說存股的暴力美學,就是用閒錢一直砸,而閒錢功夫不就是考驗您的本業能力嗎?

話說,有不少人常用巴菲特波克夏不發股息的論點來挑戰我們存股投資族。「是的」波克夏不發股息,但是「巴菲特」本身有領董監事酬勞,普通民眾有嗎?不過也別擔心,因為波克夏配股息此事已經在內部討論多年,所以很有可能會在巴菲特過世後,波克夏即將頒布股息政策。

波克夏雖然暫不配息,但是可從巴菲特選擇的投資上看出來,他買的股票配息率相當高,不過其中有不少高殖利率的特別股,是因為當年股災出手救援所談的條件。

各種投資方法,無論價差或是存股長期的優劣,因為市場報酬就是那樣,所以有幾年是某個方法好,有幾年是另外個方法好,換言之,操作請選適合自己的策略,不要去戰多或空,因為種種論點都得要在數十年後才能事後諸葛。

大俠武林

jerry9933 wrote:
現在應該比較不會,我(恕刪)


當然還有一點是他希望我買些基金或股票捧場,我向來不配合,久了就入黑名單。台積電讓我存了第一桶金。

人出社會才是知識彙集的開始,力道比在學校強幾倍。多聽多學,擇優留用。
  • 3075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3075)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