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4

醫師薪水越來越低呢

zaza213 wrote:
大大是牙醫嗎?
我有在做矯正
之前有幫我的牙醫算過(這是我的算法啦)
矯正平均大概10萬
矯正大概要兩年
一個月回診一次
看一次大概半小時

一個禮拜看五天
一天看16個病人
一個月320個病人(8小時/0.5小時*5天*4週=320人)
兩年可以收大概3200萬
扣掉診所的費用(假設一半)
一個月一個牙醫大概可以賺40-50萬

這樣對嗎?

可以先看清楚再回嗎?
我應該沒寫不清楚吧

不好意思~~小弟還是看不懂耶!!
大大可以再幫小弟解釋一下嗎??謝謝!!
zaza213 wrote:
一個月回診一次
看一次大概半小時

一個禮拜看五天
一天看16個病人
一個月320個病人(8小時/0.5小時*5天*4週=320人)...(恕刪)


先不論成本多少, 以您的算法
您這樣的算法應該是手頭上隨時有320個進行中CASE才有這樣的
(不含已經完成的~因為完成應該不會再收費了吧)

問過幾個當牙醫朋友
他們說如果手頭上隨時有100個進行中的CASE(不含過去已經完成的)
算是做得相當不錯的了
今天晚上才剛經過一家蠻常去的牙科門口,看裡面連一個人都沒有。
(這家有兩名牙醫師看診喔)

一天有十六個人次,嗯,在少子化之後恐怕會愈來愈難吧!
遠方山谷吹來的清風 wrote:
不好意思~~小弟還是...(恕刪)

我矯正要兩年花費10萬
一個月要回診一次
一次大概半小時

正常上班時間一天八小時
一天就可以看16個像我這樣的病人
因為每一個月就又回診一次
病人是重複的
所以一個月可以看320個客人持續兩年
先矯正的做完後面還是有新病人接上
就是這個意思..這樣可以嗎?


ARCHANG wrote:
先不論成本多少, 以...(恕刪)

因為我每次要預約下一次回診時間都是客滿
一定要一個月之後的時間
才會有空..真的很麻煩
所以我才覺得他有這麼多客人
當然如果他做一天休兩天
就不到這個量

我說的是指現在在看診中的阿
做完的當然不算
售後服務也有..但畢竟是少數
我已經有高估開診所的成本了

另外請問遠方山谷吹來的清風,ARCHANG,Aquila,大大是醫生嗎?
zaza213 wrote:
我矯正要兩年花費10...(恕刪)


你的算法沒錯啦! 不過這就像做生意, 你看到了生意好的,
我看過的牙醫其實人都不錯, 他們生意雖然只是普通,
不過可以花30分鐘幫你洗牙, 還順便教你保養牙齒, 也不鼓勵你作些自費項目
不要把醫師都當成那麼愛賺錢,
大部分醫師要的是公平合理的給付和尊重


電視也常報賣鹽酥雞, 滷肉飯大發的, 自己賣賣看就知道生意不是那麼好做
給樓上:我不是醫生,但顯然我的社會經驗比你老到很多...

就算天天給他滿到十六個人的「理論值」好了,光靠一個人的能力想把這所有的事情
都搞定,持續很多年生意都那麼好,都是做矯正,不做根管,不洗牙,不說明﹍完全
不出一點差錯,碰不到一個壞人/拗客,可沒那麼簡單。

開業醫(不管他是牙醫或者其他醫院診所)面對的可能還有淡旺季、黑白道、醫療
糾紛與同業競爭等等,個人以為能賺得到大錢的,確實有他做生意的本事。
Aquila wrote:
給樓上:我不是醫生,...(恕刪)

這樣就看得出來社會經驗比我老道..果然利害
這我就看不出來..果然經驗老道...
用具體的東西來說..用感覺,抽象的說..沒說服力...只有感覺倚老賣老..

我的醫生一天看三班
一天12個小時
他的月收入近百...
當然他可能是很紅的醫生..
是我以偏概全..
但之前說的40-50萬應該也是大有人在..
還是醫生收入也是M型
我是拿我的想法跟算法跟他的答案印證的
到底誰是理論值阿

zaza213 wrote:
因為我每次要預約下一次回診時間都是客滿
一定要一個月之後的時間
才會有空..真的很麻煩
所以我才覺得他有這麼多客人
當然如果他做一天休兩天
就不到這個量

我說的是指現在在看診中的阿
做完的當然不算
售後服務也有..但畢竟是少數
我已經有高估開診所的成本了

另外請問遠方山谷吹來的清風,ARCHANG,Aquila,大大是醫生嗎?


做矯正一個月回診一次其實也差不多呀!!!難不成你每星期都要回去調整一次??
也許你去的診所一天可以看16個病人!!
可是有更多的診所 一天可能只有小貓2ˋ3隻!!

還是覺得不懂你的算法!!有點太理想化了!!
而且你所指的一個月320個病人 也是太過理想化!!
更何況是這320個都是要矯正的!!

小弟當然不是醫師!!!
不過我倒是認識包括各大醫院不下上百位牙醫師!!
你所列的數據我轉述給一位主任級友人看~~
他也是不太認同唷!!


那請問zaza大大你是醫師嗎??這討論串有說醫師才可以發言嗎??

倚老賣老?隨便!用自己推的半殘公式去推算收入,還敢一再拿出來獻醜,也有你的。

要說醫生,我認識的醫生(親友,不是去看病認識的)也不下十個。有皮膚科、眼科、急診科、
耳鼻喉科、心臟內科﹍族繁不及備載。你除了看牙醫猜測的那位,又認識幾個?

單月收入五十萬以上的不是沒有,但是每個月都收入五十萬以上的,就不是那麼多了。上面
已有人糾正你的模型錯誤之處,我就不多說。只能請你自己以後去當那家牙科診所的學徒,
實際了解一下賺錢的辛苦之處吧。
遠方山谷吹來的清風 wrote:
做矯正一個月回診一次...(恕刪)

從頭到尾都說一個月回診一次..哪邊看到一個禮拜回診一次
如果一個禮拜回診一次
醫生的收入應該會低很多( 差不多剩下四分之一)

該診所有很多四五個醫生
之前我也有看過其他的
現在說的是我現在看的那一個
每次預約都客滿
才會推出這數據
我也有說我可能以偏概全..大大你還在氣憤啥呢?

我也不是醫生..我是病人..我這樣問只是想知道您的想法哪來?
因為一樣是醫生的話...難免有失公道阿..有賺那麼多錢的應該也沒時間上來吧
只是這樣..幹麻這麼偏激 ??不需要這麼生氣吧..哈哈

你是遠方山谷吹來的清風應該很讓人感到舒服才對阿
  • 54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54)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