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nolin0210 wrote:
所以您的意思是被...(恕刪)
大立光幾乎可以說是台股目前唯一撐最久的不敗股王。主因他的技術世界第一,而且曾經是遙遙領先第二名。
被動元件當然有技術門檻,但前幾名差異不大。國巨/華新科的技術也不是世界級的(國巨現在才剛要打進世界杯而已),市佔也都沒有日韓大廠來的高。
若他們技術真那麼厲害,何以股價長期在20塊上下打滾,如今翻數十倍靠的是別人沒有的技術嗎?還是「一時」的天時地利人和? 我想答案顯而易見。
qena wrote:
HTC裁1500人...(恕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