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941

uLED CPO灰達 可以追嗎 !?

理財周刊2017/06/15
群創(3481)為全球面板前四大廠,近年來因為產品的區隔導致各級面板報價全面回升,群創六成產能為大尺寸電視面板,另外目前最夯的車用面板,首季總出貨量三千六百萬片,年成長11.3%,群創居第二位佔13.3%。今年是面板股大成長年,群創五月營收280億,年增24.8%,累計前五月營收1425億,年增42%,下半年進入旺季後成長幅度更大。

大尺寸面板報價持續走高,群創首季毛利率23.65%,是十年來最高,EPS 1.19元也是單季最佳,自結四月獲利41.6億,EPS 0.42元,可見第二季獲利仍維持首季水平,法人估計群創上半年EPS可達2.5元以上,若此則全年更有挑戰5元以上實力,相較去年0.19元,果然今年是大成長年。

群創今年獲利大爆發,同時配合鴻海集團有到美國投資蓋面板廠計畫,相對股價反而還在歷史底部區,以六月十三日收盤13.8元計算,本益比低於三倍,嚴重低估,每股淨值23.66元,股價淨值比只有0.58,具長線投資價值。近期外資開始加碼面板股,六月加碼群創3萬9405張,自五月二十三日至六月十二日更買超12.3萬張,目前外資總持股40%,三大法人持股41.6%。

目前月線13.5元,半年線12.8元,年線11.8元,股價站上所有均線呈多頭排列,尤其近二個月幾次二十五萬張以上的大量都出現於底部,有底部大換手現象。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第877期。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
wgs66666 wrote:
群創今年獲利大爆發,同時配合鴻海集團有到美國投資蓋面板廠計畫,相對股價反而還在歷史底部區,以六月十三日收盤13.8元計算,本益比低於三倍,嚴重低估,每股淨值23.66元,股價淨值比只有0.58,具長線投資價值。


有請港商賣給你、台北烤雞、富貴要人幫、啞系外資…表態。

我等著看明年可能是台股最高殖利率雙喵除權大戲。
說到除權息,不知道這次是否會出現棄息賣壓,尤其是最近鬧得滿城風雨的20%稅賦和五萬免稅額⋯
有高手算過棄息再買進的手續費,20%稅賦大概股價要差多少才划算嗎?
12.35配0.56扣20% vs 12.35賣-0.56買+手續費和一次0.3%稅 ?
Kimi K.H wrote:
說到除權息,不知道這...(恕刪)


你有超過89張友達嗎? 若沒有...就不用擔心...5萬給你扣都有剩...
友達ADR原本於2013年5/7的發行量,相當於79.7萬張普通股

今年2月以後,不明原因,密集被轉換為 普通股,兌回了28萬張,現在ADR大概只剩相當於49萬張普通股.

早上收盤的ADR折價1.3%,不知會不會加速ADR轉回普通股?

烤雞台北手上不知哪裡來的那麼多籌碼,一直賣,似乎賣不完的樣子..

岡山螺絲幫,從去年11月以來,買進 23.4萬張

烤雞太狽幫,從去年11月以來,賣出 23.6萬張
p大 不知哪裡來的那麼多籌碼 有沒有可能 是 母公司 中華開發的持股 或凱基投顧的外資持股
今天 下午1點 會再拉嗎 期待 借券放空籌碼完全沒鬆動

vul34622 wrote:
中華開發的持股
友達股東會的年報會公告 前10大股東名單(去年7月除息時的名冊),當時第10名是岡山幫,只有8萬張. 開發資本的持股應該是遠低於8萬張. 國泰人壽則有28萬張,是友達第3大股東, 烤雞台北背後的主力有24萬張可以賣,都已經可以擠進第4大股東了,
從友達的 前10大股東名單中,看不出誰有24萬張實力可以賣?? 不知是否烤雞刻意去美國買ADR,轉回普通股在台灣賣嗎?

友達前10大股東名單


成交量只有5萬多張,為什麼在$12.5要掛賣 1.6萬張呢?

這筆大單看起來是主力或法人的實賣單,不是虛掛單,掛在哪裡嚇死人,當沖客都不敢進場吃豆腐了..法人的掛單,不是應該很阿莎力,想賣時,大單直接市價就倒出,既然想賣,為什麼不趕快賣,而是掛在哪裡慢慢排隊..??.


鴻海現在$104,未來12個月合理股價值幾元? 港商麥給妳 張博凱高喊:200元 !! 他也把$135的業成,目標價調高到$185
主力虛掛單就是要洗散戶的籌碼阿,假設主力想在12.45吃貨,那他可能用12.5 大量虛掛單1萬張,這樣散戶看到
12.5賣單1萬張,散戶就會用12.45賣出,然後主力就在下一檔12.45慢慢吃貨
,等吃完貨,馬上把一萬張單抽掉,這樣股價就會拉上去

相反如果主力想要賣在12.5這個價位,那他就會用12.45大量掛買單1萬張,想要進場的散戶看到12.45買單一萬張,心想有一萬張等著14.45要買,那一定買不到所以散戶就用14.5買進友達,這樣剛好讓主力出貨在14.5,出完貨馬上14.45抽一萬張的單,然後股價就下殺到14.4,其實盤中很多檔各股都是主力在做價,

最近雙虎常常1點以後拉尾盤,就是因為雙虎當沖客太多,主力不想盤中幫散戶拉抬,所以就看1點以後股價了
pqaf wrote:
成交量只有5萬多張,為什麼在$12.5要掛賣 1.6萬張呢?


可是群創就沒有這現象???
這究竟有什麼用意呢?
或者跟樓上說的一樣,主力用12.45吃內盤?

我承認我去某政府機關說明的時候
有抱怨友達的主力賣單從來不排隊
或許是這樣,他們開始排隊了 哈哈

我還自己請特休去說明
想說為了大家的權益也只能這樣
可惜我不是很了解主力的手法
但又不能拖大家下水
只能多少盡我的力量
美國不但升息,還啟動 "縮表",回收過去QE釋出的美鈔. 美金變少了,或許美元會走升吧? 熱錢回流美國.台幣貶值開始了嗎?
台幣今天盤中大貶超過1角.

那6月季底作帳換匯,出口商開心了..Q3旺季可以錦上添花,如虎添翼!

==============
瞬間1.3萬張買單,吃掉試圖壓盤的掛賣單...太猛了.空方主力要吃鱉了嗎?
  • 3941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3941)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