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創(3481)為全球面板前四大廠,近年來因為產品的區隔導致各級面板報價全面回升,群創六成產能為大尺寸電視面板,另外目前最夯的車用面板,首季總出貨量三千六百萬片,年成長11.3%,群創居第二位佔13.3%。今年是面板股大成長年,群創五月營收280億,年增24.8%,累計前五月營收1425億,年增42%,下半年進入旺季後成長幅度更大。
大尺寸面板報價持續走高,群創首季毛利率23.65%,是十年來最高,EPS 1.19元也是單季最佳,自結四月獲利41.6億,EPS 0.42元,可見第二季獲利仍維持首季水平,法人估計群創上半年EPS可達2.5元以上,若此則全年更有挑戰5元以上實力,相較去年0.19元,果然今年是大成長年。
群創今年獲利大爆發,同時配合鴻海集團有到美國投資蓋面板廠計畫,相對股價反而還在歷史底部區,以六月十三日收盤13.8元計算,本益比低於三倍,嚴重低估,每股淨值23.66元,股價淨值比只有0.58,具長線投資價值。近期外資開始加碼面板股,六月加碼群創3萬9405張,自五月二十三日至六月十二日更買超12.3萬張,目前外資總持股40%,三大法人持股41.6%。
目前月線13.5元,半年線12.8元,年線11.8元,股價站上所有均線呈多頭排列,尤其近二個月幾次二十五萬張以上的大量都出現於底部,有底部大換手現象。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第877期。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
vul34622 wrote:友達股東會的年報會公告 前10大股東名單(去年7月除息時的名冊),當時第10名是岡山幫,只有8萬張. 開發資本的持股應該是遠低於8萬張. 國泰人壽則有28萬張,是友達第3大股東, 烤雞台北背後的主力有24萬張可以賣,都已經可以擠進第4大股東了,
中華開發的持股
從友達的 前10大股東名單中,看不出誰有24萬張實力可以賣?? 不知是否烤雞刻意去美國買ADR,轉回普通股在台灣賣嗎?
友達前10大股東名單
成交量只有5萬多張,為什麼在$12.5要掛賣 1.6萬張呢?
這筆大單看起來是主力或法人的實賣單,不是虛掛單,掛在哪裡嚇死人,當沖客都不敢進場吃豆腐了..法人的掛單,不是應該很阿莎力,想賣時,大單直接市價就倒出,既然想賣,為什麼不趕快賣,而是掛在哪裡慢慢排隊..??
.鴻海現在$104,未來12個月合理股價值幾元? 港商麥給妳 張博凱高喊:200元 !! 他也把$135的業成,目標價調高到$185
12.5賣單1萬張,散戶就會用12.45賣出,然後主力就在下一檔12.45慢慢吃貨,等吃完貨,馬上把一萬張單抽掉,這樣股價就會拉上去
相反如果主力想要賣在12.5這個價位,那他就會用12.45大量掛買單1萬張,想要進場的散戶看到12.45買單一萬張,心想有一萬張等著14.45要買,那一定買不到所以散戶就用14.5買進友達,這樣剛好讓主力出貨在14.5,出完貨馬上14.45抽一萬張的單,然後股價就下殺到14.4,其實盤中很多檔各股都是主力在做價,
最近雙虎常常1點以後拉尾盤,就是因為雙虎當沖客太多,主力不想盤中幫散戶拉抬,所以就看1點以後股價了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