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941

uLED CPO灰達 可以追嗎 !?

7/3除息
配0.56元
空單要大舉回補了嗎?
所以未來11個交易日,股價將....
David0939521 wrote:
Micro LED在TV的應用
手機的PPI大約是300上下, 電視的PPI大約是40上下.電視畫素密度是比較低.但電視對壽命,可靠度和各種畫質參數的要求遠比 手機嚴格許多.萬一品質出問題,回收賠償的損失會搞死人

.廠商初期可能只敢在對畫質要求不高的 小尺寸的裝置上,試水溫,而且uLED的耗電量是 OLED/LCD的 1成,這對電池的續航力影響極大.是很強的賣點.

我猜 可能要等技術穩定成熟後,uLED在電視應用才會發光發亮,
電視史上.有回收電視.賠償的嗎?
除非電視會自燃.爆炸.造成生命財產損失.否則.印象中沒聽過回收電視.賠償的.

畫質再爛.也不會造成回收賠償.頂多7天內退貨.保固內維修.

謝天謝地.終於壞了

我家的CRT也還沒壞死.23年了.37吋.修N次.上次5年前修.旁邊BENQ32吋.
等著換55或65.超多人還沒換55吋以上.因為舊的還沒壞.
==
==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表示,近年來友達致力於價值轉型,體質調整讓友達得以掌握景氣上升的契機,2016年友達8.5代廠擴增產能滿載生產,昆山6代LTPS 廠更締造業界最快速從裝機、點亮到量產的新紀錄

====
崑山裝機到今年Q3.整整一年.是業界紀錄.那一堆10.5代.號稱目標2019要量產的.大概通通要加一年.最快到2020年後了.(以業界紀錄一年估計)最慢2021.
郭董想賺錢?還是想跳海?
雙貓的價值.應該是超越大陸廠的.技術領先.產能夠規模.
pqaf wrote:

手機的PPI大約是...(恕刪)

LEDinside將 TV的應用列在中期(32吋~100吋),但中期是3年,5年還是10年?這種非量化的wording是標準Marketing的用字遣詞。
阿魯巴料 wrote:
從IHS 2017 台灣顯示產業研討會資料預估:



非凡 之前2017-05-19也是拿這份資料來 批判面板景氣. 但這份是 "需求的年成率 y/y" 和 "新增產能的年成長率 y/y" ,不可以直接用兩個數字的高低,來評斷當年的供需. 要比,也是要用"累積後的絕對值"來比.

例如,阿牛班上月考第 30名, 阿聰班上月考第20名. 很明顯的阿聰功課比較好.

接下來幾次月考,
阿牛每次都能進步3名, 阿聰每次只進步1名, 單從進步名次來比較,似乎阿牛功課比較好, 但事實上,還是阿聰功課比較好.

非凡 5/19 節目



mb3720 wrote:
7/3除息
配0.5...(恕刪)

請問這次法說看的到Q2增加了多少庫存嗎? 因為連續兩個月營收不如預期,是否真的轉入庫存待Q3旺季拉貨呢? 謝謝!
pqaf wrote:



非凡 之前20...(恕刪)

這個我清楚,從2012年到2021年新增需求與新增產能都是增加70%,只差在2012年或者其他年份的實際出貨與產能面積我手邊沒資料。
我認為I H S發佈這份報告可能是在"恐嚇"與會者或投資者。
6月 19 富時30
6月20群創股東會
面板股消息最少會熱到下星期三
美股目前跌約1趴 因為早上10點盤後Nasdaq已經跌約40點 台指期也沒過度反應 FAANG跌不少
也許歐洲收盤後開始拉 參考因素之一收盤了 台灣明天如開低找幾支買 當沖 再看



面對中國電視整機庫存去化,中尺寸電視面板報價出現下滑等狀況,友達 (2409-TW) 董事長彭双浪今 (15) 日股東會後表示,庫存調整主要低階產品,友達走大尺寸、高階產品,包括電視及 IT 面板供需健康,他強調下半年原本就是旺季,市場整體供需穩定,有關 18:9 以上全屏幕面板已在準備,產品不是問題。

彭双浪指出,中國庫存水位比較高,但主要是低階產品居多,經過第 2 季庫存去化,下半年進入旺季,拉貨出現回溫跡象,目前以 40 吋的庫存及調整壓力較大,但友達著墨大尺寸及高階產品,在電視及 IT 面板需求健康,由於包括歐美及中國的經濟不差,預期經過庫存調整,第 3、4 季面板健康且樂觀。

至於面板報價是否已經漲不上去? 彭双浪並沒有給出明確的答案,僅表示,價格到頂就必須調整,但是下半年本來就是旺季,供需穩定並沒有改變;由於智慧手機品牌廠開始推出 18:9 全屏幕旗艦機,彭双浪說,友達已在準備,產品不是問題,只要客戶認證及拉貨,就可在 8-9 月出貨。

彭双浪認為,OLED 電視有過度吹捧的情況,以去年 OLED 電視占全球電視不到 0.5% 的情況來看,大尺寸 LCD 電視仍有很強的競爭力;在產能擴充部分,去年昆山 6 代 LTPS 廠量產,預計今年將開出第二階段產能;台灣后里 8.5 代廠,今年持續新增 1 條產能,預計產能增加 25-30K,預計明年開出,后里廠總產能將增達 100K。
華星光電 G11 二期,拆遷民宅

華星光電真的要蓋第二座G11廠,看來2021年後,還會再額外新增3座G11廠....面板廠要用真金白銀,告訴研調單位,面板產能是不夠的..

鴻海為了蓋G11廠,除了剷平荔枝園,還愚公移山,已經很誇張了.

看照片, 華星光電為了拿到 50公頃的土地,蓋新廠,竟然離譜到 要拆掉 284棟新舊大樓,設法安置幾千住戶...天啊,大陸手筆也太大了吧!光拆遷補償金就要幾百億吧?

大陸這種不擇手段的玩法,台灣真的輸到脫褲子了,台灣要拆一戶或幾棵樹,可能就要花5年面對抗爭. .

友達在大陸昆山廠區圈地將近百公頃,昆山市政府早在2012年就已經幫友達完工48公頃廠房,足可以讓2座G11 廠裝機.友達佔著茅坑不拉屎,不如把廠房讓給人家吧...

全球今年的手機面板需求只要1200萬平方米,(約當於2座G8.5的面積,一堆人砸了幾兆資金 在搶食這個小而美的市場,真的瘋了)
全球今年的電視面板需求要 14400萬平方米(約當於 26座G8.5的面積.每年的新增需求,約當2座G8.5), (補充: 一座G11 =1.8座G8.5)
vul34622 wrote:
彭双浪認為,OLED 電視有過度吹捧的情況


OLED屏幕透光率差 iPhone接單今年將減三成

iPhone 8的主動有機發光二極管(AMOLED)屏幕,受限透光率偏低,導致良率低於預期,恐將延後兩個月出貨,2017年接單數量將較原先預估減少三成,並影響到鴻海等蘋概股2017年的業績表現,不過,該業績將順勢遞延到2018年,對2018年供應鏈廠商上半年淡季的業績表現,將會有明顯幫助。

業內人士表示,目前iPhone的低溫多晶矽(LTPS)屏幕的透光度,是AM OLED屏幕的五倍,也就是說,OLED屏幕透光度太低的情況下,導致生產良率偏低,將影響到OLED版iPhone2017年的出貨進度,至於LTPS版本則不受影響

蘋果供應鏈廠商是在本週接獲蘋果的通知,並告訴OLED屏幕的出貨恐遞延兩個月,這將導致供應鏈廠商今年的接單數量,較之前預估的減少三成,影響到相關廠商2017年的業績表現。

蘋果不願意學三星,把指紋辨識做到手機的背面,就是因為直接做在玻璃上,加上玻璃的透光率低,使得整個生產良率一直偏低。

====================
想當技術的領導者,是要承擔極大的風險...

20年前,SiS(矽統)可是台灣電腦晶片大廠,地位好比聯發科,用人都是台清交一流的碩士生. 但SiS野心太大,自己蓋晶圓廠,得罪了台積電和聯電,遭到封殺.
又把顯示晶片,北橋控制晶片,南橋IO控制晶片通通整合在一顆晶片裡,價格極具競爭力..但衝的太快,晶片良率太低,最後被 自家的晶圓廠拖垮整家公司.晶圓廠最後好像賤價賣給聯電.

Acer旗下的ALI(揚智)是台灣第3大電腦晶片廠. 找上nVidia合作,試圖把高階顯示晶片,整合到北橋裡面.acer還大膽找上當時全球最大PC廠D,幫D代工主流機種. 結果,acer,ALI,nvidia合作不順,nvidia對技術有所保留,ALI和acer自己又無法解決問題,晶片會當機,最後計畫失敗,讓超級大客戶D 開天窗,損失慘重,拖垮了acer和ALI. nvidia事後還把ALI內部的優秀人才都挖走,自行開發電腦整合晶片, acer 只好把多年的心血 ALI轉賣給聯發科.
  • 3941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3941)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