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接案會使用第三方的收款平台來收款嗎?

身為自由接案業者
每到報稅季都對著那疊亂七八糟的收據和勞報單對帳對到懷疑人生
好險現在科技發達 可以用第三方的收款平台來收款跟對帳
不然差點以為自雇者的「自」是自尋死路的「自」==

之前每年5月報稅作業都讓我泡咖啡廳的時數創新高
咖啡開銷都創紀錄 大冰美當水喝

每一筆收入都要自己整理分類 還要擔心漏掉、對不起來
偏偏我又是對數字不是很敏感的人...

好加在去年在朋友推薦下開始用第三方收款平台來收款
收款的帳務、接案紀錄都集中在同一個系統裡
對帳不用再翻聊天紀錄或信箱真的爽
對於接案、斜槓 甚至是小型工作室....真的方便很多

不知道有沒有人也在用這種第三方收款平台來整理收款
覺得比自己過去一筆一筆手key excel整理方便太多了...

也想問問看大家接案都是用什麼方式在收款的呢?
2026-06-26 9:23 發佈
客戶直接(匯款&轉帳)
其它方式一概不使用
每次接案對帳都對到快老花眼,差點以為在過清明節,客戶通知付款後一定要馬上記起來,不然款項一多就會亂掉了
沒有系統的話,真的花會一些時間在對帳上
上網查第三方的收款平台有看到應援有規劃Freelancer的個人方案,有網友用過嗎? 不知道好不好用
夜。光

用這種收款平台的好處就是有個管理後台,可以看每一筆收入的金流狀況

2026-06-26 14:24
現在隨便把銀行帳戶給出去收款的話,還要擔心被匯贓款鎖住帳戶...
業配真是無所不在!!!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