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美股省3萬手續費,死後竟被扣走近600萬?揭開海外券商的恐怖陷阱!

買美股省3萬手續費,死後竟被扣走近600萬?揭開海外券商的恐怖陷阱!




現在複委託太便宜了   我個人是海外留個2-3成  專門交易特殊國家or商品(槓桿)
主要的錢慢慢移回來台灣  也趁這波匯率換回來
放在台灣取用還是方便得多   花的到
2026-03-15 8:48 發佈
個人相反,人兩腳錢四腳
今年以來資金慢慢移往大陸
日換兩萬次匯八萬也打五十了
至於投資兩岸各有買到不到的
最近人民幣著實越來越硬挺阿
與其被掏空不如自我掏的概念
活著資產死了遺產享受人生囉
jinguofish wrote:
買美股省3萬手續費,...(恕刪)

建議使用國內券商複委託給點手續費省下不必要麻煩,至於陷阱是對不同國家的稅制與法律的無知。
下屬人 壓海外 純粹賭

臨時要取款還要等幾天 可能還要寫線上表格

到了國際 弱勢台灣身分 到處吃鱉
jinguofish wrote:
買美股省3萬...(恕刪)

今年把美國證券裡的大部分資產搬回來複委託了
kenny122800

想請問大大, 這金額不會扣「海外收入」所得稅嗎?

2026-03-17 14:29
這個問題
其實就是沒有想清楚
你投資想要分散什麼風險

錢不夠多,買國內ETF就好了,複委託也不用
2000萬其實不算多,有機會自己花光而不會變成遺產
只有2000萬資產的人,也不會是拍片律師的客戶群
錢夠多該找專業就去找專業
不到千萬資產而且還年輕的人
遺產稅不是現在你該想的
先去買高額定期壽險
先去想辦法讓資產增加

錢夠多比如上億
如果優先的風險是把錢轉去國外規避地緣戰爭的風險
那繳遺產稅是划算的,總比開戰後全部財產歸零強
錢多建議找專家來辦理投資移民跟規劃資產

我個人的話
年輕時資產少,所以不用考慮遺產稅的問題
買高額定期保險才能分散年輕早逝的風險

現在既然年紀漸長,風險增加
也確定沒有足夠資產辦理移民
那只能接受地緣戰爭的風險
現在每年固定匯錢回國買複委託
未來預計1/3的資金在海外,大概800-1000萬
萬一變成遺產,該繳多少稅,就繳多少稅
未來退休後也優先賣出海外股票
活得夠久,海外資產自然就會用光

查了一下台灣遺產稅在5000萬稅率10%
還有1333萬免稅額
我的資產少應該是不用節稅
該繳給國家多少就誠實繳納
IC廠客服

真的,一堆人沒有多少錢在擔心打仗資產怎麼配置,沒有第二本護照根本不需要擔心這些有的沒的

2026-03-16 14:06
pigstand

所以有些人捨VT而改買VWRA,若到時候追稅風險變高時,我再看看如何處理這一塊。

2026-03-16 15:23
我愛Keroro

我有富邦帳戶,打算未來慢慢增加VWRA的占比

2026-03-16 15:26
我愛Keroro wrote:
研究了一下
複委託好像只是實務上免稅

複委託買美股不用繳遺產稅?錯!免稅額才6萬美元,如何合法避稅?會計師1招節稅「最高省下40%」

總之
有錢人請找專家處理
沒錢如我
只繳少少的稅就誠實納稅

重點是跨國處理流程,6萬美元以下只是耗時麻煩點,超過就怕超過不多,請人處理得花大錢。這樣不如一回來方便點,當然也是有缺點。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