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

被扣二代健保了

2022-11-08 7:38 發佈
文章關鍵字 健保
二代健保稅不是稅,是共同富裕的費用,退稅就無關二代健保稅了。
風暴之影 wrote:
退稅就無關二代健保稅

什麼叫做「退稅就無關二代健保稅」?
二代健保不是稅, 我都稱之罰金...
islandhuang wrote:
二代健保不是稅, 我...(恕刪)

不會吧,我們又沒有犯錯,為什麼要罰我們?稱作偉大的奉獻金,還差不多
清爽小雨g

回顧一下新聞好嗎?Google放在那裡不是好看的。

2022-11-08 9:55
阿忠仔有氣質

抽頭金,懂吧!

2022-11-08 16:34
不會吧,我們又沒有犯錯,為什麼要罰我們?稱作偉大的奉獻金,還差不多
其實就是不同名稱的共同富裕。
健保沒錢了。
你有錢,所以你多繳。
幾年前讀『二十一世紀資本論』時沒啥感覺,現在覺得這應該是世界趨勢,我猜往後哪國都一樣,只是名稱不同,跑不掉的,就當作是能者多貢獻吧。
sundorys

先搞清楚共同富裕的意思. 根本是東南西北差異

2022-11-08 16:50
simonni

賺錢繳點稅這沒問題,虧本還要繳這很XXOO,尤其是證券交易稅

2022-11-08 17:24
健保費綜所稅申報可以列舉抵扣
yang_han_wen

accwm 但這部分不像利息或薪資那種預扣之後可以退稅,如果你本來就低於繳稅門檻還有退稅領,那這部分列舉也沒什麼用處。

2022-11-08 9:53
isometry

麥亂貢...直接用15960課稅vs用16464課稅扣抵504是一樣的好嗎......[XD]

2022-11-08 12:48
tushiou01 wrote:
其實就是不同名稱的共...(恕刪)

健保真的要改革,看病多的人,要多繳錢才對,不然拿買股票的人開刀,不合邏輯。
knift

健保對延長壽命、提高生命品質個人認為有相當正面的作用,不過,對於一些靠機器維生的個案,健保不應給付,讓生命在該結束時結束,走得有尊嚴,也減少健保浪費還有退休金的支出。

2022-11-08 11:20
safakasa

最近常陪長輩跑醫院,也去過幾次急診,只能說大醫院真是人山人海

2022-11-08 19:43
8張*2.1 配16700....有扣健保稅

手上持股39檔 只有一檔扣健保稅
樓主方便貼出0056股息發放通知書嗎?
只要有數字的欄位即可。

好奇股利不到2萬為什麼會被扣健保補充保費。

accwm wrote:
「今年元大高股息(0056)二代健保11張就中」
今年0056,持有11張就要繳二代健保,專家說:2.1元有95%來自成分股股利

講錯了!我只有8張,就被扣了,被扣了504元,只有15960元給我

我在想:這個會不會退稅?
優質配息ETF抱緊處理,當股市包租公。
  • 4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