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會,已經厘清了「今年元大高股息(0056)二代健保11張就中」今年0056,持有11張就要繳二代健保,專家說:2.1元有95%來自成分股股利講錯了!我只有8張,就被扣了,被扣了504元,只有15960元給我我在想:這個會不會退稅?
不會吧,我們又沒有犯錯,為什麼要罰我們?稱作偉大的奉獻金,還差不多 其實就是不同名稱的共同富裕。健保沒錢了。你有錢,所以你多繳。幾年前讀『二十一世紀資本論』時沒啥感覺,現在覺得這應該是世界趨勢,我猜往後哪國都一樣,只是名稱不同,跑不掉的,就當作是能者多貢獻吧。
樓主方便貼出0056股息發放通知書嗎?只要有數字的欄位即可。好奇股利不到2萬為什麼會被扣健保補充保費。accwm wrote:「今年元大高股息(0056)二代健保11張就中」今年0056,持有11張就要繳二代健保,專家說:2.1元有95%來自成分股股利講錯了!我只有8張,就被扣了,被扣了504元,只有15960元給我我在想:這個會不會退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