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

20年的儲蓄險該繼續繳嗎?(7年後更新42樓)

退伍後因為朋友在三商上班,幫他捧場簽了一張二十年繳費新金享富終身保險
一季繳9000多,年底會領回一筆5100
到現在繳到第7年第一季,雖然金額不高但繳愈久心就愈痛,不知何時才能回本
朋友也早就跳到別的金控了
聽說這類保單最少撐10年再解比較不會虧太多是真的嗎?
2018-12-12 14:22 發佈
文章關鍵字 儲蓄險 20
算一下IRR吧!!

要是我應該會不再繼續繳

你給的是現在的錢大,保險公司給你的是未來的錢小

沒事不要跟它們打交道,除非你也是精算師
先看你買的內容,不要一昧聽說,很多聽說的都沒有很好,也有很多道聽塗說。
保險再怎麼不好都還是有它的優點,先了解你買的內容,以及你後續是怎麼領錢,領多久,滿期是否領更多,有沒有其他保障內容
季繳的有可能跟本賺不到錢...
要算一下喔
cico0101 wrote:
退伍後因為朋友在三...(恕刪)


你這張是神單+ ~~~ 千萬不能解約
你的佛心 業務員的黑心 才能造就這種神單

一般的二十年神單, 如你所說, 繳十年, 頂多虧利息, 十年後拿本金認輸出場

你這張神單+ , 季繳還虧更多
初估你現在解約虧 7.001% ~ 9.098%
繳十年虧 3.115%
繳第14~第15年 勉強打平 ( 不保證, 必須要看你的保單上的解約金確實數字 )

以上推算 由網上和你一樣遭遇的資料

https://forum.i835.com.tw/forum-f32/nsf-vwl-20-30-t4139.html

https://my83.com.tw/question/2873





ps. 其實第C281格 , 第十年得生存金應該是5100, 我放錯了 , 不影響前十年的結果
生存保險金
1~10年領3%
11~20年領6%
21年起領9%

manmanice wrote:
先看你買的內容,不...(恕刪)
不要在股市好的時候買股票
也不要在房市熱的時候進場
更別隨便聽人家說就解保單

你覺得負擔大,但也繳了六年
當初買這張單的想法是甚麼?
除了人情,應該還有別的原因
可能是保本?還是保障?或是退休用?

如果這筆錢拿回來
你想做何用途?
買車?買房?買股票?
還是還沒想到?

建議你看一下5F的回覆,他回覆的詳細,會對你有所幫助。
而就算朋友跳到別家公司,還是可以詢問他的意見。
應該是不至於跳了公司就不給予意見。

而至於後續該如何處理...其實沒有一定的方式。
但是我習慣會列出來其中的利弊讓客戶自行選擇,
或者直接詢問自身保障以及金濟狀況給予意見。
簡單的說有下列三種方式可以執行:
1.解約
2.減額繳清
3.續約

三種各有優缺點,只是考量的點不同。
若沒有需要用錢,那參照5F的回覆續約不是壞事。
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你若想要續約的話...
那建議先將繳費方式改為年繳
除非你個人真的沒辦法控制金錢...那再用季繳或月繳的方式不遲。
保險疑問請GOOGLE:【加乘保險-零加乘】
感謝分析,看來只能繼續繳了
詳細解約金要再翻一下當初的合約
網站上的會員保單資料似乎沒有寫出來

creamlemon wrote:
你這張是神單+ ~...(恕刪)
其實簽的時候真的沒有想法
只聽朋友說一天100元,以後就有一筆資金可以運用,而且保證全部領回等等
只是不知道還有附加條件
st1010124 wrote:
不要在股市好的時候...(恕刪)
  • 5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