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後因為朋友在三商上班,幫他捧場簽了一張二十年繳費新金享富終身保險一季繳9000多,年底會領回一筆5100到現在繳到第7年第一季,雖然金額不高但繳愈久心就愈痛,不知何時才能回本朋友也早就跳到別的金控了聽說這類保單最少撐10年再解比較不會虧太多是真的嗎?
cico0101 wrote:退伍後因為朋友在三...(恕刪) 你這張是神單+ ~~~ 千萬不能解約你的佛心 業務員的黑心 才能造就這種神單一般的二十年神單, 如你所說, 繳十年, 頂多虧利息, 十年後拿本金認輸出場你這張神單+ , 季繳還虧更多初估你現在解約虧 7.001% ~ 9.098%繳十年虧 3.115%繳第14~第15年 勉強打平 ( 不保證, 必須要看你的保單上的解約金確實數字 )以上推算 由網上和你一樣遭遇的資料https://forum.i835.com.tw/forum-f32/nsf-vwl-20-30-t4139.htmlhttps://my83.com.tw/question/2873ps. 其實第C281格 , 第十年得生存金應該是5100, 我放錯了 , 不影響前十年的結果
不要在股市好的時候買股票也不要在房市熱的時候進場更別隨便聽人家說就解保單你覺得負擔大,但也繳了六年當初買這張單的想法是甚麼?除了人情,應該還有別的原因可能是保本?還是保障?或是退休用?如果這筆錢拿回來你想做何用途?買車?買房?買股票?還是還沒想到?
建議你看一下5F的回覆,他回覆的詳細,會對你有所幫助。而就算朋友跳到別家公司,還是可以詢問他的意見。應該是不至於跳了公司就不給予意見。而至於後續該如何處理...其實沒有一定的方式。但是我習慣會列出來其中的利弊讓客戶自行選擇,或者直接詢問自身保障以及金濟狀況給予意見。簡單的說有下列三種方式可以執行:1.解約2.減額繳清3.續約三種各有優缺點,只是考量的點不同。若沒有需要用錢,那參照5F的回覆續約不是壞事。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你若想要續約的話...那建議先將繳費方式改為年繳。除非你個人真的沒辦法控制金錢...那再用季繳或月繳的方式不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