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聽人這麼說過..寵物不要給他吃帶血的生肉!最好生的都不要....
據說是血腥味會喚起野性~請問是否有此一說呢?我最近發現在餵罐頭他會上癮,想用肝臟之類的代替看看!因為平常就是獎勵 只是這說法不知道對不對...有影響的話,我可能就不敢用了!他平常對他沒見過的人,會出現攻擊性...
我怎樣玩他,他不耐煩頂多喵喵叫,同學上次只是把他從椅子上請下來...他老大馬上哈人跟出掌.把同學嚇的倒退三步...
如果是狗的話,我倒是認為生肉骨對狗而言是最好的食物
狗本來就是雜食性動物,祖先是狼,吃生肉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狗在撕裂與咀嚼生肉骨肌理的時候,腦中會分泌使其心情愉悅的物質
簡單一點說,在撕裂與咀嚼的過程中,狗必須要動腦才能咬開肌理,牙齒同時還能得到充分的清潔效果
有些寵物玩具用的就是這種原理
實際上來說,國外使用生肉骨餵食寵物的飼主,其寵物大部份都比較健康愉悅,不但不容易生病,體型也比較漂亮
不要忘了寵物生長發育期間,牙齒的運用對於肌肉的發展有很深刻的影響,當然,我講的是狗
至於一般寵物餵食生肉,我想你該擔心的不是寵物的性情發展
而是台灣生肉來源的安全性問題
有機肉品的來源不易,而且消費驚人,如果在無法確認肉品安全的前提下
我寧願繼續使用乾飼料餵養,這是最沒有辦法的辦法
至於一般市面上在賣的肉類罐頭,問題也差不多,肉類是使用加工物還是天然肉質,都是得仔細考量的重點
另外一點是,肉類罐頭都是有加工調理過的,跟生肉骨有明顯的不同,至少就味道和香氣而言
肉罐頭連人類聞了都會想吃,更何況是寵物,吃久了,一定是會挑食的
過去我使用濕式罐頭的時機,大部分是在我要出門幼犬得獨自在家時才會用到
我會把具有高黏性的肉給塞進玩具裡,丟給幼犬玩
讓牠花時間去想辦法把玩具裡的肉給弄出來吃掉,忘掉我不在家這件事情,借此改善他的分離焦慮症
正餐則全部使用乾飼料,以免挑食的問題發生
以上僅供參考
貓食需要的鈣磷比是1:1
肝臟是1:36
吃多了會缺鈣
另外肝臟含多量的維生素A
維生素A是脂溶性的
容易累積在體內
吃多了會維生素A中毒
另外不要給貓吃生肉
因生肉可能會帶有弓漿蟲或是其他的寄生蟲
貓科動物又是弓漿蟲完成完整life cycle的唯一路徑
弓漿蟲的危害可以搜尋"弓蟲症"
不過最近那篇"貓狗惜惜親親 弓蟲症上身"我覺得又是標題殺人法
因對人體來說
弓漿蟲的傳染途徑不是只有貓狗
人吃生肉,或是在外面接觸土壤(沒洗手就抓東西吃)也會感染
相較之下
要被不出門的貓狗(貓可以不出門,其實在台灣貓也不適合單獨外出,狗...我不知道)傳染弓漿蟲的機率低的多
P.S.應該說貓狗不出門,感染弓漿蟲的機率就小很多...
對健康並不好~
野生動物不太會蛀牙就是因為生肉纖維質較高~
所以可以黏走牙齒上的結石~
我覺得寵物吃生肉其實沒甚麼關係~
但是肉品的品質還有新鮮度反而是很重要關鍵~
生肉的含菌量這方面反而是最大的危機考量~
至於對個性我覺得還好~
唯一能聯想的大概就是以後他不小心咬傷甚麼~
也不會覺得他咬傷甚麼而停止~
因為已經聞到熟識的血味~所以只會當成食物般看待~
如果有天流浪在外~確實滿危險....
就好像馬戲團的獅子~訓獸師跟他接觸時身上不能有傷口~
因為血味會讓獅子肚子餓~
基本上除去性格考量~我覺得光是含菌量~
就是很難去避免的因素~連生魚片店也是隔天的魚就會丟了~
自家又怎麼能維持有新鮮的肉?來源又要怎麼確定無菌?
因此沒必要讓寵物吃生肉...
另外我覺得樓主的朋友~應該是不太了解貓了~
有時候貓咪哈人~只是意思意思的示威而已~
你真的怕他以後他會更兇喔~
但是你也不能因此打他~你可以因此罵他~
貓是吃軟不吃硬的~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