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寵物吃到生肉!

有聽人這麼說過..寵物不要給他吃帶血的生肉!最好生的都不要....

據說是血腥味會喚起野性~請問是否有此一說呢?我最近發現在餵罐頭他會上癮,想用肝臟之類的代替看看!因為平常就是獎勵 只是這說法不知道對不對...有影響的話,我可能就不敢用了!他平常對他沒見過的人,會出現攻擊性...

我怎樣玩他,他不耐煩頂多喵喵叫,同學上次只是把他從椅子上請下來...他老大馬上哈人跟出掌.把同學嚇的倒退三步...

2007-12-15 2:00 發佈
文章關鍵字 寵物 生肉
海~ wrote:
有聽人這麼說過..寵...(恕刪)


沒聽過這種說法,給牠吃生肉,又不是讓牠自己去狩獵,在訓化的過程中,何來野性之有?

另外,閣下的暱稱讓我的文章出現錯誤,所以海前面哪個字我只好刪掉了,請包涵
我也不知道...只是當我有這想法的時候 週遭有不少人提出相同看法....搞的我也怪怪的@@

另外請問一下~如果可以的話!除了清洗之後要不要過一下熱水去血阿= =?好像很多食物都會這樣處理...

暱稱問題頗困擾的...當初沒注意到XP幫我選到注音....搞的現在很尷尬= =

其實寵物應該是被人馴化之後,人才認為它是要吃熟的、加熱過的東西吧?!

我身邊的男人好像都有點怕我… 不過話又說回來,好像每個人都有點怕我 :$
閣下養的是貓吧,很抱歉,關於貓的話小弟真的是不懂

如果是狗的話,我倒是認為生肉骨對狗而言是最好的食物

狗本來就是雜食性動物,祖先是狼,吃生肉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狗在撕裂與咀嚼生肉骨肌理的時候,腦中會分泌使其心情愉悅的物質

簡單一點說,在撕裂與咀嚼的過程中,狗必須要動腦才能咬開肌理,牙齒同時還能得到充分的清潔效果

有些寵物玩具用的就是這種原理

實際上來說,國外使用生肉骨餵食寵物的飼主,其寵物大部份都比較健康愉悅,不但不容易生病,體型也比較漂亮

不要忘了寵物生長發育期間,牙齒的運用對於肌肉的發展有很深刻的影響,當然,我講的是狗

至於一般寵物餵食生肉,我想你該擔心的不是寵物的性情發展

而是台灣生肉來源的安全性問題

有機肉品的來源不易,而且消費驚人,如果在無法確認肉品安全的前提下

我寧願繼續使用乾飼料餵養,這是最沒有辦法的辦法

至於一般市面上在賣的肉類罐頭,問題也差不多,肉類是使用加工物還是天然肉質,都是得仔細考量的重點

另外一點是,肉類罐頭都是有加工調理過的,跟生肉骨有明顯的不同,至少就味道和香氣而言

肉罐頭連人類聞了都會想吃,更何況是寵物,吃久了,一定是會挑食的

過去我使用濕式罐頭的時機,大部分是在我要出門幼犬得獨自在家時才會用到

我會把具有高黏性的肉給塞進玩具裡,丟給幼犬玩

讓牠花時間去想辦法把玩具裡的肉給弄出來吃掉,忘掉我不在家這件事情,借此改善他的分離焦慮症

正餐則全部使用乾飼料,以免挑食的問題發生

以上僅供參考
不要把肝臟當成貓的主食

貓食需要的鈣磷比是1:1

肝臟是1:36

吃多了會缺鈣

另外肝臟含多量的維生素A

維生素A是脂溶性的

容易累積在體內

吃多了會維生素A中毒

另外不要給貓吃生肉

因生肉可能會帶有弓漿蟲或是其他的寄生蟲

貓科動物又是弓漿蟲完成完整life cycle的唯一路徑

弓漿蟲的危害可以搜尋"弓蟲症"

不過最近那篇"貓狗惜惜親親 弓蟲症上身"我覺得又是標題殺人法

因對人體來說

弓漿蟲的傳染途徑不是只有貓狗

人吃生肉,或是在外面接觸土壤(沒洗手就抓東西吃)也會感染

相較之下

要被不出門的貓狗(貓可以不出門,其實在台灣貓也不適合單獨外出,狗...我不知道)傳染弓漿蟲的機率低的多

P.S.應該說貓狗不出門,感染弓漿蟲的機率就小很多...
這個說法應該是簡化版吧~

幾年前美國學者做過實驗
餵兔子吃生肉片一段時間
結果兔子變得性格暴躁具攻擊性

當時電視新聞報導的
-------------------------------------------

我的猜測是
兔子原本是草食性
所以才會有較明顯的變化
真的嗎!!
我陪我家狗去看醫生時
醫生反而建議吃生肉還比較好耶
***
jaw0922 wrote:
幾年前美國學者做過實驗
餵兔子吃生肉片一段時間
結果兔子變得性格暴躁具攻擊性


真不敢相信,兔子會吃肉??而且還是生肉....

我是知道有些玩鬥狗的會餵狗吃生牛肉,
聽說狗會比較凶,
還有韋德的爸爸-銀,小時後被訓練的時候吃生熊肉.
兔子是吃素的~但是他吃葷的時候基本上是環境所逼~
對健康並不好~

野生動物不太會蛀牙就是因為生肉纖維質較高~
所以可以黏走牙齒上的結石~
我覺得寵物吃生肉其實沒甚麼關係~
但是肉品的品質還有新鮮度反而是很重要關鍵~
生肉的含菌量這方面反而是最大的危機考量~

至於對個性我覺得還好~
唯一能聯想的大概就是以後他不小心咬傷甚麼~
也不會覺得他咬傷甚麼而停止~
因為已經聞到熟識的血味~所以只會當成食物般看待~
如果有天流浪在外~確實滿危險....

就好像馬戲團的獅子~訓獸師跟他接觸時身上不能有傷口~
因為血味會讓獅子肚子餓~

基本上除去性格考量~我覺得光是含菌量~
就是很難去避免的因素~連生魚片店也是隔天的魚就會丟了~
自家又怎麼能維持有新鮮的肉?來源又要怎麼確定無菌?
因此沒必要讓寵物吃生肉...


另外我覺得樓主的朋友~應該是不太了解貓了~
有時候貓咪哈人~只是意思意思的示威而已~
你真的怕他以後他會更兇喔~
但是你也不能因此打他~你可以因此罵他~
貓是吃軟不吃硬的~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