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嘟嘟陪伴了我14年了就在一年前~牠日漸消瘦走路也不太穩定直到前天牠真的完全無法走動了這幾天牠都一直側躺在地上感覺到牠很努力的在呼吸也很想起來走動我很想幫牠~確不知道該如何幫牠問了常去的那間獸醫院~醫生是說牠年紀大~就讓牠自然的走可是看到牠那麼痛苦~我卻只能在牠旁邊幫牠按摩~很想幫幫牠~這幾天牠都無法進食~我們家人也只能用綿棒沾水幫牠擦嘴想問問有人知道該如何幫牠恢復一些體力嗎??先謝謝大家了...
就年紀跟您說的情況來看大概時間真的不多了能做的其實不多基本上就是補充水份與糖分可以買嬰兒用的葡萄糖粉配水餵他喝但其實幫助有限這是遲早要面對的一天建議你一直待在他身邊陪著他 摸摸他現在的情況其實突然就走了也是有可能的如果他很痛苦 真的可以考慮安樂
我家的狗8/2號離開了,牠陪伴了我們15年,最後的一個月也幾乎都是後腿無力無法行走,側躺最需要的就是要定時幫忙翻身拍拍,到了最後一周開始不進食,我們是用針筒餵狗用的羊奶,但是短短一周體重就降了一公斤多,最後一天的凌晨牠發出痛苦的聲音,才讓我們作出安樂的決定,這決定很痛苦因為牠就像是我們的家人,但是看他痛苦難過到叫出聲音我們的心更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