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不繫繩遺失小狗是不是等同於棄養小狗

常看到有人希望協尋小狗,走失或是被抱走,多是在沒有繫繩情況下,
常看到有人撿到待指認或是認養的小狗,最多只有項圈,很少有繫繩的.
狗走失的下場大家都知道,尤其是長期養在家中的寵物狗更辛苦,

有個版在說很多名犬等待認養,都進了收容所,我想是遺失還是棄養分不清楚,也不重要了,
版上常罵人棄養小狗,但毫無防範的讓小狗走失,跟棄養的最後結果還不是一樣.

房子買火險,個人買旅平險,大家幾乎都買,都是擔心萬一意外發生一次,就可能導致的嚴重後果,
簡單的繫繩就可以降低走失發生機率,仍然有是一堆人不願意繫繩,我也是搞不懂,

有人說你會把你的兒子女兒的脖子用繩子套起來嗎 ? 當然不會,
人類小孩有不同的保護方式,我想大家會更用心,用很多方法來避免小孩走失,
如果小孩走失量跟小狗一樣多,我想馬英九就應該要出面了,
可是如果不把小狗適當的限制,意外與無常就可能發生,
事情發生了再來說多心痛,多愛他也已經沒有意義了,

發這個版可能被說是落井下石,不過這版並不是給已經遺失小狗的網友看的,
只能說是個人觀點與對自己的警惕與提醒吧 !!!
2010-08-30 11:34 發佈
文章關鍵字 棄養小狗 小狗
我也覺得繫繩是必要的!有時候走在路上還是蠻危險的!車輛來來往往.....
我也覺得繫繩蠻重要的,畢竟條伯伯會很用力的協找失蹤的人,但不會尋找失蹤的寵物呀…
而且貓狗的晶片聽說大部份品質蠻差的,就算真的被撿到,讀不出來還是回不了家耶…
arjigo wrote:
常看到有人希望協尋小...(恕刪)


外出本來就要做好一切走失或受傷的防範措失,不然讓他待在安全的家里才是愛他。

愈是喜歡把寵物拿出外炫耀的人,愈不愛給寵物上繫繩、不關在外出籠裏,當然就愈容易把寵物走失掉,只是抱在懷裏就外出根本就不安全。
http://blog.sina.com.tw/popodiary/
我也覺得繫繩很重要。

我家的小狗竟然會逃脫術,前天就讓他繫著繩,綁著胸帶,只是因為我請我家小弟牽著我進屋拿塑膠袋要裝便便,沒想到他用力一掙脫,連胸帶都脫下來就跑掉。還好那個小短腿還不會下樓梯,看到高低差就怕得在那邊觀望,就被抓回來了。

從此之後,胸帶加項圈全部都繫上繩子。
合理~!!
真的有很多狗狗都是因為主人沒有繫上牽繩~
狗狗若聽到喇叭聲或鞭炮、煙火聲就會嚇的落荒而逃
況且狗狗真的跑起來的話,我們真的追不到他~~~
所以繫上繩子是必須的。
出門繫上牽繩+1

arjigo wrote:
有人說你會把你的兒子女兒的脖子用繩子套起來嗎


會說這種話的人根本都只是在找歪理
以前有時候帶狗到有草地很寬很廣沒什麼人的那種公園,想放掉繩子給他跑一下
順便跟他玩,丟球丟飛盤等
不過很怕跑到外面跑不見,或者被一些壞心人攻擊....
所以都放一下子就又勾上了,以不讓他離我太遠為警戒
如果離遠一點就要叫他回來,或者去追
還好算乖算聽話,大都就算跑也不會離我太遠
在一般路上是一定要牽住的,否則我會先被嚇死....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