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red wrote:
其實貓咪真的是很單純的動物,
結紮後的貓很溫馴,
如果樓主家附近比較空曠,
希望樓主可以TNR,
毒死牠們就會有新的一批貓來占地盤,
把他們TNR,至少這邊的地盤還是這些貓貓的.
我記得有人說過,TNR後的貓狗,根本打不贏沒結紮來搶地盤的後起之秀
所以那隻野貓被抓去結紮沒過多久,大概就得退位了
反正一隻野貓壽命只有兩三年,TNR只是這一兩年間有效而已
什麼驅趕方法也只有兩三年效力,都是治標不治本吧我覺得
已經有野性的就別留了,還幼小的趁小時候趕快抓走去整理一下給人認養
對貓才是比較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