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我養黑獅子頭金魚的經驗吧金魚有碰過一陣子 原本外掛過濾不敷使用 改為底部過濾 才維持很久金魚很會拉屎 過濾系統要好 外掛過濾跟上部過濾 能增加溶氧量 但是就是吵都是水聲金魚有個好處是 金魚大抗體比較高 耐水溫也比較高我養的時候白點病發病只要加點鹽跟提高水溫(33-35)就沒事金魚不外乎是 空缸養放造景 金魚會吃水草所以就別放 放尖銳的造景小心空間太小就會磨鱗大致上是這樣 養魚先養水 開缸加個消化菌跟陶瓷環就比較好養水 可以用便宜黑殼蝦試試水養好了沒
孔雀魚,溪蝦很好養不用打氣,固定一個禮拜換一次水就可以了缺點是超會生,養沒多久,就會從原本的幾隻變成幾百隻反正就一直生金魚獅頭也很好養也是一個禮拜換半缸水或2/3水也不用特意打氣,買100塊以內那種有水流的過濾器即可冬天也不用特意加溫養了好幾年也沒死半隻重點是不要曬到陽光,不然很快就有青苔,影響水質獅頭如果要繁殖,三月過後就可以看公魚鰓蓋有沒有白色星點有的話,就可以把公母抓出來人工授孕,當然母魚要擠的出卵才行
藍寶(寶藍)鸚鵡魚體型:5-7公分(平均)耐寒好養魚種,但建議還是用加溫棒,對魚比較好(設定溫度22-25即可)繁殖能力強,對新手是很容易有成就感的魚種。(會帶小魚、除非受到驚嚇)地域性強,混養要注意,此魚非常兇悍,連神仙都會被暴打。(曾經混養蓋斑鬥魚,前面蓋斑逞兇,但之後就是一直被偷襲咬尾,蓋斑會怕他,所以我隔離鬥魚了)其他就是鬥魚 斑馬魚 孔雀魚 金魚 都很好養,只是比較普遍多人在養,看你喜歡哪種。也有白金鸚鵡喔(同品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