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2009環法自行車賽 轉播幕後花絮

凌晨3:30結束今天第四站的轉播工作
剛剛回到家
想到今天晚上在辦公室有聽說這裡有一些關於這次民視交通台轉播的討論
於是就上來看看大家的意見

首先真的要謝謝所有給我們支持和打氣的網友們
有了你們的鼓勵,
可以讓我們忘掉一連23天不間斷轉播工作的壓力與疲累
真的很謝謝你們
我們會繼續努力

還有許多有提供我們寶貴意見的大大們
也謝謝你們的的指正和建議
讓我們能知道要如何改正我們做得不夠周全的地方

今年是交通台第三次轉播環法
大家大概很難想像每次要催生環法的轉播
後面有多少人的奔波努力
希望大家不吝給予這群環法轉播的幕後推手多一些鼓勵

至於那些泛政治化的批評與謾罵
雖然都與事實有出入
但我們也只能概括承受地說:謝謝指教~

嗯....我發現我好像離題了~~
其實我原本只是想分享我們這群轉播團隊的幕後花序而已
讓大家看看螢光幕前看不到的東西!!呵呵~
http://iamwindy.pixnet.net/blog/post/2455162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vXP22mF9XE

還有還有~也請大家多給我們可愛的主持人-段溫蒂多些鼓勵喔
偷偷跟大家說~~
我們7/4開始的轉播工作
頭一次接觸環法的她, 是在開播前5天才臨危受命接下這個重擔的
這段時間她真的是卯足全力地準備資料做功課
或許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
但光就短短五天內
能夠擔下初次轉播環法的壓力
以及她背後付出的努力
請各位大大不妨多給她一點鼓勵喔!!

天亮了~
祝大家今天都有個愉快又順心的一天....
也記得要按時收看今天第四站的賽事轉播喔! ^_^





2009-07-08 6:52 發佈

不管如何 真的感謝民視交通台

讓我們可以看今年的環法
感謝您們的辛苦努力,讓這次台灣的車迷朋友不至於錯過此次精采的環法賽事!

雖然貴台的轉播時間小弟無法看到,
第一時間我都是先用網路收看國外直播.

的確,國外的英語轉播很專業且不冷場.
不過民視版我都還是會用數位電視棒錄下來.
在你們的努力下,不管是講評或畫質都值得我再觀看一次.
3集看下來,小弟覺得瑕不掩瑜啦!!

*建議:
段主播雖然對環法賽的熟悉度還有些生澀,
但反而可以善用一般大眾車迷的觀點,
多幫大家問問專業主編壽生一些大家常常感到疑惑的問題,
不管是賽事或是單車運動本身的知識.

加油加油!!
辛苦了~
看到第三站為止,我覺得主持人有進步許多了
有關賽前的資料蒐集,我覺得01的版友都有很多詳細的資料報導
或是更原始的國外網站的資料介紹
若主撥能多K些資料來補充講解就更完美了

在說壽生大大與肥油貓大大都有多年經驗了
未來是否可以回應01觀眾的需求
採用D-LIVE(或是LIVE的方式轉播呢)

以上辛苦您了
先說明一下,我是前交通台員工。

今天看到某水果報的體育記者寫到,民視轉播環法,車友說一個小時的轉播,近半個小時都是廣告,
我看到第四站,怎麼不覺得廣告有這麼長?廣告有超過10分鐘嗎?

現在記者難道只在網路上看看大家的意見,然後自己不做求證的動作嗎??
然後推給車友說,網友說就了事。

對環法一直還是很陌生的我,這樣的轉播並不會讓我覺得無趣看不懂,或許以我之前的身分你們會覺得不客觀,
畢竟環法在台灣不是大眾注目的運動賽事,先推廣讓入門的車迷有興趣,增加喜歡這種賽事的人口
未來自然就可以再更深入的講解,畢竟現在還要顧慮到入門觀眾。

環法在交通台播出也絕對不是民視擺爛的關係,
因為趙台長的關係,前幾屆的轉播不惜自己貸款付權利金也要爭取環法在台灣露面的機會(聽說目前還在償還貸款中)
轉播團隊一直都是非常用心的在經營。

也希望車友們盡量的給予 正面的建議和支持,
未來才可以不斷的進步,讓環法賽事可以更符合大家的需求!
相信未來政府推動全面數位化後(政府本來說2008年全面數位化.....現在又變成2010年......)
大家在家中就可以免費又輕鬆的收看環法賽事了!


環法轉播團隊加油!
壽生、宏一加油!
主持人加油!









frogbig wrote:
凌晨3:30結束今天...(恕刪)


第四站相當精彩...摔車也特別多啊...

壯哥差點穿上黃衫...說不定下一站會實現....
真的!我看到最後的衝刺!
差點以為壯哥今天要穿黃衫了!
看來接下來會越來越精彩!
搭配女主持與專業主編

深入淺出的賽事講解~懹我門都能看的輕鬆有趣

國內的轉撥一年比一年更棒了,是運動愛好者之福
http://www.xindiancyclist.tw/
如果要挑剔的話..

張大哥說話的音量可不可以再大一點啊

不然就張大哥麥克風別近一點

女主播麥克風別遠一點

不然兩人音量的差別有點大

人在部隊沒休假,什麼都看不到
只能等到週六休假回家才有得看了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