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BMW X3 新款 VS Model Y 怎麼選

翔仲科技 wrote:
折舊或維護費,買得起這個等級,應該不是思考的重點...(恕刪)


你是不是誤會什麼了
這兩台就入門等級...肯定會思考
沒買過雙B的話,買一次看看,人生有不同體驗也不錯。

電車以後能買的機會多了,但人生能買到雙B,真的是很努力了!
Jefferson0527 wrote:
請問 X3是M50...(恕刪)


+1
我的計畫是:
現在開M50(真的讚!輕油電有時有開電車的錯覺,但油門下去又很爽快)
3-5年之後換買掛牌新古車ix3 40或50 M版(看哪個不用補錢或補少即可)
開3-5年再換Model Y performance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Model Y 某些型號搭載的BYD電池故障災情一堆,運氣好的⋯2年左右發作但還在保固期內可免費更換,但那些沒壞的人的心裡其實也很惶恐!過保更換電池可是天價啊!

油車即使引擎故障也頂多漏油漏水,電車若電池馬達故障可是要你數十上百的維修費
Sean4601
Sean4601 樓主

請問新款Model y妥善率有比較好嗎🥲

2026-06-20 14:16
不要買Model Y RWD,

我猜大滿配的磷酸鐵鋰RWD快下架了,聽說現在一堆人趕在六月底前訂,

我同學想衝一台,我擔心還沒輪到他交車就沒了,還被退訂金。

電車的選擇真的越來越多了! 美國又多了一台選擇的煩惱, Rivian R2最近剛出, 在美國的討論熱度甚至超過iX3, 國外新車測試現在YT已經一堆, 它車體大小適中(類似CRV), 性能強, 續航力不錯, 內裝質感佳, 空間大, 懸吊強大又舒服, 科技能力也滿滿, 以後還可以升級更強的LiDAR, 價格直接跟Model Y Performance槓上, 大多公認是Model Y殺手, 尤其越來越多人雖然不討厭Tesla, 卻不願意開制服車. 最大的問題是Rivian的產能能否跟上的問題. 台灣沒有引進, 就暫時沒有選擇的困擾.



我的主任因為等不及了, 就買了一台現在可交車的超大台R1S(七人座), 我試坐了一下, 裏頭驚豔感更勝於Model X/Y, 難怪Rivian現在美國市場越來越夯!
回頭來說X3與Model Y, 兩台屬性與個性都差蠻多的, 很難講哪台, 必須要看你要的是什麼.

如果嚴格說實用性, 如果充電對你不是問題, 還有你駕駛操作習慣必須適應改變一下, 那也許Model Y會更實用一些. 但是如果台灣現在FSD也變成訂閱制, 你新買的Tesla是主動安全極缺的, 變成連車道居中也不給你, 基本上就是強迫你一定要訂閱.

X3仍然是駕駛導向的車, 平常市區駕駛開啟Eco模式, 車子非常滑順, 有一點接近電車的感覺. 但一旦在開放道路, 油門一踩, 你就知道為何大家都會迷上BMW的駕馭感. 還有安全駕駛5AU在高速公路上非常聰明, 我在美國甚至都有雙手放開方向盤的選項, 開起來很輕鬆. 當然市區沒法像FSD那樣自動駕駛, 但一般來說市區駕駛還是自己來開比較安心.

Model Y充滿電顯示327英里可跑, 在台灣充電也許不必擔心. 但在美國出遠門還是很有顧慮, 而且還有充電樁人生地不熟當地的治安問題. X3我加滿一桶油顯示可跑525英里(實際開高速公路還可達到570英里), 感覺上踏實許多.
只是個過程 wrote:

我同學想衝一台,我擔心還沒輪到他交車就沒了,還被退訂金。


我同學昨天入坑了。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