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ferson0527 wrote:請問 X3是M50...(恕刪) +1我的計畫是:現在開M50(真的讚!輕油電有時有開電車的錯覺,但油門下去又很爽快)3-5年之後換買掛牌新古車ix3 40或50 M版(看哪個不用補錢或補少即可)開3-5年再換Model Y performance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Model Y 某些型號搭載的BYD電池故障災情一堆,運氣好的⋯2年左右發作但還在保固期內可免費更換,但那些沒壞的人的心裡其實也很惶恐!過保更換電池可是天價啊!油車即使引擎故障也頂多漏油漏水,電車若電池馬達故障可是要你數十上百的維修費
電車的選擇真的越來越多了! 美國又多了一台選擇的煩惱, Rivian R2最近剛出, 在美國的討論熱度甚至超過iX3, 國外新車測試現在YT已經一堆, 它車體大小適中(類似CRV), 性能強, 續航力不錯, 內裝質感佳, 空間大, 懸吊強大又舒服, 科技能力也滿滿, 以後還可以升級更強的LiDAR, 價格直接跟Model Y Performance槓上, 大多公認是Model Y殺手, 尤其越來越多人雖然不討厭Tesla, 卻不願意開制服車. 最大的問題是Rivian的產能能否跟上的問題. 台灣沒有引進, 就暫時沒有選擇的困擾.我的主任因為等不及了, 就買了一台現在可交車的超大台R1S(七人座), 我試坐了一下, 裏頭驚豔感更勝於Model X/Y, 難怪Rivian現在美國市場越來越夯!
回頭來說X3與Model Y, 兩台屬性與個性都差蠻多的, 很難講哪台, 必須要看你要的是什麼.如果嚴格說實用性, 如果充電對你不是問題, 還有你駕駛操作習慣必須適應改變一下, 那也許Model Y會更實用一些. 但是如果台灣現在FSD也變成訂閱制, 你新買的Tesla是主動安全極缺的, 變成連車道居中也不給你, 基本上就是強迫你一定要訂閱.X3仍然是駕駛導向的車, 平常市區駕駛開啟Eco模式, 車子非常滑順, 有一點接近電車的感覺. 但一旦在開放道路, 油門一踩, 你就知道為何大家都會迷上BMW的駕馭感. 還有安全駕駛5AU在高速公路上非常聰明, 我在美國甚至都有雙手放開方向盤的選項, 開起來很輕鬆. 當然市區沒法像FSD那樣自動駕駛, 但一般來說市區駕駛還是自己來開比較安心.Model Y充滿電顯示327英里可跑, 在台灣充電也許不必擔心. 但在美國出遠門還是很有顧慮, 而且還有充電樁人生地不熟當地的治安問題. X3我加滿一桶油顯示可跑525英里(實際開高速公路還可達到570英里), 感覺上踏實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