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入主紅牛F1 買下50%股份

大家都知道Porsche會在2026年開始提供紅牛車隊全新的引擎動力單元
原本也以為Porsche將以動力供應商參加F1
不過現在真相大白
Porsche 買了紅牛車隊母公司
Red Bull Technology 百分之五十股份
合約詳細內容並未提及
Porsche和紅牛的股份買賣會對車隊運作有什麼太大的改變與影響;而這筆交易是否有什麼但書(例如任一方的附買回權利或是車隊營運權利之類的)
只知道這交易與小牛隊Alpha Tauri 無關,Porsche將提供相同引擎但完全沒有這個義大利車隊的控制權。
以上足以證明Porsche比大家想像中的更投入到F1賽車中而紅牛也將在2026成為半支Porsche廠隊。

不知Red Bull Porsche 會是什麼塗裝?


保時捷入主紅牛F1 買下50%股份
2022-07-28 11:47 發佈
Red Bull使用Honda的動力單元成績不俗啊。
未來若改用Porsche的動力單元,有機會和法拉利一較高下?



Red Bull Racing Honda
Porsche這回來F1的話應該是會待一陣子啦!

蠻意外紅牛車隊的持有者願意賣股份給Porsche。
只是老大會是紅牛還是Porsche呢。
我猜是前者!
畢竟Porsche買下的是RBT的股權,而非紅牛車隊的直接股權。
kkmdti wrote:
Porsche這回來...(恕刪)


老大應該還是紅牛
整個車隊運作、軟硬體、人力、專業與經驗都在紅牛
Porsche 是股東合夥人兼引擎供應商
雙方技術合作是為期十年
雖然我也蠻意外紅牛會賣股份
但想想合約應該有註明日後任一方可將股份優先買回之類的條款
畢竟2036年可能雙方都有可能想離開
這以前也常見
cross R wrote:
老大應該還是紅牛整個(恕刪)


本來還以為本田有機會回歸合作
雖然喜歡保時捷
但想到背後的VAG集團
....實在是沒甚麼感情
cksh 505 28 wrote:
本來還以為本田有機會...(恕刪)


感覺下一個世代的F1 會被VAG 壟斷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