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ip1991 wrote:感謝分享!請問樓主...(恕刪) 本來是要按照這個方式接線,這個blog的圖文我有印出來當參考,但是台灣版jimny並沒有預留車身的線組跟插座,所以拆了半天根本白做工,不然這個方式除了拆內飾板要小心一點之外,其他根本沒什麼技巧…最後是從前室內燈拉並聯線路到後面。所謂連接燈座線組是指?
philip1991 wrote:台版車身沒預留線組...(恕刪) Jimny車友分享,參考看看材料:virage室內燈X1電線(3m,3線)X1自攻螺絲X2熱縮套膠帶工具:尖嘴鉗X1斜口鉗X1十字螺絲起子X1槌子X1錐子X1步驟:1.將室內燈後面的肋做適當的修剪,讓肋不會跟板金發生干涉的情形為準.2.將後室內燈預留孔的天花板割開適當大小,天花板為紙質約3mm厚不是太好割,要注意安全.3.從前室內燈並聯牽3條線走天花板與車體之間到後室內燈預留孔.將相對應的3條線接上後室內燈,用熱縮套與膠帶做好絕緣.4.由於virage室內燈的右邊鎖孔對不到板金,因此鎖左邊與中間的孔位.可先用錐子在板金上打個痕跡以方便自攻螺絲攻牙.備註:1.割天花板時,割到差不多時,一邊合燈座一邊割,不要一次割太大洞.2.由於燈座後面線路緊貼板金,因此絕緣要做好.最好把板金表面貼上膠帶以加強絕緣效果.轉自http://celavia.myweb.hinet.net
tp6jom3 wrote:Jimny車友分享...(恕刪) 這篇是我原本要當備案的資料,後來也差不多是類似這個方法,但是不曉得這位先進是如何讓線走在天花板跟車身鈑件之間,因為天花板跟車身除了幾顆鈕扣跟螺絲固定之外,中間還有黏著膠…另,後室內燈可以的話建議盡量找接近原廠尺寸的,比較容易合上預留的位置,當然如果可以直接買原廠料件是最完美的。
philip1991 wrote:台版車身沒預留線組...(恕刪) 因為小弟原本購入的燈組是包含燈座到車身插座之間的連結線,因為沒有插座,所以就把連結線剪成兩段,一段連結原本的燈座,另一段原本要接插座的部份,把端子從連接頭弄出來後壓平,直接插進前室內燈對應線材(紅/黑/白)的接頭空隙(當然有想辦法弄絕緣),中間再找一條三股電線把兩段串起來。走線的方式如圖,就是沿著後窗跟門邊走,個人非不得已是盡量不用這種方式,前燈座那裡為了顧及燈具鎖回去的美觀,所以走線有小繞一下,不是直接從旁邊伸出來。
tp6jom3 wrote:Jimny車友分享...(恕刪) jpstudio wrote:因為小弟原本購入的...(恕刪) 非常感謝兩位分享!以樓主您拆過後飾板的經驗來看,若是有辦法將後室內燈的電線,沿著B柱拉到後輪拱一帶,與該處任意12V的電線並連,如此後室內燈除了少掉與車門開關的連動外,應該還是能正常使用。不知是否可行?
philip1991 wrote:非常感謝兩位分享!...(恕刪) 原則上當然是可行囉,只是這樣就感覺少了什麼東東…不過左後輪拱空間好像沒有單純12V的線路,都是要經過開關的(後燈組、倒車雷達)…也或許有吧,只是小弟沒仔細去研究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