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7

跨年小開箱…Jimny 2016年式!(新增後棧板加裝實例/再增後室內燈完成圖/續增95油耗實測/又增固定扣環及行李網加裝)


philip1991 wrote:
感謝分享!請問樓主...(恕刪)


本來是要按照這個方式接線,這個blog的圖文我有印出來當參考,但是台灣版jimny並沒有預留車身的線組跟插座,所以拆了半天根本白做工,不然這個方式除了拆內飾板要小心一點之外,其他根本沒什麼技巧…最後是從前室內燈拉並聯線路到後面。

所謂連接燈座線組是指?
天知地知.妳知我知

jpstudio wrote:
本來是要按照這個方...(恕刪)

台版車身沒預留線組,請問是如何解決線材與走線的問題?
希望能分享施工方式
philip1991 wrote:
台版車身沒預留線組...(恕刪)

Jimny車友分享,參考看看
材料:

virage室內燈X1
電線(3m,3線)X1
自攻螺絲X2
熱縮套
膠帶


工具:

尖嘴鉗X1
斜口鉗X1
十字螺絲起子X1
槌子X1
錐子X1

步驟:

1.將室內燈後面的肋做適當的修剪,讓肋不會跟板金發生干涉的情形為準.
2.將後室內燈預留孔的天花板割開適當大小,天花板為紙質約3mm厚不是太好割,要注意安全.
3.從前室內燈並聯牽3條線走天花板與車體之間到後室內燈預留孔.將相對應的3條線接上後室內燈,用熱縮套與膠帶做好絕緣.
4.由於virage室內燈的右邊鎖孔對不到板金,因此鎖左邊與中間的孔位.可先用錐子在板金上打個痕跡以方便自攻螺絲攻牙.

備註:

1.割天花板時,割到差不多時,一邊合燈座一邊割,不要一次割太大洞.
2.由於燈座後面線路緊貼板金,因此絕緣要做好.最好把板金表面貼上膠帶以加強絕緣效果.

轉自http://celavia.myweb.hinet.net
tp6jom3 wrote:
Jimny車友分享...(恕刪)


這篇是我原本要當備案的資料,後來也差不多是類似這個方法,但是不曉得這位先進是如何讓線走在天花板跟車身鈑件之間,因為天花板跟車身除了幾顆鈕扣跟螺絲固定之外,中間還有黏著膠…

另,後室內燈可以的話建議盡量找接近原廠尺寸的,比較容易合上預留的位置,當然如果可以直接買原廠料件是最完美的。
天知地知.妳知我知

philip1991 wrote:
台版車身沒預留線組...(恕刪)


因為小弟原本購入的燈組是包含燈座到車身插座之間的連結線,因為沒有插座,所以就把連結線剪成兩段,一段連結原本的燈座,另一段原本要接插座的部份,把端子從連接頭弄出來後壓平,直接插進前室內燈對應線材(紅/黑/白)的接頭空隙(當然有想辦法弄絕緣),中間再找一條三股電線把兩段串起來。

走線的方式如圖,就是沿著後窗跟門邊走,個人非不得已是盡量不用這種方式,前燈座那裡為了顧及燈具鎖回去的美觀,所以走線有小繞一下,不是直接從旁邊伸出來。
天知地知.妳知我知
真希望會進影片中的手排版...

當然最好是1500cc柴油手排那個版本的



smax155 wrote:
真希望會進影片中的...(恕刪)


小弟只希望能把ESP跟加熱後視鏡功能加回去…還有那組原廠拖車架

1.5L柴油應該是授權西班牙SANTANA製造的,用的是雷諾的引擎。
天知地知.妳知我知
tp6jom3 wrote:
Jimny車友分享...(恕刪)

jpstudio wrote:
因為小弟原本購入的...(恕刪)

非常感謝兩位分享!

以樓主您拆過後飾板的經驗來看,
若是有辦法將後室內燈的電線,沿著B柱拉到後輪拱一帶,
與該處任意12V的電線並連,
如此後室內燈除了少掉與車門開關的連動外,應該還是能正常使用。
不知是否可行?

philip1991 wrote:
非常感謝兩位分享!...(恕刪)


原則上當然是可行囉,只是這樣就感覺少了什麼東東…不過左後輪拱空間好像沒有單純12V的線路,都是要經過開關的(後燈組、倒車雷達)…也或許有吧,只是小弟沒仔細去研究就是了。
天知地知.妳知我知
今天去一趟天元宮瞧瞧櫻花,從巴拉卡繞過仰德下山,小車在山裡還是比較靈活…

天知地知.妳知我知
  • 17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7)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