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怎麼老實的業務

大約半個月前與女友於中壢環南店賞車,原本只打算買台二手來開開就好,但是恰巧經過便入內逛逛。

接洽的是位主任姓高,態度還蠻不錯的,看我們蠻有心要買車邀我們坐下一起談談價格。

由於舊馬3已接近完售,心想價格應該也蠻不錯的吧,再加上馬3上面的廣告"現金價折8萬元",於是便跟這位主任聊一聊。

頭期款我根本還沒有存足,所以我知道談了也是白談,只是心想他態度不錯,交個朋友也好,於是便聽了一下他的方案。

主任說: 我這邊有個方案,你聽一聽參考一下,車價68.9萬,現金價折8萬,可以拿這8萬來當頭期款,另外再拿1萬元當訂金,其餘60.9萬用貸款,交車之後會退訂金,一塊錢都不用出就可以買車了,這樣不錯吧。

此時我心想,哇塞,現在買車這麼方便呀,還是業務為了賣車不擇手段,再聽聽他怎麼說

主任: 貸款利率的部份也很低,只要2%左右而已,單利2%,複利4%,一個月只要繳13xxx左右(詳細數字忘了,因為此時陷入他的話數內,沒有記那麼多資料),另外會註記貸款不過訂金全額退還。

此時心想,二手車貸款利率要6-8%左右,那麼一樣貸四年,買一台40萬左右的舊馬3,四年下來連本帶利應該也快要50左右(沒有精算過),想想那乾脆買新車好了,保固期間內還不用花那麼多,但如果運氣不好買到問題一大堆的車,花一花可能更痛。

當下與女友決定刷1萬元訂金,反正貸款不過的話了不起不要買車而已。便快速訂車。

當天晚上,主任馬上打電話來,說關於車子的事要來我這邊跟我討論一下,開頭便說: 我回去算了一下,下午那個方案可能行不通,因為我還是看不到錢,沒有錢可以辦事情,我回答,錢不就是那8萬了嗎?他一直跟我強調看不到錢,沒有錢可以辦事情,於是便跟我推另一個方案,折扣3萬,另外送上竊盜加免折舊、意外、第三責任險、領牌、貸款設定費、隔熱紙、暗鎖、腳踏墊、後視鏡加大等這樣子而已。

後來想想這業務有點不太老實,於是馬上辦退訂。

這件事給我的感覺是,這位業務感覺不怎麼老實,為了要拿下這張單子採用騙術,嘴巴蠻軟的,要事我沒有適時的上網找資料,可能當天晚上真跟他買下來。
2009-10-31 14:22 發佈
文章關鍵字 業務
josephchung77 wrote:
車價68.9萬,現金價折8萬,可以拿這8萬來當頭期款,另外再拿1萬元當訂金,其餘60.9萬用貸款,交車之後會退訂金,一塊錢都不用出就可以買車了,這樣不錯吧。

這是"業代獎金貼頭款"的銷售方式..
等於汽車公司把"佣金"給你付頭款...
這樣你會多一筆所得
對沒頭款又急於買車的人還滿好推的!
但若年所得很高...到時所得稅也要多繳很多
但是有個重點是...這個業代沒算到其他的費用(保險.領牌.配件..等)
也沒100%把握核貸一定通的過(貸9成最好要+1保人+房保)..
只能說這個業代太遜咖..
josephchung77 wrote:
大約半個月前與女友於...(恕刪)


還好我是去桃園所買車

還是精算後再訂車

嗯....半夜吃西瓜反種...果然有點鬼意...你後來退訂了唷....沒其他方式可以讓你覺得物超所值嗎....應該可談才是...
飄仔 wrote:
嗯....半夜吃西瓜...(恕刪)

這個車賣完了..應該是無子西瓜了...
在寶馬濱江馬場耕耘的駱駝
我覺得當初在洽談時,應該要白紙黑字寫清楚,這樣到時候業務反悔時,就可以拿給他看,就不會被凹了
買車還是要多方比較.我想天底下沒有這麼好康的事不用付半毛錢就可以交車.既然退訂了就再找別所.購買囉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