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3

正 2021 年式 Mazda 3 五門旗艦型試駕|中階價格下修,紅色內裝確實搶眼!

我個人覺得這代的馬三,四門比五門好看,尤其是車色紅色的。
光是稅金的劣勢,10年下來比Focus多六萬塊錢,
還是舊引擎,有著比較小的馬力與扭力,
卻沒有比較省油,也沒有Level 2。
光這幾點,就注定賣輸人家。
擁有了四年Mazda 3,個人感想是稅金挺沉重的。雖然入手前已經有心理準備,可是隨著要支付的費用變多後,開始對金錢比較敏感。看到新世代的Mazda 3依舊搭載同一顆型號引擎,今天我能換車的話,我不會選擇Mazda車款。

除非台灣的稅則有重大改變,不然我會挑有排氣量低於1800cc的引擎,若是能搭上渦輪更加分。
個人認為Focus能熱銷,那顆1.5渦輪引擎是最大因素,其次是Level 2系統。依據過往車款占比,自動駕駛系統在購車上是加分選項,它並不是影響購車關鍵因素之一。Focus即使沒有Level 2加持,銷售量一樣會優於上一代。

Altis目前還能守住第一,舊引擎功不可沒,其次是TSS1.5。舊引擎有優點的,可是前提是排氣量對應的稅金能被消費者接受。台灣勞工買車還是偏向務實的。
過去馬自達議價空間很小
漲價之後議價空間變大了
其實成交價應該相差不遠
但是銷售量變得慘澹

為什麼不回到過去, 把訂價價下修
並縮小議價空間?
MBUSA wrote:
馬自大的車比起同級車(恕刪)
我說的是空間,車頭特別長為了堅持5:5車重比例,還有人說操控差,一片苦心沒人欣賞
0303chihweihsu wrote:
我個人覺得這代的馬三(恕刪)
油耗也只差每公升一公里,在高就是油電混合了。這顆萬年汽油na影情優點是可靠,稅金問題無解
這次是紅色內裝真的很讚 車色也是
希望這次mazda有將mrcc的加速&跟車邏輯做調整
因為現行的很不線性(有開過家人的cx5)
這顆skyactiv-g引擎剛推出時,即使稅金上不好看
但仍有不少人買單,因為動力比起傳動多點噴射的舊引擎還是好上很多
油耗也有顯著的進步

只是經過了這麼多年還是同一顆引擎,難免會給人舊酒換新瓶的感覺
如果是像altis那種1.8的配置,也許還能搶到一些經濟考量的買家
偏偏又是2.0級別,非常不吃香

據說對岸搭載skyactiv-x新引擎的mazda3早就已經開賣了
台灣居然連個影都還看不到
elucky wrote:
最近試乘Mazda3...(恕刪)

聰明的7速DSG
根本屌打國產一些所謂的熱血特仕車。
aerlice0122 wrote:
代理商以為進口品質國...(恕刪)


馬自達已經收回台灣直營,成為日本子公司了

只有經銷商是台灣廠商而已
  • 1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3)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