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可否請問馬五,七人座的行照登記 (五人,七人有差嗎,煩請註明謝)


latitude_yao wrote:
剛掛牌的七人坐頂級馬...(恕刪)


今年一月底領牌的車,出廠日期怎麼是去年六月?這間隔好像也太大了。

Mazda_法莉 wrote:
五人座跟七人座,在稅金上是一樣的(牌照稅,燃料稅)...(恕刪)


對個人一樣,對車商不一樣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問答

abcdef123480小錚 wrote:
滑門式的不能當小黃...(恕刪)

這不是馬五不能當小黃的原因,
參考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四節 計程車客運業
第九十一條 經營計程車客運業應遵守下列規定:
一、車輛應使用四門轎車。但設置輪椅區之車輛,得使用廂式或旅行式小客車。
其中 有 交通部77.11.29. 交路字第三三三七八號函
內容
有關運輸業管理規則第九十一條及九十九條之四門轎
車認定:凡轎車(不含旅行車)其車身左右兩側各具有兩
車門,合計為四車門可供乘客上下車之用,均得視為所述
之四門轎車。(交通部77.11.29. 交路字第三三三七八號
函)

馬五的行照上是"旅行式小客車" 所以無法當計程車,
不過,如果修改成可以讓輪椅上下車,也是可以當無障礙計程車

dolphinweb wrote:
> 五人座是自...(恕刪)

在出廠與完稅證明(出廠證)上
五人座的貨物稅是15%。七人座的貨物稅是25%。
如果以公司行號名義購買五人座,該公司可申請退貨物稅5%的補助。再做六年的資產攤提。
七人座的不能退貨物稅,只能分做六年的資產攤提。
馬五不能當計乘車是因為認證型式為旅行式,不是因為滑門。
在寶馬濱江馬場耕耘的駱駝
旅行式不能坐計程車 那為什麼我的PREMACY也是一出場就有旅行式
那路上也不少台PREMACY 或是MAV的計程車= =
還有我現在是改成五人座 一樣是自用小客車
也沒有註明載重唷 所以法規好像有點怪怪的???阿災
五人和七人差別是

小貨車和小客車領排稅金不一樣

5人領貨車車內有橫桿

7人座出場有附安全帶
無衡桿
五人座要用公司號需要什麼證件來辦?請知道的人來告知感謝您!

jason988 wrote:
五人座要用公司號需要...(恕刪)


用公司號來辦,需要:

公司的設立登記表
最近一張401報表,
大小章

這是一般報稅的公司,請問您的公司是書審還是報稅的呢?

駱駝 wrote:
馬五不能當計程車是因為認證型式為旅行式,不是因為滑門。...(恕刪)

駱大的是正解...坊間一堆亂傳說是因為滑門關係的
那位啥我上個月去辦 更改為五人座
也是自用小客牌耶?????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