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def123480小錚 wrote:滑門式的不能當小黃...(恕刪) 這不是馬五不能當小黃的原因,參考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四節 計程車客運業第九十一條 經營計程車客運業應遵守下列規定:一、車輛應使用四門轎車。但設置輪椅區之車輛,得使用廂式或旅行式小客車。其中 有 交通部77.11.29. 交路字第三三三七八號函內容有關運輸業管理規則第九十一條及九十九條之四門轎車認定:凡轎車(不含旅行車)其車身左右兩側各具有兩車門,合計為四車門可供乘客上下車之用,均得視為所述之四門轎車。(交通部77.11.29. 交路字第三三三七八號函)馬五的行照上是"旅行式小客車" 所以無法當計程車,不過,如果修改成可以讓輪椅上下車,也是可以當無障礙計程車
dolphinweb wrote:> 五人座是自...(恕刪) 在出廠與完稅證明(出廠證)上五人座的貨物稅是15%。七人座的貨物稅是25%。如果以公司行號名義購買五人座,該公司可申請退貨物稅5%的補助。再做六年的資產攤提。七人座的不能退貨物稅,只能分做六年的資產攤提。馬五不能當計乘車是因為認證型式為旅行式,不是因為滑門。
旅行式不能坐計程車 那為什麼我的PREMACY也是一出場就有旅行式那路上也不少台PREMACY 或是MAV的計程車= =還有我現在是改成五人座 一樣是自用小客車也沒有註明載重唷 所以法規好像有點怪怪的???阿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