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ronsehi wrote: 這位大大,根據公平交易法,自備機油...(恕刪) 要說公平交易法,要說就要把內容說清楚講明白!不要誤導社會大眾!想自備機油還是要合乎相關規定!不然拿來路不明的机油也可以嗎?
wire0703 wrote:要說公平交易法,要...(恕刪) 來路不明的確不行但保固內出狀況 原廠有能力辨別嗎? 只會一句老話自備機油不保固 SOP您懂嗎? 馬自大沒有這種流程 大人您還是乖乖當小老弟繼續當個二線車廠 不要連累豐田@@這是真實案例 也不敢開證明說明因機油問題導致掛引擎讓車主向油商求償 原因就是我靠眼睛得到結論的 哈哈油商大人太龐大 消費者比較好唬
官方說法奇怪耶!.......請用常識來看油濾的變更:更改供應商源是正常的沒錯,但這是內部作業,料號、型式都會一樣。當油濾型式不一樣且料件號都不一樣,就不是更改供應商的問題了!奇怪的是,只有柴油車才變更機油濾,且剛好日本在去年12月有通報?但不管怎樣,我在歐洲與日本零件網站,尋找柴油車油濾,都看不到使用先前白色油濾的料件號,台灣限定?
前檔的梗個人還是覺得該看清!台灣車安都難說比國外標準更嚴苛的現況下,要台馬超越母廠超越全球,做出產品不良的確認是太苛求了!如果今天全球有任一市場被確定異常了也召回了,若台馬沒有積極比照,再來說不是,會看來更加合理多了!至於機油梗更是完全的假議題,台馬官方相信也絕對不可能傻到去公開宣告違法,因為在台灣消保規定跟案例看來,根本已經沒有不可以用自帶但合規機油的規定存在!有這樣爭議車友應該做的是針對私心違規的技師甚至某保修點作申訴,不行就是反應消基會處理!
wire0703 wrote:車商不是已經說明也在...(恕刪) 這位大大,你説到重點了,馬自達就是不願意和車主有良性的互動才有自救會的出現,試問,一個問心無愧肯負責的車商,會隨隨便便的取消活動,失信他的支持者嗎?
neilkp wrote:官方說法奇怪耶!....(恕刪) 車主阿,只能說你被陰了,日方是直接指出會商到引擎所以公開召回更換正確的濾心!台灣的消費者感覺就像殖民地一樣,權益跟聲音都是被忽視的,居然聲明稿用正常例行性的零件更換這種理由搪塞。前檔則是全球都有災情,詳情請善用google,會發現美國有當時豐田爆衝事件的前兆,爆衝也是討論了很一陣子直到有一輛警官的lexus爆衝全家喪生,才開始介入調查!現在只差美國馬車的消費者也來一起前檔引發的車禍大事故,相信很快就可以引發官方的關切!悟道哥怎麼不去悟道了?道理通了自然得道了,前檔跟引擎靠道法就可以永續,道法通了,機油跟變速箱油終身不用更換!這就是道~~原來道法這麼精深,難怪我這草莽到現在還是乖乖參加自救會,乖乖更換油品跟濾心,感佩感佩阿!
團結才有力量的典型不過照內文來看跟一些相關的維修反應的文章對照台灣馬自達內部溝通也是問題很大技師自己的sop與服務態度與原廠交代的似乎有不小落差各服務廠之間也是好像台灣一堆車廠都這樣,不論汽機車科技品牌也不惶多讓這是社會慣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