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123321 wrote:開了160公里油針...(恕刪) 油箱加滿不是加到油槍跳停.....你的車沒數位油錶嗎???看數位油錶加油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我用數位油錶再比照原車上的油錶....至少 跑 10-20 km 後油錶就會動了.....油箱都會有預留空間.....60L 實際容量一定超過 60L你加超過只會讓行車電腦誤判你的油耗而已.....60 就是 60 你多加的不會算進去
油箱內的浮球設定. 看到開始再動時,油箱內的油也剩2/3. 想想把一顆浮球放進封閉箱內.一定是不會置頂,一定會放中間或2/3處.就像水塔/馬桶進水原理一樣.柴油一公升可行駛的哩程比汽油多. 平均都有一公升近20公里的本事, 所以用160/20=8公升. 現汽車的油箱平均40公升. 40X2/3=27. 所以說油表有感覺跳動至少要剩30公升以下才會動.這是油箱浮球設計所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