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來說,420也不會沒力,用力踩也很能跑,如果是我的話,差50萬,我會覺得420就好,但是一般來說430會折比較多,可能實售價只差30萬,那就直接選430了。
whisper701229 wrote:
今年7月租了一台430i 去跑派克峰
我只想說在激烈操駕上,430i的動力很嚴重的銜接不足
M340i的六缸無疑的比430i的四缸強很多, 但有個重要因素是海平面高度, 派克峰是高達超過1.4萬英呎的高山(4302公尺), 影響引擎的表現巨大. 台灣的高山雖然多, 但汽車可到達的公路超過3000公尺的不多, 武嶺3275公尺是台灣公路的最高點, 整整比派克峰頂還低了超過1000公尺.
自然進氣引擎每爬高1000英呎, 馬力下降3%. 渦輪引擎由於可以壓縮空氣進入引擎, 所以馬力下降的情況會小很多, 但是渦輪遲滯的情況在高山會變明顯, 而且越高越明顯. 你平常在平地開M340i習慣了, 去爬高山時換上四缸的430i, 當然會有明顯的動力銜接不足感覺. 我相信你如果把M340i開到高山也會覺得動力受到影響, 只是程度的問題.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