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最便宜的bimmer328CI售價是36300USD...換成台幣就是約120萬...而且328CI還是3000CC直6引擎...比起320CI的直4開起來只會覺得加速比國產車還慢吧!板上很多大大們或許還會幫汎德找藉口說因為總代理把車弄來台灣阿要驗車阿啥的...會覺得多花100萬是屬於應該的...不過...大大們可以仔細想看看...這台車的C/P値到底高不高?大大花了200萬元...買到了什麼?比較厚的鈑金(配上150P的引擎剛好更浪費油+無貼背感=車上大家睡的更香甜)??安全性(在高速公路上以時速110公里的速度撞擊的時候 你跟坐在同樣價格的其他車內...你覺得你會比較沒事??喔耶~被小孩子跑步撞到車頭安全氣囊就噴出!!)...??難道花200萬買其他的車安全性會比他差很多嗎?一台infiniti G37也差不多這個價格...還附加一堆配備...不像小氣的汎德...218萬NTD買到最陽春的車...連IDrive都沒有...買3系列的大大們知道...3系列在哪裡生產的嗎??是南非....你敢想像你的車是從一個比台灣還落後的國家生產出來(想像一雙雙黑黑的小手拿著你的車體組件蹲在地上組車 轉頭看你一眼後對你露齒微笑並眨眼比出GOOD!)...卻敢賣你3倍價格的品牌嗎?(以一台2000CC的國產車價70萬元來比)此外...買了車以後...後續的維修保養問題...你覺得它會不會開出比國產車貴的價格?(樓大說保內原廠...但保外呢?這台車你不會只開3年吧?而且保內換零件什麼的也是要錢阿!外加現在歐盟搞環保...3年車裡面的東西就會換掉一堆小朋友!)
從投資學的角度來看...你花了218萬買車...但是如果你只花70-80萬買台同樣排氣量的國產車...那你省的錢真的是218-80=138萬嗎? 這138萬你拿來搞投資或是做其他買賣...是可以賺更多錢的...看到回文的大大提到BMW的廣告...是一個老人再看車子...所以要買要趁年輕...哇靠...這真是崇尚名牌的環境造就出來的偏差思想(如有冒犯...請多多見諒阿!m(_ _)m...那叫法拉利或是林寶堅尼也來拍個廣告吧!!這樣那位大大的車貸就交不完了!!台灣人阿...應該算是非常怕輸面子而且硬要打腫臉充胖子的民族...從小家裡做生意...看到老爸那些朋友開S600到處借錢的...是看到不想看了...這也難怪會越來越窮...日子越來越不好過...現在景氣不好...雙B那些3系列或是C-Class等低階車都搞一堆貸款方案吸引客戶...讓大家分期分到車都要換了還在繳車貸...但是他們卻先把現金從銀行賺走...讓自己荷包先滿...搞得現在流當車一堆...大大要買雙B..乾脆考慮買2手車算了...反正雙B折舊超級快...輪胎一落地大改就少個50萬以上了!!說實話...這一切的罪魁禍首...都是品牌迷思造成的!!我也開過雙B的各種車...我只覺得...這是炫耀性商品而已..市面上很多車的生產技術已經進步很多了!...基本上只是開車門讓人看到人家會投注羨幕的眼光(外加嘴巴打開說是BMW耶!!那台一定要好幾百萬)...因為他印向中的大7(370萬)跟S-Class(446萬)都是自古以來當大老闆的企業家才買得起...他們可能連bimmer有幾種系列都不知道...只知道那台車就是很貴...或是親朋好友問的時候會說:孝年雞~你這台多少阿?然後你就笑笑的說...不貴阿...才200多萬...然後繳貸款的時候心裡暗暗罵說:靠!配備這麼陽春又浪費油的車子竟然要賣老子200多萬...交了車貸...生活費又要少花一點了!!而且還分很多期...然後哪一天突然故障...修理費用保證會讓你幹到頂點...收到帳單的那一刻...你會露出這個表情冏然後擺出這個姿勢Orz ...相信樓大會想買wagon 個性是屬於務實的德國人吧!(去德國出差的時候看到滿街都是雙B wagon ...買sedan的車主不是因為那台車只有sedan車型就是他不是德國人) 真的想買車...學學務實的德國人...買國產車吧!!順便促進消費阿!!
迷之聲:A:聽說3系列的"硬頂"敞篷車下雨會漏水=_=? 而且怎嚜修理都修不好捏~"~ 說明書上還說不可以用高壓水槍噴洗?那會不會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 B:不會啦!會漏水的話!買它的人下雨天就不開車了咩!! 哎呀!!南非不會下雨!!沒有人會發現的啦!!A:e04 su3 su;6 8 xo!!
以上是小弟不才...研究車輛以及人生經驗分析買這台BMW之後可能會有的想法...如果樓大都可以接受...認為買這台bimmer 320的爽度無價...恭喜你入主BMW 成為他的主人!!200萬給他花下去吧!!
STAR-YGG wrote:
美國經濟學人雜誌建議車價為總資產的三十分之一...(恕刪)
看到這個真的傻眼, 那換算成夠格買台50萬國產小車啟不是資產要有1500萬? 美國佬肯定沒有聽經濟學人的話才會運用槓桿與過度消費造成此波經濟風暴.
同意前面幾位先進所講的, 買的起買不起, 養的起養不起, 以一個年收入達180萬的熟男肯定自己有能力做分析. 小弟我會比較傾向勸敗, 妻小是一定要養的, 而多出來的金錢要如何分配就看個人了, 作投資? 可能賺但也可能賠. 存起來? 是打算等自己退休老了再一口氣花掉? 還是孝敬子女?
以我自己身邊同事作例子, 一年多前興沖沖跑遍大大小小進口車展示間, 最後還是因為家中女王覺得太貴否決了他的換車案, 繼續開著他的老Toyota. 而近年來的這波金融風暴, 卻少說讓他賠掉一棟房子. 在合理範圍內, 適時地對自己好一點是必要的.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