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YGG wrote:
美國經濟學人雜誌建議車價為總資產的三十分之一…恕刪)
關於這邊…是不是可以麻煩貼上一段原文? 小弟我還滿有興趣的。
是不是能補充一些經濟學人關於"車"的定義? 例如定義它為炫耀財?
從一些住美國的朋友嘴裡得知,美國人擁車比例非常高,在美國沒車就跟沒腳差不多。
雖然上下班因為塞車問題很多人選擇地鐵上下班,但幾乎都有台車擺在家裏。
如果把這數字套來台灣…買一台五萬塊機車代步的人資產不就要超過150萬?
這應該不是太合理吧
。
另外專於本討論串主題…
我自己一直秉持著…"現在不做,未來做了也沒有意義了"
年輕的時候…沒有買雙門跑車,年紀大了更不可能買。
就算買了…髮蒼蒼目茫茫齒牙動搖…說要享受操控…
原PO可以做到180萬身價,月薪想必也十萬有餘,本身能力應該相當好。
就算股票跌了工作換了,大不了把車賣了、生活水準也不會下降多少。
經濟的下滑對於金字塔高層的人…衝擊雖然更高,但也不至於會餓到肚子。
大老闆們開爛車給你看,那沒看到的地方他又是怎麼揮金如土呢?
或許它古董珠寶一買上千萬呢,或許他車庫多得是法拉力不跟你說呢。
平凡老百姓,既然沒辦法盯著N克拉鑽石享受它奢華、而且又會漲價的樂趣…
那就做點會讓自己開心的事吧。
免責聲明:本文僅供參考,本人對任何參考本文所導致的結果概不承擔任何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