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請教各位前輩:騎單車發現膝蓋會痛,就醫的-些問題?

某日在騎單車的時候,忽然覺得膝蓋會悶悶的痛,去醫院檢查、醫師說是膝關節積水,先開藥回家吃看看。

過三天後藥吃完了,再去醫院醫生說:積水沒消、必需用針把積水抽出來。

我當下就同意抽積水,抽完醫生說再吃三天藥再看看。

三天又過了,我發現膝蓋還是會痛!從頭到尾有冶療等於沒治療。

請問有沒有車友能給我建議、經驗談?或去那就醫的資訊?

我的運動生涯是否己宣吿結束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nFRMuSc9eE

這是別人的療程跟我是一樣的!只不過我抽出來的量非常少只有二三CC而己。

2014-12-17 15:55 發佈
醫師治療之後,請持續復健和觀察半年再說
傷筋動骨都是要看半年才知道會不會改善

waltz342 wrote:
忽然覺得膝蓋會悶悶的痛..(恕刪)



這裡應該沒人可以回答你所謂“悶悶的痛”.....


換家醫院聽看看別的醫生怎麼說....
我覺得我的天空真得黑了一半了!有時連走路也會痛。更不用說運動或騎單車了。

回憶以前騎單車可以自由自在快樂的馳騁山林裡,現在的我越想越害怕。


waltz342 wrote:
我覺得我的天空真得黑...(恕刪)


你在這裡怕有甚麼用?找復健科,找骨科才能解決你的問題,

我總共看了五間醫院,給的答案五花八門,韌帶拉傷,

半月軟骨破損,髕骨軟化症,髕骨韌帶發炎,膝蓋積水,

甚麼鬼答案都有,聽到我都以為沒辦法騎車了,

最後還是乖乖去復健,剛好遇到對的物理治療師,才發現根本

沒那麼嚴重,更好笑的是,五間裡面有三間X光跟超音波都沒照,

用問的,也不用躺上床測試,直接就可以判斷你怎麼了

不要在那瞎操心,就算不騎車,你還是要走路,想辦法把膝蓋治好吧!
你怕有什麼用? 找醫院骨科把膝蓋治好 +1
個人認為最好的方法自費去做核磁共振,因為X光還是無法完整判斷內部情形,當然也要找有經驗的骨科醫師。
去年我也來了一次..
從沒病痛的左膝蓋突然怪怪的..三天就痛到不能走路..然後躺在床上感覺膝蓋沒一顆螺絲是鎖對地方..
簡單的講..感覺已經是跟太空艙脫離了..膝蓋回不到自己該停的位置..
但有一件很奇怪的事..還是一樣可以騎腳踏車耶..只是無法出大力..
所以我除了騎著腳踏車一樣到處趴趴走外就是躺著不動看電視..玩電腦玩手機..
期間的治療只是用跌打藥水擦一擦..(不是推一推喔)
後來漸漸可以慢慢的走..只是無法走快..
三個月後..我就這樣給他拖著一台大尾車騎上環島之路..一天騎十幾個小時..
就是不停不停的轉動..
十二天後..我發現腳快好了耶!
又過了二個月..就完全正常了..

沒去打針沒去看醫生..就只有不停的踩..睡覺..跌打酒擦一擦..

speedihi wrote:
你在這裡怕有甚麼用?...(恕刪)


今日最中肯,我的經驗類似,,,
小醫院或粗心的醫師問診根本不照X光的
乖乖降強度休息半年已經大有改善

hotscalefly wrote:
今日最中肯,我的經驗...(恕刪)


不是不照,而是健保局不給照
你的症狀不夠明顯,不足以證明需要照超音波或其他檢測
如果幫你測了,被健保局認定浮濫,會被扣數十倍的錢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