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

為什麼騎自行車的人都視紅燈為無物.紅燈亮照闖照過.

等紅綠燈這東西對於那些有上卡的人屬於極沒有效率之行為。
沒錯這些人就是懶!!!!!

但欣慰的是,在砂石車跟大貨車的天擇之下,會自然減少這些人數量,不足為惜,
所以也沒有什麼好多批判的。

就當作路上遇到飆仔而已,你會花精力去理解這些飆仔的腦袋嗎。
weipulee
weipulee 樓主

真哲人之言

2023-06-28 10:32
june-sue

就算沒上卡,不想停的人還是不會停,有上卡的反而還會比較小心

2023-06-28 10:51
因為自行車沒有牌照呀!

如果汽機車也是沒有牌照的話,也是一大堆人會闖紅燈的!

還有,這種淺顯易懂的問題,不要一問再問了。

台灣最美麗的風景絕對是風景
MuMuyo

YES ! YOU ARE RIGHT .[100分][100分][100分][100分]

2023-06-29 15:24
攝影愛好者

講的好像 兩輪 四輪 都很乖~

2023-06-29 16:49
會問這種問題的肯定就沒參與過自行車運動,
為什麼有時會不停,其實蠻多原因的,
等你們真正騎自行車,自然就會懂為什麼了,

甚至你們90%的人也會變為其中之一,

我也懶得說了,我承認我騎自行車也會闖,但會看狀況,
大路口絕對不闖,確實危險性高多了,
小路口確定沒車才闖,就算出事了怨不得人,我們會自行負責的。
總之沒有人會傻傻去闖的,騎自行車的肯定比騎機車還注意安全,這你就別操心了,

我知道你聽完很想幹瞧我,
但我就沒車牌…科科


最後,我開車是個非常守法的好公民…

allenhuang1971

我也有上卡 但所有紅綠燈 一樣停

2023-06-29 12:29
MuMuyo

[100分][100分][100分]

2023-06-29 15:24
沒車我會過,大路口會停。
lin531224

ME TOO !

2023-06-29 7:30
allenhuang1971

綠燈還是要看 遇過好幾次 從自行車道出來一般道路..按了過馬路得單車通過的綠燈 四輪當做沒看到照樣高速闖過去

2023-06-29 13:54
我自己幾乎天天騎自行車, 綠燈過馬路都已經很怕搶快的轉彎汽機車了, 不可能闖紅燈,騎個車休閒運動不是要趕路和玩命。 看到闖紅燈的大部份是上卡和穿得很pro的公路車騎士, 還有就是車隊闖紅燈的也多(T字路口幾乎都會闖紅燈),應該是不願意停下來重新騎的時候損失動能吧(什麼都不應該是闖紅燈的藉口)。
騎在河濱自行車道我最討厭的就是和團騎公路車隊會車, 他們會把我的車道也佔據而且一副老子團騎最大你得讓的樣子, 開車我也是最討厭跑車車隊(很倒霉的是我回家的山路經常有超跑車群),對向跨雙黃線逆向超車, 同向左(逆向)右(路肩)邊同時超車都常遇到, 也是一副別人都得讓的囂張樣子。
jcchiou

紅綠燈沒那麼偉大啦, 並不值得用生命捍衛, 路口不安全連綠燈都不能過, 安全才是交通首則之最重.

2023-06-29 7:49
pennyhd wrote:
小路口確定沒車才闖,就算出事了怨不得人,我們會自行負責的。


這不是怨不怨得人的問題吧

闖過去,結果害別人機車摔車怎辦?
違規的死了就算了?也不可能這樣

人家守法的衰小要受皮肉痛,身上留疤(我10幾年前摔車的疤都還在手上),或是身亡
搞不好違規的死了,守法的還被亡者家屬求償?跑法律流程

完全不可取
沒有闖紅燈的任何理由
台北市住慣了,連單行道小巷口紅燈沒車都不會想去闖他
bbn019

紅燈沒車我也不會闖,培養好習慣。有時候,人會被習慣害到。有些人習慣只看車不看紅綠燈,然後某次他一個恍神,視線內沒車,就以為真的沒車,順著習慣就衝。

2023-06-29 12:55
bbn019

那一次,我正準備要右轉,我跟他的距離,約只有3公尺,他突然想闖紅燈。他跨出第一步,我就習慣進入防禦駕駛,全力剎車。很驚險,沒撞到。按現在的交通規則,我還得吃禮讓罰單咧,槓。

2023-06-29 13:02
先自首我自己是會闖紅燈的自行車騎士
不過只有特定情況下才會

首先是視野必須完全無遮蔽
可以清楚看到無車輛接近中
只要有可能造成其他車輛必須減速甚至煞車讓避
這都是不可以的
我自己開車時也非常賭爛別人搶道逼迫減速
所以絕對會遵守這項原則

再來是路口沒有任何行人正在、或是準備通過
行人絕對優先這是一定要尊重的

最後, 周邊跟後面必須沒有其他車輛同向行駛
在有其他車輛同行的情況下闖紅燈
會容易造成別人誤判, 以為確實可通行
或是造成從眾效應一群人跟著闖
造成不可預期的危害

所以實際上路時
我只有在沒什麼人的山路上有機會闖紅燈
或是深夜時段騎經剛蓋房子的重劃區道路時
那種等幾分鐘都不見得有一台車經過的路段
確實就會偷雞闖一下紅燈了
weipulee
weipulee 樓主

正常人 沒問題 顧好自己顧好他人 大德不踰閑 小德出入可也

2023-06-29 10:40
MuMuyo

[+1][+1][100分][100分][100分]

2023-06-29 15:25
真的看不懂自行車的騎法

汽車道紅燈時是路人

人行道紅燈時是交通工具
bbn019

鬼切騎士,如果是剛好要變換號誌的時候,他會在你綠燈的時候,橫切到你車頭前,瀟灑華麗轉向。逼你起步剛催油門,就要急煞,我就那位被逼的倒楣鬼。

2023-06-29 12:33
我當行人比當自行車騎士守法
我也會盡可能在符合兩個條件的情況下才有考慮闖紅燈
1.小巷口沒車
2.小巷口沒車輛在停等紅燈,如果有汽機車在停等紅燈,我騎自行車也會停等
第2項是希望自己錯誤的行為盡量不要破壞自行車界的形象
下面這個影片我想大多數騎車老手都不會犯這樣低級的錯誤,但這個騎自行車的女孩會這樣闖是跟誰學的呢,總不會一騎上自行車,交通規則就自動不適用吧.
曾經碰上一個騎自行車路口突然闖紅燈的女子,嚇得我緊急煞車,ABS強烈跳動,40公里不到的時速,5公尺的反應時間,差點沒摔車,還好雙方都沒事,看她那懵懂無知受驚的臉,心臟強烈收縮的我也不知該跟她說些什麼.
bbn019

我遇過更狠的,黑人夜騎不開燈,道路反射鏡黑漆漆看不到他,然後他從前面小巷竄出來,高速逆向往我這邊衝。沒撞,我比他還早煞停,我自己都佩服我自己。先不說我急煞受到的衝擊,我的心臟差點扛不住。

2023-06-29 12:20
allenhuang1971

騎U-Bike 10個有8個市垃圾 完全亂騎 不知道在騎三小

2023-06-29 12:46
  • 8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