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紅綠燈這東西對於那些有上卡的人屬於極沒有效率之行為。沒錯這些人就是懶!!!!!但欣慰的是,在砂石車跟大貨車的天擇之下,會自然減少這些人數量,不足為惜,所以也沒有什麼好多批判的。就當作路上遇到飆仔而已,你會花精力去理解這些飆仔的腦袋嗎。
會問這種問題的肯定就沒參與過自行車運動,為什麼有時會不停,其實蠻多原因的,等你們真正騎自行車,自然就會懂為什麼了,甚至你們90%的人也會變為其中之一,我也懶得說了,我承認我騎自行車也會闖,但會看狀況,大路口絕對不闖,確實危險性高多了,小路口確定沒車才闖,就算出事了怨不得人,我們會自行負責的。總之沒有人會傻傻去闖的,騎自行車的肯定比騎機車還注意安全,這你就別操心了,我知道你聽完很想幹瞧我,但我就沒車牌…科科最後,我開車是個非常守法的好公民…
我自己幾乎天天騎自行車, 綠燈過馬路都已經很怕搶快的轉彎汽機車了, 不可能闖紅燈,騎個車休閒運動不是要趕路和玩命。 看到闖紅燈的大部份是上卡和穿得很pro的公路車騎士, 還有就是車隊闖紅燈的也多(T字路口幾乎都會闖紅燈),應該是不願意停下來重新騎的時候損失動能吧(什麼都不應該是闖紅燈的藉口)。騎在河濱自行車道我最討厭的就是和團騎公路車隊會車, 他們會把我的車道也佔據而且一副老子團騎最大你得讓的樣子, 開車我也是最討厭跑車車隊(很倒霉的是我回家的山路經常有超跑車群),對向跨雙黃線逆向超車, 同向左(逆向)右(路肩)邊同時超車都常遇到, 也是一副別人都得讓的囂張樣子。
pennyhd wrote:小路口確定沒車才闖,就算出事了怨不得人,我們會自行負責的。 這不是怨不怨得人的問題吧闖過去,結果害別人機車摔車怎辦?違規的死了就算了?也不可能這樣人家守法的衰小要受皮肉痛,身上留疤(我10幾年前摔車的疤都還在手上),或是身亡搞不好違規的死了,守法的還被亡者家屬求償?跑法律流程完全不可取沒有闖紅燈的任何理由台北市住慣了,連單行道小巷口紅燈沒車都不會想去闖他
先自首我自己是會闖紅燈的自行車騎士不過只有特定情況下才會首先是視野必須完全無遮蔽可以清楚看到無車輛接近中只要有可能造成其他車輛必須減速甚至煞車讓避這都是不可以的我自己開車時也非常賭爛別人搶道逼迫減速所以絕對會遵守這項原則再來是路口沒有任何行人正在、或是準備通過行人絕對優先這是一定要尊重的最後, 周邊跟後面必須沒有其他車輛同向行駛在有其他車輛同行的情況下闖紅燈會容易造成別人誤判, 以為確實可通行或是造成從眾效應一群人跟著闖造成不可預期的危害所以實際上路時我只有在沒什麼人的山路上有機會闖紅燈或是深夜時段騎經剛蓋房子的重劃區道路時那種等幾分鐘都不見得有一台車經過的路段確實就會偷雞闖一下紅燈了
我當行人比當自行車騎士守法我也會盡可能在符合兩個條件的情況下才有考慮闖紅燈1.小巷口沒車2.小巷口沒車輛在停等紅燈,如果有汽機車在停等紅燈,我騎自行車也會停等第2項是希望自己錯誤的行為盡量不要破壞自行車界的形象
下面這個影片我想大多數騎車老手都不會犯這樣低級的錯誤,但這個騎自行車的女孩會這樣闖是跟誰學的呢,總不會一騎上自行車,交通規則就自動不適用吧.曾經碰上一個騎自行車路口突然闖紅燈的女子,嚇得我緊急煞車,ABS強烈跳動,40公里不到的時速,5公尺的反應時間,差點沒摔車,還好雙方都沒事,看她那懵懂無知受驚的臉,心臟強烈收縮的我也不知該跟她說些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