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

刪文

要為自己活著,真的別在意太多,很多東西都是自己學習,
我也都是一人車手不管到哪!
很多FB自行車論壇都有很多有心人可以提供答案!
腳踏車(愛車show)
我是50歲的大姐了,我一直都是自己默默在139練車,休假日就單趟的長程線,回程搭火車。去年年底完成一日北高。
年年過年我都帶著單車從高雄出發,在花東,宜蘭流浪,自己一個人,路上有幸就被車友撿,不然就獨推,今年也終於解鎖蘇花公路。
我想告訴樓主的是:默默練習真的很辛苦,但會騎出心得的,你付出多少努力,腳程會給力的。
只要今天比昨天多堅持一點路,努力的果實就會很甜蜜的,一起加油嘿⋯⋯
講 黃亭茵的例子 不太好,她是職業選手,小腿肌肉線條很不錯,只是平常不會有人去注意。
Linda愛打卡打掐 小腿看起來還行。


平地騎到 80km/hr 是可能的,不過只有一瞬間。我看過騎到 70+ 的影片。是教練說,今天沒刷過他的車 不能休息,應該是 練習結束前的衝刺。
繞一圈9397 wrote:
過一定年紀, 還願...(恕刪)


可以買踏頻器,不貴 500元(MAGENE gemini 210) ~ 1000元初 就有了。
踏頻 90下/min 一直練到能持續 2小時,之後練 踏頻 100、110。
如果能練到 踏頻 110,平地時速一定有 30km。

不過多騎,就會進步了。

新手騎,主要是以喜歡騎為主,可以騎一些風景不錯的路線。慢慢騎,漂亮的地方就停下來拍照,每小時吃一次 70~90克的東西(除了正餐以外,我大部分吃香蕉 或 糖果),多喝水,也要帶鹽錠(鹽糖)去吃。

如果能一次騎 10小時,可以開始增加訓練的強度,買功率計(powercal功率心率帶,新的$3,800)。相信不用一年,妳就可以騎得比妳的小孩還快 ^ ^

妳家附近應該會有 FB的 單車社團可以加入,可以參加幼幼班的約騎。
彰化有堅持車隊

FB搜尋【彰化】堅持單車隊

我老婆新手時期也是叫他去參加車隊

一起參加團騎也可以認識新朋友

裡面的人年紀也都30-50居多

重點是人都很和善

開的團也不錯有輕鬆騎有難度團

非常建議你加入喔
約騎雖然比較不孤單,但我覺得有很多缺點.

1. 自己騎車,想甚麼時候出發就什麼時候, 不用約來約去的時間受到限制.
2. 很難遇到有騎車能力跟自己相仿的. 對方若太快還要讓他等我,自己也覺得不好意思. 對方若很慢你還要跟著慢,達不到運動的目的.
3. 前後串騎或左右並騎有時也是有點麻煩.

我個人絕大部分都是自己騎,自己上網找答案,或網上發問. 不過每年會有一兩次參加團騎活動,剛好跟別人交流一下,增加自己的技巧,以及得到自己不知道的路線訊息.
下圖也是住在臺中的車友,
腿力比我還強,但她的小腿也沒有很粗,
而且最厲害的是,她已經是四個孩子的媽了!
My Interior Knowledge is Extraordinaire

繞一圈9397 wrote:
這是我騎車三個月的...


體能是漸進式的,別想一步登天。
網搜並加入附近的騎車團體,才能吸取騎車經驗
樓主加油,堅持下去,總是會遇到喜歡騎車的同好的!
  • 7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7)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