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帽還是帶著吧原因:意外永遠是意料之為的事情1.皮肉傷(事小)後遺症:休息幾天就沒事情了,依然可以繼續騎車。2.骨折(可開刀,復健)後遺症:看著愛車無法出去騎車,每天掛在看車友分享路線你不會腳癢嗎!?3.7日後才回家(如果你也是單車愛者,應該不願意見此事件發生吧)後遺症:量身訂作一台頂級車款,應該不需要4-500張小朋友吧!?
看了這篇 大多數人都推要戴安全帽(我個人也是不管到哪 只要騎單車出去就會戴安全帽)然後另外一篇 討論該不該立法騎單車戴安全帽大多數人又認為 不應該強制執行哈哈所以大家的想法是"老子想戴就戴 不爽戴就不戴"
親愛的車友們不要輕易的把安全帽看的那麼輕也不要懷疑安全帽需不需要答案很肯定確定的跟你說『那是一定要的』在網站上看到多文章了腳踏車騎乘時發生重大車禍導致生命安危的都是沒有戴安全帽一台一般的腳踏車也要上千塊,不要另舍一頂安全帽的價格與自身的安全尤其下坡路段時速勿超過30,尤其是小折很容易就會發生意外(因為重心過高)再三告誡車友愛惜你的生命就給我們的頭頭戴上一個安全帽吧騎乘腳踏車務必一定要戴安全帽。切記!!切記!!
這種討論過去老是會被翻起來問....小弟從大學時期就開始戴ARAI,並非小弟有錢,我也是靠努力打工跟省吃檢用來的那時是已經開始規定騎機車要代安全帽了,不過當同學都問起說你那安全帽這麼貴,是有冷氣喔!!兩百元的戴一戴就好了~安全帽難到就只是拿來唐塞法令的工具嗎?正確地使用安全帽是一種面對生命的態度,我常回我朋友一句,你覺得你的腦袋值多少更何況一般市區道路的環境更惡劣於賽道,發生事故多半就是撞擊,且沒有任何地緩衝物品當然我們很難像那些賽車選手全身皮衣手套車靴地出門,安全帽已成了我們最後的防線了與機車安全帽比起,自行車的安全帽相對地負擔輕、通風,價格又便宜~~~這樣的防護都不願意,那還能說您熱愛您的生命嗎??更何況誰騎車不流汗的啊!!既然都出門了,那還怕啥熱~~真的想要毫無負擔地騎車,那就去健身房騎飛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