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請教鎖骨骨折的問題??

Denlon Li wrote:
總而言之,因為這件事我相信中醫了,要不知其我都超想開刀(可能是爬了很多文所以覺得開刀好,一勞永逸),還跟家人起爭執呢(家人是要中醫整治)(恕刪)


9/8鎖骨斷裂至今10天 10個醫生7個說要開刀3個說不用
肉眼看 骨頭凸凸的,是超級凸 不太好看 請教大家有沒有推薦的醫生開刀 感激不盡
我想開但去萬芳慈濟兩位醫生都說不用開,反而元復骨科建議開 他們三位都是好醫生 各有各判斷的角度
慈濟醫生說 看起來凸凸的 開刀多一刀疤也不會比較好看
元復骨科說 骨頭很接近皮膚錯位兩公分建議開 好比較快,不開要好好保護 避免骨頭刺出

斷掉 3星期內開刀都來的急嗎
右邊比左邊短2公分


再多找一家醫院評估.
但從X光片看有錯位,還是開刀比較妥當.

我也是鎖骨骨折剛滿三個月,但沒錯位問題,因此背8字肩帶為主治療.
骨頭初步接合OK,但筋及肌肉也傷到,積極復健揮復肌耐力中.

以上是自己的經驗,還是建議您以信得過的醫生評估為主.

我最近也鎖骨骨折
上網查才發現很多人鎖骨骨折過
甚至可以說率車就很容易鎖骨骨折

我想說一些題外話
我上卡
大都騎相同的路線
但這次摔車的緩下坡地點至少騎過百來次
摔車後有位騎登山車車友停下來問我還好嗎?
但他接下來問是不是穿卡鞋摔車..我就無言了
摔車當時是一瞬間就倒地了
連用手掌去撐地面的反應時間都沒有就直接肩膀著地
摔完人車分離自動脫卡了
這種情況不穿卡鞋一樣摔
相信有摔車過的人都能體會

忍痛爬起來 開始找摔車原兇
原來就是路面有個坑洞
雖然這地方騎過上百次
但不知什麼時候出現個坑
好死不死又沒注意到

我騎車很重視安全
除了都騎熟悉路線之外
下坡剎車壓全程絕不踩踏飆速
但想不到摔車還是找上我
以後也不知怎說服家人騎公路車很安全
且一些朋友覺得是卡踏的錯

我自己的疑問卻是為什麼公路車配備中沒有護具
輕量化的護肩護軸之類




三角巾是避免你左手負荷太大
副作用就是肌肉萎縮~這是必然的
別整天戴著~~需要活動的時候再掛上
八字肩帶是固定鎖骨用的
一般是有斷開才用的
自己要看過X光片~~確定是斷開還是裂開

生活上少用左手~~騎摩托車小心坑洞
三個月內沒的騎車是必然的
也不要使用左手搬重物
一般會建議不要舉高
鎖骨會轉動~~會痛死而且可能會更嚴重..

等好了再慢慢復健吧
不過要復健很久-.-
拿太重很容易發炎

韌帶或肌肉斷裂要用MRI檢察
但是處於發炎狀態的話
去照也照不出來
要等骨頭長好再進行後續檢查

如果介於可開可不開刀
就看自己了...
開刀後一個禮拜就可以吃好睡好了
缺點就是還得再挨刀
而且開刀一定會損傷神經.跟肌肉
不用開刀就多忍耐吧..
一個月就會好很多了

天涯任我行~也無風雨也無晴~單騎一孤影~也無哀愁也無喜
鎖骨骨折若斷的位置骨頭靠近旋轉處的話.
我朋友鎖骨骨折斷的位置是在尾段=靠近手臂旋轉處.就需很有耐心.
績極復健已一年.還是正在慢慢緩步進步中.

急不得.而且不要提重物.避免又傷到

骨頭已長好.
但鎖骨骨折斷的位置是在尾段=靠近手臂(旋轉處).
每天努力很有耐心.績極復健已一年.正在慢慢緩步進步中.

russelllan wrote:
車友2星期前鎖骨斷...(恕刪)


真想知道這位車友後續的復原狀況⋯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