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建議還是帶著安全帽比較好!如果樓主最近有在爬文的話,就會發現近期有發生些意外,都是未帶安全帽的傷比較重,而且最近越來越多汽機車對騎單車的車友不友善,像我有一位車友,前天去騎宇老的樣子,在回程的途中,有一輛汽車好像是故意似地突然從他車頭右轉,(還沒打方向燈)導致他嚴重摔車,也幸好他有戴安全帽,所以臉上部份瘀青,手腳也部份擦傷,只能算不幸中的大幸!真的誠心建議你帶著比較安全!想想看,是覺得涼快些,可是比較危險的好,還是熱一些,可是你的生命較安全的好!
這...個人倒有種奇特的感觸...尤其是在這剛報完稅的月份...您...一定有買保險吧?也有利用保險來減稅吧?那麼...為什麼您可以每年花至少24000來買一個出意外的時候的保障...卻不願意花個幾百塊買個安全帽~提高自己出意外的時候有機會來花用這筆保險賠償金的機率?
我曾在還沒買好安全帽前就摔到撞到頭(下坡的時候)還好沒給它腦震盪....(只腫一大包...)所以 要戴安全帽比較安全...(摔怕了...)再者 假日自行車道騎車的人愈來愈多了(有時候還很恐佈!)還是要戴上多一份保障騎馬路更是需要戴...馬路很危險耶...(我又不小心在馬路摔倒過一次...)
雖然沒有像機車這般屬強制性的規定要戴安全帽,“基本上”戴不戴由個人意識決定。但是,命是自已的,小小腦袋可是經不起碰撞的。為了安全...01的大部份車友都會好言勸說...買頂車帽吧!所以囉~~~我也勸大大買個車帽吧,上千的買不起,幾百的普通車帽買來頂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