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73126 wrote:
不錯的車只是.......(恕刪)
ROCHSHOX算不錯了啦
上次小布希去大陸騎腳踏車就是配reba的前叉
後面的大陸人騎sid的,騎的比布希好,大陸人真有心機

rockshox不建議買J系列的
其實一台車最重要的是東西是輪組.
想想你在騎乘時,什麼東西是重頭到尾一直在動的?
鏈條,踏板,飛輪,齒盤...都不是 是輪組.
三級的變速,只要走線用心,順暢
還是有一級變速的9成效能,變速會造成最大差別的是其實是走線
但為何大多人都將變速放在輪組之前呢?
因為"虛榮"
大家最能一眼辨識的就是變速XTR XT LX...
但是輪組呢 花鼓,幅條(鋼絲),輪圈
大部分的人都不是這麼了解,因為種類太多了
但是真正影響最大的除了輪胎就是輪組,
畢竟是靠著它的轉動車子才會前進.
好壞差多大勒小弟舉例好了
小弟的車約13000
A路線原廠輪組16分50秒
但是後來一位車友灌輸了我"輪組"重要性的觀念
我自己都不相信我居然換了一組跟我車價差不多的輪組
一樣的路線,居然只要14分55秒
乍看之下好想只進不不到2分鐘,好像還好啊
但這樣看是錯的,如果用百分比看小弟的成績進步了將進12%
我想這樣比較之下差別有多大,大家應該知道
最後,車子既然買了就努力騎吧!
這個觀念是希望大家漸漸能了解到單車最重要零件是什麼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