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

【分享】我的第一台組裝自行車

很多組件應該都是台灣代工生產的!
很棒喔!!

這是獨一無二的車吧!!

好漂亮~~~~

怎麼沒想裝個避震器呢??
TANK的車...
後勾爪是經典...很強壯~
很多車都是買它的設計喔

您裝的頭碗MATRLX

是TANK的新名字...
跑車是叫MATRLX

同樣都是TANK的...
那位老闆還有研發油壓跌煞喔...
使用DOT-4的煞車油...

有時在店裡會遇到他...
都會自己出來當業務XD


推最後一句:
其實最重要的是要多騎啦

a73126 wrote:
不錯的車只是.......(恕刪)


ROCHSHOX算不錯了啦
上次小布希去大陸騎腳踏車就是配reba的前叉
後面的大陸人騎sid的,騎的比布希好,大陸人真有心機

rockshox不建議買J系列的
crh613 wrote:
TANK的車...後...(恕刪)

哇~crh613兄,您對於零件好了解喔!
經你一番說明,對於自己的車車又有更深的認識,真是開心!
http://blog.xuite.net/robertfrog/blog
多騎 +1

看很多車友買了車大概興頭過了就擺著(不超過三個月)
一年後賣車, 居然騎不過一百公里
真是另人難過

不管是自己一個人騎, 跟朋友騎, 帶家人騎, 跟車隊騎,
上路的那一刻才真正發揮它的價值

恭喜您有了一部好車
開始累計它的里程數吧!!!
Eddychiu wrote:
ROCHSHOX算不...(恕刪)


REBA 並不比 SID 差 , 適用定位不同 (SID 比 REBA 重量輕 ; REBA 比 SID 剛性佳) ,
J 系列於一般都市車使用是便宜又堅固實用的前叉 .
其實大概有7成的車友觀念都還不夠正確(小弟以前也是如此)

其實一台車最重要的是東西是輪組.

想想你在騎乘時,什麼東西是重頭到尾一直在動的?
鏈條,踏板,飛輪,齒盤...都不是 是輪組.

三級的變速,只要走線用心,順暢
還是有一級變速的9成效能,變速會造成最大差別的是其實是走線

但為何大多人都將變速放在輪組之前呢?
因為"虛榮"

大家最能一眼辨識的就是變速XTR XT LX...

但是輪組呢 花鼓,幅條(鋼絲),輪圈
大部分的人都不是這麼了解,因為種類太多了

但是真正影響最大的除了輪胎就是輪組,
畢竟是靠著它的轉動車子才會前進.

好壞差多大勒小弟舉例好了

小弟的車約13000
A路線原廠輪組16分50秒
但是後來一位車友灌輸了我"輪組"重要性的觀念
我自己都不相信我居然換了一組跟我車價差不多的輪組
一樣的路線,居然只要14分55秒

乍看之下好想只進不不到2分鐘,好像還好啊
但這樣看是錯的,如果用百分比看小弟的成績進步了將進12%
我想這樣比較之下差別有多大,大家應該知道

最後,車子既然買了就努力騎吧!
這個觀念是希望大家漸漸能了解到單車最重要零件是什麼


bigpillar wrote:
REBA 並不比 S...(恕刪)


reba比sid剛性佳,應該還好吧
sid的lowers是用ovalized Magnesium
reba的lowers是用Magnesium

不建議J是因為很有可能買到不是台灣生產的
它也是我的第一台公路車

PO出來給大家看看




再來一台登山車

  • 4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