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請教] 騎車後的肌肉疫痛有何比較適當的處理方式?

你說的都對 wrote:
騎車應量力而為 高...(恕刪)


沒辦法保持100,如果在速度不高的情況下,比較有可能是和座墊高度有問題,或者是心肺能力不夠,或者是踩踏技巧不夠好,和是不是選手沒什麼關係吧;我一個同學他用登山車,沒特別練腳力所以肌力不足,不過平常有慢跑心肺能力還不錯,裝卡鞋之後迴轉速目測都有90以上,要他用80保持同速度對他來說才累。

同樣的輸出功率下,迴轉速較高意味著對踏板的施力比較少,可以保存肌力,多用點心肺能力,巡航時比較不容易麻腳,不過因為新陳代謝快會比較容易肚子餓,我個人是習慣在時速30左右就要維持95轉以上的轉速了。

你說的都對 wrote:
建議平路頂多70-80轉 ---保證能比用100轉騎車的人 騎得更久更遠


平路要騎的更久更遠,和車速比較有關係,拉高迴轉速只是能在較高車速下能減少腿部堆積乳酸而已

如果只要保持時速25,用70~80轉,保證能比用100轉騎車的人 騎得更久更遠
(應該沒有人25就要踩100吧,很沒效率,除非逆風)
如果要保持時速30以上用70~80轉,保證會比用100轉騎車的人更容易爆大腿

你說的都對 wrote:
騎車應量力而為 高...(恕刪)

真的很感謝大大的指教,
我想迴轉速的高低真的是很值得探討的課題,
若要追求最佳效率的確不能一昧只是拉高迴轉速,
受教了!!

另外我想請教一下,
您五天跑1200K真的相當驚人,
請問您進食都是三餐照常吃嗎?
還是分小量小量的進食?
晚上有特別吃什麼補給品來回復身體狀況嗎?
tongwu_charlie wrote:
潽耳茶要現泡的,而且...(恕刪)

我還真的有去留意潽耳茶,結果也不便宜....
看樣子以後有機會再試試了,
謝大大分享!!


stave60 wrote:
小弟是依我的整骨師所...(恕刪)

這建議讓我想起以前小時候被老爸教訓,
小時被鞭跑都來不及,現在居然要自己鞭自己....
不過聽起來真的很有趣,
改天來試試!!
謝謝您!!
奇威 wrote:
我還真的有去留意潽耳...(恕刪)


可以試試BCAA(支鍊胺基酸),小弟是在健身用品店買的,粉狀一罐,聽老闆的建議,泡在牛奶中一起喝,感覺解除酸痛的效果很好。
我都是用酸痛聖藥 - 擦癆滅 !!!
每次騎玩洗好澡擦一下 ~ 隔天痠痛全減 !!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