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的都對 wrote:
騎車應量力而為 高...(恕刪)
沒辦法保持100,如果在速度不高的情況下,比較有可能是和座墊高度有問題,或者是心肺能力不夠,或者是踩踏技巧不夠好,和是不是選手沒什麼關係吧;我一個同學他用登山車,沒特別練腳力所以肌力不足,不過平常有慢跑心肺能力還不錯,裝卡鞋之後迴轉速目測都有90以上,要他用80保持同速度對他來說才累。
同樣的輸出功率下,迴轉速較高意味著對踏板的施力比較少,可以保存肌力,多用點心肺能力,巡航時比較不容易麻腳,不過因為新陳代謝快會比較容易肚子餓,我個人是習慣在時速30左右就要維持95轉以上的轉速了。
你說的都對 wrote:
建議平路頂多70-80轉 ---保證能比用100轉騎車的人 騎得更久更遠
平路要騎的更久更遠,和車速比較有關係,拉高迴轉速只是能在較高車速下能減少腿部堆積乳酸而已
如果只要保持時速25,用70~80轉,保證能比用100轉騎車的人 騎得更久更遠
(應該沒有人25就要踩100吧,很沒效率,除非逆風)
如果要保持時速30以上用70~80轉,保證會比用100轉騎車的人更容易爆大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