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的愛車(用TEKTRO機械碟)跟女王的愛車(SHIMANO機械碟)幾乎同時購入,在不到兩個月的今天,我發現我的碟片生鏽了,我仔細回想,我並無在任何有雨的情況下騎車,更神奇的是,女王的碟片就是很漂亮,而我的就是硬生生的浮上一層咖啡色,我仔細看了一下,我發現SHIMANO碟片的感覺看起來好像鋁的感覺,TEKTRO則就像鋼的,1.是真的材質有差嗎?還是表面處理的關係?2.各位的愛車無論機械碟或油壓碟都會生鏽嗎?3.怎麼處理?應該不能用任何去鏽油吧?
AOI-AERO wrote:你可以用磁鐵去吸你的...(恕刪) 先謝謝你~用磁鐵試過後,我的~會吸住,女王的~也會吸住,......為什麼?為什麼一樣實驗結果,只有我的會生鏽~~......不過還是謝謝!
之前有看到碟煞片也有生鏽,試著想去除鏽;後來我哥看到說,「機車的都會 .....」;然後想了想,除完鏽,不是就得上油,但這是煞車用的,上了油不是更糟嗎!最後就清潔乾淨就好,碟煞片也是消耗品。(不過整台車壞了,碟煞片有可能還活著 )
EAGLE CIRAS wrote:先謝謝你~用磁鐵試過...(恕刪) 不鏽鋼中的"4"系列故意做成可以導磁.....它可以吸附磁鐵"2"系列,還是會生鏽....雖然它也是不鏽鋼清碟盤最簡單的方法,用砂紙......V夾的鋁圈也是用同樣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