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請教~問一個新手問題~各位愛車的碟煞片會不會生鏽?

小弟的愛車(用TEKTRO機械碟)跟女王的愛車(SHIMANO機械碟)幾乎同時購入,
在不到兩個月的今天,我發現我的碟片生鏽了,
請教~問一個新手問題~各位愛車的碟煞片會不會生鏽?
我仔細回想,我並無在任何有雨的情況下騎車,
更神奇的是,女王的碟片就是很漂亮
請教~問一個新手問題~各位愛車的碟煞片會不會生鏽?
,而我的就是硬生生的浮上一層咖啡色,
我仔細看了一下,我發現SHIMANO碟片的感覺看起來好像鋁的感覺,
TEKTRO則就像鋼的,
1.是真的材質有差嗎?還是表面處理的關係?
2.各位的愛車無論機械碟或油壓碟都會生鏽嗎?
3.怎麼處理?應該不能用任何去鏽油吧?
2007-09-12 12:20 發佈
1.目前不管是油碟還是機械碟~材質都是不鏽鋼系
2.不會生鏽
3.那是水鏽,水跟煞車造成的粉削型成的水鏽,用人皮抹布擦去即可;一般乾濕抹布也可
謝謝你喔~
可是我剛剛去試的結果,擦不太起來,
最後是用擦子擦,但是只能擦起表面的咖啡色氧化物,
碟片上還是有氧化物的痕跡說(黑黑的)......
還是被噴到酸或鹼性物質??
不過還是謝謝你!
你可以用磁鐵去吸你的碟盤,
如果完全沒吸力,那你碟盤是100%不鏽鋼,是不會生鏽的
如果有吸力,那你碟盤就不是100%不鏽鋼,是會生鏽的

alicc wrote:
3.那是水鏽,水跟煞車造成的粉削型成的水鏽,用人皮抹布擦去即可;一般乾濕抹布也可


要用人皮抹布時,請小心一點.
第一次洗車時,就被碟盤割傷了.
AOI-AERO wrote:
你可以用磁鐵去吸你的...(恕刪)

先謝謝你~
用磁鐵試過後,我的~會吸住,
女王的~也會吸住,
......為什麼?為什麼一樣實驗結果,只有我的會生鏽~~
......不過還是謝謝!
可能是女王的材質比較純吧
市售很多不鏽鋼材質一樣的東西,價格卻差很多,就是偷不鏽鋼的純度
至於碟盤是不是不鏽鋼作的我就不清楚了,我有兩台車一台會生鏽,另一台不會,廠牌不一樣
有一種叫不鏽鐵(SUS430)的東西,不鏽鋼(SUS301,SUS304)
之前有看到碟煞片也有生鏽,試著想去除鏽;後來我哥看到說,「機車的都會 .....」;
然後想了想,除完鏽,不是就得上油,但這是煞車用的,上了油不是更糟嗎!

最後就清潔乾淨就好,碟煞片也是消耗品。(不過整台車壞了,碟煞片有可能還活著 )
EAGLE CIRAS wrote:
先謝謝你~用磁鐵試過...(恕刪)



不鏽鋼中的"4"系列故意做成可以導磁.....它可以吸附磁鐵

"2"系列,還是會生鏽....雖然它也是不鏽鋼



清碟盤最簡單的方法,用砂紙......V夾的鋁圈也是用同樣的方法
網上網下都有點吃力.... 喵!! 喵!!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