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

磨損實測證明,機油並不是貴就是好,而且真相會嚇死你

最近因為要買重機檔車,開始研究MA又有SN規格的機油

看完所有影片,真的會刷新三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oIBSY8tRzY

這罐才200台幣左右的Fuchs重機檔車專用 MA機油,不但能達SN等級,竟然成績比需多名牌機油要好.
磨損才0.01mm

影片有各廠牌機油相同條件測試.去找你慣用的名牌機油,保證有很多名牌油磨損實驗結果會讓你
對付等級太低的對手,當其是路邊野狗完全忽視牠即可。XD. 看其發言是否站在消費者角度即可知其心態
2021-09-13 10:44 發佈
CLA45 AMG wrote:
影片有各廠牌機油相同條件測試.去找你慣用的名牌機油,保證有很多名牌油實驗結果會讓你

我都用中油的
在台灣應該很有名吧
裡面有嗎?
royle67

中油在世界油商裡排名印象上是二三十名, 以前聽說他算是殼牌的策略聯盟(其實就是小弟) 都用殼牌的配方

2021-09-13 15:13
bioer

不知道跟" 中殼 " 有沒有關係, 以前中油跟殼牌在高雄有個合資 公司, 但我記得已經收了

2021-09-14 15:23
用過許多知名機油,也包含300V
最後的選擇也是Fuchs
便宜又更好用
不是.....我覺得你的想法有問題
你認為機油好壞只看他的保護力
問題是有些人認為機油好壞是在拉轉速度,加速感

所以每次有人問「哪款機油比較好」我就三條線
我哪知道你指的好是哪種好

抑震?拉轉速度?衰退里程?機油保護力?

說到底,那些認證就是把每一種機油的上述數值規範在一定範圍之內,
在同樣的認證之下,各款機油的雖然數值上有差,但是都是符合規範的
所以你不能說阿 一款油磨損只有0.01mm一定比磨損0.02mm的好
它們都是在這個規範之下,說不定磨損0.02mm那款機油的拉轉速度屌打0.01那款阿





只不過我也是用賽克龍10W40
splite

有人以放開油門可以滑行多遠,決定油的好壞

2021-09-13 18:33
海浪法師

我兩台濕離紅黃試完,賽克龍確實好用

2021-09-14 0:03
jazz1617821 wrote:
它們都是在這個規範之下,說不定磨損0.02mm那款機油的拉轉速度屌打0.01那款阿


我覺得你的想法有問題
符合規範的有60分也有101分.
這篇文章講的就是磨損,其他的你可以自己找資料.
你認為好,當然可以選磨損0.02mm甚至是0.2mm的機油阿
對付等級太低的對手,當其是路邊野狗完全忽視牠即可。XD. 看其發言是否站在消費者角度即可知其心態
jazz1617821

講中文,每個字我都看得懂,看不懂你在拿甚麼反駁我,你只在乎磨損是你的事情,不要拿這個來混淆別人

2021-09-13 13:15
CLA45 AMG
CLA45 AMG 樓主

我句句都反駁你,我只在乎磨損,在乎別的是你的事情,不要拿這個來混淆別人

2021-09-14 12:54
這種常溫的沒有實際價值
要看100度油溫的磨耗測試才有用
意義不大
因為曲軸箱並非密閉空間
所以當引擎發動後
未燃燒的混合氣、燃燒後的廢氣、碳粒、水氣等異物就一直在污染機油
所以機油用越久潤滑能力越差,用什麼神油都一樣
對付等級太低的對手,當其是路邊野狗完全忽視牠即可。XD. 看其發言是否站在消費者角度即可知其心態
我家不管啥車
都用Mobil 殼牌 bp chevron......這幾家世界前幾名的大廠
(除了最近便宜到爆炸的好市多自有品牌機油)
連老家迪爵都用MOBIL 4T 一罐88的便宜貨
無情者傷人命

內行,我88這罐已經用快10年了.....兩台都騎到報廢9+8萬公里,只是我差不950-1000機油就換掉

2021-09-14 12:29
royle67 wrote:
我家不管啥車都用Mobil...(恕刪)


是的,要不是因為要買濕離合的紅牌重機,就不需如此麻煩。
濕離合紅牌只能用MA,外加我怕磨損又只能找SN認證,所以能用的油少了。

我自己其他車不管是小綿羊,賓士,還是以前那台乾離合的BMW RT,都是是用mobil 1 0w40,
車子不訊車,不溫車,路況好就是檔檔紅線,3年換車朋友接手後又開好幾年,到賣車前沒一台車拆過引擎。
對付等級太低的對手,當其是路邊野狗完全忽視牠即可。XD. 看其發言是否站在消費者角度即可知其心態
slidewaydragon

怕磨損又只能找SN認證?怕磨損應該找SL更適合!不知道差別的話自行谷歌吧!

2021-09-13 17:55
zcs0125

SN級數比SL高多了...

2021-09-17 8:57
  • 5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