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吹捧過頭了,這台引擎不是所謂「自主研發」是來自 MV Agusta 之前授權中國廠商生產的合作計劃也是 820cc 三缸設計引擎在工程上需要長期理論技術與生產經驗累積不是什麼修車幾十年黑手老師傅發想用創意捏出來的不過張雪的專注與努力還是非常值得肯定另外要求國內速克達廠商參賽才算有出息?這是神經病吧?
lcc06 wrote:反觀台灣的國慘機車還在爭..."速克達"啥鳥技術!!_真他X的好笑,,人家已經征戰WSBK_奪冠! 台灣猴子軍團還在 以企業經營來說台灣1990年代後就是以速克達為主的機車市場企業要生存當然選速克達發展高階檔車要跟歐美日一線廠比難度大不同且最近幾年的焦點在電動車上GOGORO投入不少資金發展電動機車技術結果有賺嗎?某陽花不少在電動車上結果搞成油電兩失另一陽堅持主力發展汽油速克達市場結果2014年後反應在市場上就是市占率提高股價漲以玩車來說,台灣玩速克達跟玩檔車市場也不能相比以內銷改裝業者來說當然以好賺的為主故台灣車廠(如 SYM、KYMCO)之所以無法像張雪機車的模式,背後有現實的商業考量與環境限制。台灣車廠的命脈是「通勤族」。從 2025 年的數據看,三陽(SYM)靠著迪爵(Duke)系列等「國民車」在台灣市佔率突破 44%。對他們來說,研發 「省油、好養、置物空間大」 的技術(如三陽的 ALEH 零後仰懸吊、智慧油電)比研發 20,000 轉的賽車引擎更能賺錢。張雪沒有包袱,他必須靠「極限性能」打入已經飽和的市場。他的模式是**「燒錢換聲量」**,如果他去做通勤車,在中國根本打不過豪爵或五羊本田。台灣的困局: 台灣每年機車內需僅約 70-80 萬台。如果要研發一顆像張雪那樣的 800c.c. 三缸高性能引擎,光研發與模具費可能就要數億台幣。在台灣市場根本無法回本,而外銷又面臨歐美日大廠的強大專利與品牌壓力。且張雪機車目前能維持極高競爭力,核心在於他90% 零部件中國國內配套: 他的研發成果能轉化為廉價的產品,是因為背後有成熟的中國供應鏈。如果失去中國國內市場: 產量將劇減,供應商不再願意提供極低的原型件開發費用或量產折扣。一旦失去規模,每台車的生產成本會飆升,導致他在海外市場與 Ducati 或 Triumph 競爭時,原本的「價格優勢」蕩然無存。張雪的研發投入(2025 年佔營收 9.33%)很大一部分是為了滿足「中國玩家的需求」——即提供**「負擔得起的極限性能」**。海外玩家: 歐洲或北美玩家對於品牌歷史、耐用度記錄以及電子控制系統(ECU)的精細度要求極高。研發壓力: 若只攻海外,他必須投入更多資金在電控(如 Bosch 系統的深度整合)和嚴苛的環保法規(如 Euro 5+ / Euro 6)認證上。在沒有國內銷量回血的情況下,這種研發投入的槓桿比會非常難看。2026 年初,浙江國資(浙創投)之所以願意給出 10.9 億人民幣 的估值,並非只看中他的賽車技術,而是看中他能**「以賽事帶動國內消費升級」**。如果少了中國市場,張雪就變成了一個單純的「私人賽車工作室」或「精品小廠」,這類公司的估值和融資能力會大打折扣,難以支撐持續的高額研發。
張雪的成功,或許會讓仿賽車款在中國打開一條生路不然在普遍禁摩限牌,與當地仿賽騎手極高的出事率下原本官方對這產業的發展態度是很冷淡的現在為打入外國市場,開始用勁吹捧起來這引擎的原始來源就是 MV Agusta - 授權隆鑫 - 凱越外購引擎 (張雪主管)
chuan990 wrote:反觀號稱機車大國還在...(恕刪) 放心,台灣的目標是超越日本 HONDA 機車....全球40%.....今年做不到 還有後年,5年。十年。20年合資又如何,山寨也是技術。賣得出去比較重要。東南亞速克達 市場也不小。目前500萬輛。....目前2025 年機車總市場總領牌數達到 708,406 輛,雖然順利突破 70 萬輛大關快了......離五百,還有430。
張雪機車2025年營業額人民幣7.5億,稅後營餘2278萬。錢江跟春風2025年營業額都破人民幣300億。張雪機車的營業額只有兩位老前輩的四十分之一,不過才創業沒多久,就取得國際賽事冠軍,而且第一年就賺錢,真的是後生可畏。可惜,目前臺灣無法有正常管道上牌,不然一定買一輛玩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