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

從「致敬」到奪冠,ZXJC 820RR 張雪機車 WSBK SSP組冠軍,來看一下這台中國製造三缸跑車

我記得台灣有些人,會笑人家 中國製造的機車品質不好

可是我怎麼覺得反而台灣沒再進步
Jerry Bird

small_white 對岸早已超越台灣,車尾燈完全看不到更扯的是超越好幾圈了! 青鳥們不敢去對岸親眼看看,不敢面對的現實

2026-04-03 17:23
tzou

大廠就算了,通勤踏板車 (速克達),有心小廠出檔車則被人嫌。|||

2026-04-13 12:06
有點吹捧過頭了,這台引擎不是所謂「自主研發」

是來自 MV Agusta 之前授權中國廠商生產的合作計劃

也是 820cc 三缸

設計引擎在工程上需要長期理論技術與生產經驗累積

不是什麼修車幾十年黑手老師傅發想用創意捏出來的

不過張雪的專注與努力還是非常值得肯定

另外要求國內速克達廠商參賽才算有出息?

這是神經病吧?
BIGHANCE

我還認真去查了一下 ai給的答案是錯的 後來實際去找出對岸拆解引擎的影片就知道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820rr與f3缸體形式不同 區軸方向不同 凸輪軸的驅動方式也不同一個是直接驅動 一個鍊條驅動 參考?

2026-04-09 19:29
fwrr

先不說你這篇基本已經是胡說八道了 何不先來談談台灣的機車引擎是哪來的? 笑死

2026-04-23 10:00
反觀號稱機車大國還在躺著賣
annie0920

台灣是速克達大國。

2026-04-04 6:23
ufjk0816

其實那是口號,現在越南、泰國、印度哪一個不屌打台灣?

2026-04-04 8:07
lcc06 wrote:
反觀台灣的國慘機車還在爭..."速克達"啥鳥技術!!_真他X的好笑,,人家已經征戰WSBK_奪冠! 台灣猴子軍團還在

以企業經營來說
台灣1990年代後就是以速克達為主的機車市場
企業要生存當然選速克達發展
高階檔車要跟歐美日一線廠比難度大不同
且最近幾年的焦點在電動車上
GOGORO投入不少資金發展電動機車技術結果有賺嗎?

某陽花不少在電動車上結果搞成油電兩失

另一陽堅持主力發展汽油速克達市場結果2014年後反應在市場上就是市占率提高
股價漲

以玩車來說,台灣玩速克達跟玩檔車市場也不能相比
以內銷改裝業者來說當然以好賺的為主

故台灣車廠(如 SYM、KYMCO)之所以無法像張雪機車的模式,背後有現實的商業考量與環境限制。

台灣車廠的命脈是「通勤族」。從 2025 年的數據看,三陽(SYM)靠著迪爵(Duke)系列等「國民車」在台灣市佔率突破 44%。對他們來說,研發 「省油、好養、置物空間大」 的技術(如三陽的 ALEH 零後仰懸吊、智慧油電)比研發 20,000 轉的賽車引擎更能賺錢。

張雪沒有包袱,他必須靠「極限性能」打入已經飽和的市場。他的模式是**「燒錢換聲量」**,如果他去做通勤車,在中國根本打不過豪爵或五羊本田。

台灣的困局: 台灣每年機車內需僅約 70-80 萬台。如果要研發一顆像張雪那樣的 800c.c. 三缸高性能引擎,光研發與模具費可能就要數億台幣。在台灣市場根本無法回本,而外銷又面臨歐美日大廠的強大專利與品牌壓力。

且張雪機車目前能維持極高競爭力,核心在於他90% 零部件中國國內配套: 他的研發成果能轉化為廉價的產品,是因為背後有成熟的中國供應鏈。

如果失去中國國內市場: 產量將劇減,供應商不再願意提供極低的原型件開發費用或量產折扣。一旦失去規模,每台車的生產成本會飆升,導致他在海外市場與 Ducati 或 Triumph 競爭時,原本的「價格優勢」蕩然無存。

張雪的研發投入(2025 年佔營收 9.33%)很大一部分是為了滿足「中國玩家的需求」——即提供**「負擔得起的極限性能」**。

海外玩家: 歐洲或北美玩家對於品牌歷史、耐用度記錄以及電子控制系統(ECU)的精細度要求極高。

研發壓力: 若只攻海外,他必須投入更多資金在電控(如 Bosch 系統的深度整合)和嚴苛的環保法規(如 Euro 5+ / Euro 6)認證上。在沒有國內銷量回血的情況下,這種研發投入的槓桿比會非常難看。

2026 年初,浙江國資(浙創投)之所以願意給出 10.9 億人民幣 的估值,並非只看中他的賽車技術,而是看中他能**「以賽事帶動國內消費升級」**。

如果少了中國市場,張雪就變成了一個單純的「私人賽車工作室」或「精品小廠」,這類公司的估值和融資能力會大打折扣,難以支撐持續的高額研發。
BIGHANCE

台灣政府也有補助,補助青鳥我要幹狗屁眼,七十萬台幣。

2026-04-03 12:22
ufjk0816

依據你的分析,不說大的,台灣機車廠全軍覆滅也不久了

2026-04-10 6:59
最近刷到過很多條張雪機車ZXJC 820RR的影片
真心覺得張雪對造車十分的專業且執著
給張雪五個讚
張雪的成功,或許會讓仿賽車款在中國打開一條生路

不然在普遍禁摩限牌,與當地仿賽騎手極高的出事率下

原本官方對這產業的發展態度是很冷淡的

現在為打入外國市場,開始用勁吹捧起來

這引擎的原始來源就是 MV Agusta - 授權隆鑫 - 凱越外購引擎 (張雪主管)


ufjk0816

又在胡說

2026-04-04 8:09
凡之夢田

樓上的,它本來就很會胡說,它沒辦法接受中國做出來的好東西,只能酸言酸語

2026-04-07 9:10
chuan990 wrote:
反觀號稱機車大國還在...(恕刪)



放心,台灣的目標是超越日本 HONDA 機車....全球40%.....

今年做不到 還有後年,5年。十年。20年

合資又如何,山寨也是技術。

賣得出去比較重要。


東南亞速克達 市場也不小。


目前500萬輛。....目前2025 年機車總市場總領牌數達到 708,406 輛,雖然順利突破 70 萬輛大關

快了......離五百,還有430。
張雪機車2025年營業額人民幣7.5億,稅後營餘2278萬。

錢江跟春風2025年營業額都破人民幣300億。

張雪機車的營業額只有兩位老前輩的四十分之一,

不過才創業沒多久,就取得國際賽事冠軍,

而且第一年就賺錢,真的是後生可畏。

可惜,目前臺灣無法有正常管道上牌,不然一定買一輛玩玩。
ufjk0816

千萬不要,台灣不僅讓你買不到中國機車,交通法規更是全世界最變態的那一種,誰上路就等著收罰單。

2026-04-04 8:12
6130

蠻多二輪猴有被害妄想症

2026-04-05 1:26

剛剛看到採訪,高轉陶瓷汽缸是大陸台商造的,台灣應該與有榮焉。
感謝分享~~~~~~~~~~~~~~~~~~~~~~~~
  • 11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1)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