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

[請教]重機遇紅燈

lienly wrote:
how about ...(恕刪)


就算改加大水箱~~或是再多加油冷排~~
效果其實都不明顯~~油冷排還要考慮油壓的問題!!

真正解決的方法就是要讓車動讓引擎去撞風降溫!!
aspire 5610 wrote:
我昨天剛好有一個經驗...(恕刪)

哈哈!
我想某些大大誤會我的意思了,我之所以說重車散熱效率可能比較差的參考點並不是坐在重車上或坐在汽車內去體會其散熱效果的,而是參考水溫表,汽車無論停止或走動時水溫表異動不大,但重車就很明顯了,我自己騎RR水溫常從80(車在跑時)-105(停紅燈久一點時)遊走,但以前騎NSR 150時溫度就很固定,我想應該是像有的大大的解釋,重車設計是高馬力高轉速引擎,所以溫度容易飆升,除了本身水冷引擎設計外,"另外還需要大量的空氣來幫忙降溫",這就是我覺得重車水(油)冷技術是否還有改善空間的原因啦!真的很期待能看到水溫能保持定溫,但我看很難吧!嘻..
但是汽車怠速+開冷氣水箱溫度表都不會上升耶
honda go wrote:
但是汽車怠速+開冷氣...(恕刪)

1. 汽車的水箱容量有多少公升?
2. 汽車的水箱撞風面積有多大?
3. 汽車的水箱風扇有多大?散熱效率?

你再去比比看重機的水箱就知道答案了...
上壓縮機XD
不過車子應該空力條件會整個破壞掉
最主要就還是要靠騎乘時
風去撞散熱排
asd123654 wrote:
上壓縮機XD...(恕刪)


這是繼 太陽能手電筒 的新產品嗎

不然水溫開關換低一點的,或是裝個開關,在市區時強制啟動風扇
去年三月
天氣不算熱
去租了05 GSX-R600
跑了一趟台北←→新竹
體會了一次烤小鳥的感受
在桃園中華路遇到道路施工塞了幾公里
溫度飆升116度
油箱下面都變熱的 下方的環抱式骨架
更是燙到兩腳開開(夾油箱會燙到 受不了)
鑽了車陣好久終於闖出 ( 那時沒有所謂的紅牌 )
第一件事提高速度,強制進氣冷卻
熱風超燙的
冬天會很暖和

跑車本身是高轉引擎
設計以強制進器來散熱
若進風不足溫度很快飆升

強制啟動風扇善熱的進氣量不夠
引擎運轉的加熱還比較快
除非天氣比較冷
tm290 wrote:
去年三月天氣不算熱去...(恕刪)


歡迎加入烤蛋蛋體驗營
熱呼呼的觸感會很銷魂喔
nelson16 wrote:
這樣子經常熄火後再啟...(恕刪)


說真的當蛋蛋快要烤熟的時候
你真的不會考慮啟動馬達的事

不知在北海道騎重機
會不會有同樣的問題
還是要考慮水箱結冰
大法師 wrote:
真的玩重機個人反而不...(恕刪)

真的嗎~~
我會耶....
  • 5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