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ire 5610 wrote:我昨天剛好有一個經驗...(恕刪) 哈哈!我想某些大大誤會我的意思了,我之所以說重車散熱效率可能比較差的參考點並不是坐在重車上或坐在汽車內去體會其散熱效果的,而是參考水溫表,汽車無論停止或走動時水溫表異動不大,但重車就很明顯了,我自己騎RR水溫常從80(車在跑時)-105(停紅燈久一點時)遊走,但以前騎NSR 150時溫度就很固定,我想應該是像有的大大的解釋,重車設計是高馬力高轉速引擎,所以溫度容易飆升,除了本身水冷引擎設計外,"另外還需要大量的空氣來幫忙降溫",這就是我覺得重車水(油)冷技術是否還有改善空間的原因啦!真的很期待能看到水溫能保持定溫,但我看很難吧!嘻..
honda go wrote:但是汽車怠速+開冷氣...(恕刪) 1. 汽車的水箱容量有多少公升?2. 汽車的水箱撞風面積有多大?3. 汽車的水箱風扇有多大?散熱效率?你再去比比看重機的水箱就知道答案了...
去年三月天氣不算熱去租了05 GSX-R600跑了一趟台北←→新竹體會了一次烤小鳥的感受在桃園中華路遇到道路施工塞了幾公里溫度飆升116度油箱下面都變熱的 下方的環抱式骨架更是燙到兩腳開開(夾油箱會燙到 受不了)鑽了車陣好久終於闖出 ( 那時沒有所謂的紅牌 )第一件事提高速度,強制進氣冷卻熱風超燙的冬天會很暖和跑車本身是高轉引擎設計以強制進器來散熱若進風不足溫度很快飆升強制啟動風扇善熱的進氣量不夠引擎運轉的加熱還比較快除非天氣比較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