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關於桃園到台北通勤路線及車況

我覺得您還是搭火車比較OK
銘傳到鶯歌車站約15分鐘,鶯歌到台北約30分鐘
搭火車還能追劇玩手機,雖然早上尖峰時間這段常常滿滿的人

真要騎車的話,你還是要騎到鶯歌,順鐵道旁邊的路經山佳,南樹林,樹林,板橋
到板橋接縣民大道,華翠橋,艋舺大道,中華路,重慶北路
這段一般白牌也能走,所以黃紅牌沒太多優勢,優勢就免2段左轉跟可走快車道
另一款走法就台1一直走到三重走台北橋
因為黃紅牌沒辦法走國2國1,只能走白牌路線
所需時間,不一定比搭火車快

如果可以開車的話,就能鶯歌上國2接國1,在重慶北交流道下,省時很多
kai David
kai David 樓主

感謝回覆,火車有納入考量,只是就怕大雨積水及誤點,尤其是桃園內壢中壢那段,一但誤點或其他突發狀況,換成大重跟汽車都會來不及上班抵達時間,而且我需要在火車站附近租長期車位(汽車跟大重)

2025-12-10 17:40
不用想那麼多 wrote:
去鳳鳴站搭台鐵去北車,再轉捷運,然後走路過去

+1

進台北,還是大眾運輸最方便
kai David
kai David 樓主

我自己還在想要不要買台腳踏車通勤到有公車站牌到迴龍站呢!

2025-12-10 17:43
grason00

其實可以,大賣場通勤用單車不貴,或是弄台二手白牌機車也行,至少白牌機車停車更方便,且白牌機車機動性好自由度高,你想到台鐵鶯歌車站或捷運迴龍站都行

2025-12-12 19:49
好天氣早出門不趕時間可以,壞天氣就搭大眾交通工具

這一段跟基隆到台北一樣,是2輪4輪通勤時間明顯很大落差的地段
kai David
kai David 樓主

感謝回覆,通勤時間當然會抓路況,當然進台北城都會塞到不要不要的,光現在雨天開汽車通勤到湖口,從林口交流道看北上國道,真的是國道停車場

2025-12-10 17:47
我是住台北 , 但每天到新莊上班
我是騎白牌
走堤外二重疏洪道

幾個同事也是住台北 ( 有住南港的 , 也有住基隆路那邊 , 有一個住景美 )
他們都是騎黃牌上下班

南港的好像是走 環東高架 轉 市民高架 轉 1 省道高架
基隆路的好像是 市民高架 轉 1 省道高架
景美的好像是水源高架 轉 環河高架 轉 1 省道高架

聽他們說都蠻快的 ( 但因為方向和樓主相反 , 上班時間應該是新北往台北會超多車 )

不可否認
新北和台北的堤外便道很點複雜 ( 高架也是 , 其實還有單行道 )
可能要走錯幾次才能抓出最佳路徑

而且堤外會因為颱風 , 春夏的梅雨大雨或秋冬東北季風共伴大雨而封閉
像我堤外騎久了
突然封閉時 , 一時騎別的路會卡住 , 也會騎錯遲到

回到正題
如果只有紅黃牌且要騎穩
那就從龜山騎 1 省道到新莊 ( 有區間測速 ) , 然後上 1 省道高架 轉 台北環河高架
但上班時間可能很塞 ( 只能早點出門 )
kai David
kai David 樓主

目前載具就只有汽車跟黃牌,會因天氣交換,想知道這兩種載具進台北城走哪會比較順一點,假如塞車的話時間多久起跳?

2025-12-12 10:32
grason00

汽車較順,國2接國1到重慶北下,不過得在早上7點前抵達重慶北交流道,不然會塞,在銘傳那可能6點就得出發,至於黃牌沒太多優勢因為只能走台1一直到台北,跟白牌走法差不多

2025-12-12 20:01
感謝分享~~~~~~~~~~~~~~~~~~~
kai David
kai David 樓主

感謝回覆,你也是想知道時間跟車況吧?哈哈哈阿哈哈

2025-12-12 10:47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