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也發生過,剛換的胎本來沒事好好的。結果不小心壓到一塊石頭,結果胎變形了。後來就一直會擺。最後是幾千公里後再換過新的,就一切又沒事了。壓到石頭或撞擊到坑洞都有可能會使輪胎變形。最早還發生過,怕破胎打了綠鼻涕預防,結果就開始擺了。
一代MT09本來就設計有問題,國外有多起擺動翻車的事故,摔死過一些騎士。還是避免超速吧。我擁有過XSR900四年。幾乎是一樣的車,也會擺。另外,我記得這車系的車胎壓應該是前36後42不是?原廠設定後輪不是180/55 17?換粗不見得會是好事。先天不良的車最好保守些。
1.換寬輪 ,車子 預載請重調 ,前輪下沉量請加大。寬輪代表後輪的抓地變大,催油門時 引擎轉動鍊條拉扯車體時,等於後輪的支點力量變大, 翹前輪變更容易,但也代表前輪浮空左右搖擺不受控程度變大。2.換輪子時,引擎吊架有被弄到,但這要輪胎磨損到一半時才好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