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5

各位重機大的父母希不希望你把車騎上國道?

我阿公說:不行!
kainung wrote:
古有云:身體髮膚受之...(恕刪)

autumn58791 wrote:
重機上國道不危險 使用者的心態才是最危險 ...(恕刪)


公投吧。
看是大部分人說不危險,
還是大部分人說危險。
在這裡,只要反對二輪團體的道路政策,或是講二輪壞話,你就能得到"四輪嘴臉"的稱號
kainung wrote:
古有云: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如果自己都覺得命都不重要了,不也要先替家人想想,
各位騎重機的朋友們,想了解一下,各位的父母也真同意你們騎上國道?
還是管他的,先騎了再講,反正出了事自然會上新聞,警察會通知家人領回,
另外,很好奇開車上國道,假設以時速110巡航好了,通常會遇到幾種突發狀況,
不知重機若騎到這樣速度,是有何能耐能克服以下的問題:
1. 被高速飛石擊中,鐵包肉的玻璃都可能會被打碎,肉包鐵是不會中彈犁田?
2. 突遇路面輪胎皮、坑洞或掉落物,鐵包肉的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循跡防滑都不見得能順利閃過,肉包鐵難道是要用肉身壓車蛇形閃避不犁田?
3. 突然超大豪雨,鐵包肉的雨刷都來不急刷,視線模糊,肉包鐵的頭盔是要如何撥水,該不會說騎到一半下雨,還要先到路肩停車穿個雨衣吧?
4. 同上,超大豪雨,路面積水嚴重,要如何避免不打水飄?
5. 騎到二高中部清水一帶等,超強側風來襲,四隻腳的都不見得站得穩了,兩雙腳真的不敢想像!
上面問題都排除與鐵包肉發生碰撞的問題,完全想不通要如何以肉包鐵克服上述問題,
或許騎重機的個個都騎技高超,但就算再神的騎技也經不起一摔,畢竟重機也沒有在做撞擊測試的,
別拼不會有個萬一,說真的掌舵的都是為了你們好,有空山路騎騎、郊外騎騎,載愛人兜風一下就不錯了


好...我回復你的問題,至於你信不信,就隨便你
先說明一下,我騎重機超過10年,通勤3年
通勤路線64接61快速道路,來回130公里
1.高速被飛石打過,很痛甚至會黑青,但不會死人
2.我快速道路上,遇過3次砂石車及聯結車,在我前面爆胎,也被輪胎皮打到,很痛會黑青
3.安全帽的鏡片是圓弧的,騎車時正面噴到的雨水,會滑開。
再來我騎車下雨時,不穿雨衣或是下匝道後才穿雨衣
4.機車輪胎的胎面是圓弧形的,汽車的胎面是平面的,如果會影響可以降低時速減速通過
5.61快速道路上,每逢東北季風,鋒面南下,颱風天歡迎你來體驗看看,會有輕微影響,但不會有安全問題

補充說明:61快速道路的起點台北港,是砂石車、聯結車大量進出的地方
你說的狀況,這裡都可以遇到,我騎車通勤3年幾乎風雨無阻,颱風天我騎過
甚至騎車還遇過冰雹......說真的,你的問題,很多是想像出來的,現在租車方便
何不租一輛去體驗看看,親身體驗,絕對比我說的還有說服力
最後結論,我父母不會反對我上國道,只說注意安全
如果要說意外,我只能說出海捕魚,都可以被雄三飛彈擊中,在家看電視,也有可能阿帕契會掉下來
何必庸人自擾

霧裡來看花 wrote:
其實總結就是,
重機上不上國道?繳多少稅?傷亡多慘?
這大家都不關心,
大家對台灣司法的不信任,才是主因...(恕刪)


那應該是要修正司法~

修理重機幹啥~

司法的修正通常也要通過一些不適當的判例當檢討~

所以要改善一切不合理~

讓重機上國道才是唯一正確解~

wdmike wrote:
機車也是車,滿足一定條件後為什麼不可使用特定道路


A團長:打王,招募一名DPS輸出夠的刺客
B:加我加我,我裝備有紫色品級的雙劍,輸出一定夠
A團長:我看看…你除了一組紫劍之外,渾身都是綠裝?這樣中招時不就完了
B:我走位很好的,不會中王的招啦
A團長:萬一中了呢?
B:如果我中了,那一定是控場沒作好害的
A團長:王還有AOE啊
B:那補師要補得起來,補不起來就是補師的錯
A團長:控場與補師都不是萬能,其他團員不能讓容錯率太低…
B:不管啦,反正我掛掉的話,就是控場和補師的錯啦,快加我就是了
A團長:謝謝,再見。

bulahe wrote:
公投吧。
看是大部分人說不危險,
還是大部分人說危險。...(恕刪)


我想公投超速不要開罰~應該也會很容易的通過~

kainung wrote:
1. 被高速飛石擊中,鐵包肉的玻璃都可能會被打碎,肉包鐵是不會中彈犁田?

安全帽整個都是圓弧狀的,而且面罩是有彈性的。可以飛起來超過安全距離的石頭會被彈開。
如果大到可以把安全帽砸爛的石頭,我想是飛不起來的。
而且前車駕駛除非眼睛長包皮。
不然這麼大的東西,應該可以閃的過,不會壓過去。
因為腦袋沒有壞掉的駕駛應該都知道壓到這種石頭,應該會自己先失控。
再說,飛過來的石頭就跟打靶一樣。
不到30公分的寬的靶跟,170公分寬的靶哪個被擊中的機率高。
你可以找看看你有沒有騎大型機車的朋友,問問他們有沒有被石頭打到安全帽的經驗。

kainung wrote:
2. 突遇路面輪胎皮、坑洞或掉落物,鐵包肉的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循跡防滑都不見得能順利閃過,肉包鐵難道是要用肉身壓車蛇形閃避不犁田?

其實就跟上題後半段一樣。
我想,你開車如果有專心,而且有保持安全距離,這麼大的障礙物,不會沒有機會閃。
因為這些東西絕對不會瞬間出現在你面前。
很多情況是,前車閃過了,但是你跟太近,前車閃後障礙物突然出現在你面前。
但如果東西不是佔滿超過半個車道,機車比機車好閃。
因為汽車要閃一定會靠到別的車道,這時就要考慮兩邊有沒有車。
機車的話因為體積小,還有很大的機會可以留在原本車道上進行閃避。
當然雖然大型機車穩定性夠,但考驗的是騎士是否臨危不亂。
另外一種情況就是,跟車跟太近,前車掉東西下來沒機會閃。
我能想到真的看不到的情況就只有晚上。
不過機車就是摔死自己。
汽車失控還要帶走其他人.....

kainung wrote:
3. 突然超大豪雨,鐵包肉的雨刷都來不急刷,視線模糊,肉包鐵的頭盔是要如何撥水,該不會說騎到一半下雨,還要先到路肩停車穿個雨衣吧?

淋個雨不會死。
而且前面說了,安全帽面罩是弧形的,速度夠快可以吹走。
真的擔心,就上撥水劑。
我自己的轎車也都會上。
下雨天速度只要超過50,水珠都會被吹走,雨刷根本不用開。
kainung wrote:
4. 同上,超大豪雨,路面積水嚴重,要如何避免不打水飄?

機車輪胎的形狀的關係,只要胎紋夠,破水能力比四輪車好很多。
四輪還有單邊吃水可能造成左右抓地不一而失控的問題。
而且騎大車的人對輪胎是很敏感的,不會像很多開車的人磨到警示線了還要跟警察爭論。
5. 騎到二高中部清水一帶等,超強側風來襲,四隻腳的都不見得站得穩了,兩雙腳真的不敢想像!
西濱靠海,風不會比較弱,也沒有聽說過有人在行駛中被風吹倒。
而且,地球上不是只有台灣會吹大風下豪雨,氣候比台灣劇烈的地方太多了。
日本還會下雪呢。台灣會嘛?
日本有因為會下雪,所以禁止機車上高速公路嗎?
日本還有跨海大橋,那個海風肯定不輸清水,人家也沒有因為這樣禁止機車通行。

jrfrog wrote:
那應該是要修正司法...(恕刪)


是改善司法才是正確解

但現在是重機要上國道

麻煩請自己加油
有些都是父子出來騎的,因為是阿公教爸爸騎的。

霧裡來看花 wrote:
是改善司法才是正確解

但現在是重機要上國道

麻煩請自己加油...(恕刪)


阿現在就是一堆人在加油阿....

你喜咧公啥???
  • 25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25)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