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車子剛起步傳動附近那就會有像是金屬胖壯的怪聲 好像是齒輪感覺沒有磨合的聲音最近1個月才這樣因為之前有一段時間沒騎 踩發發很久 會不會把傳動那踏壞我也看過有人說是齒輪油的問題可是他們都是速度約40以上才有怪聲 越快越大聲我的則是剛起步 極速度不快明顯 有時期快點那個怪聲反而不見(放油門減速到一定速度則又出現)我也想過會不會是中柱的問題 因為YAMAHA的車子好像有些中住的會有怪聲 可是也是其快易點才有依各位判斷狀況大概是怎樣?
中柱異音中柱長期磨損 金屬與金屬產生間係 產生異音通常在一個速度後出現、開始出現 隨速度越快越大聲(以上是我的猜測+經驗)可以考慮中柱異音套件品牌之多 效果基本上都有 便宜的我建議不要買(我有買了沒用的經驗)供你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