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罰單心情分享]台中市升格的好處 -換來更好的行車環境


上個月底8/27中午小弟騎車經過台中大里的國光路,外側車道有部機車,小弟燃起投機的心態

從中線車道超車,瞬間就超過外線的慢車,往台中市中興大學方向奔馳而去!!

9/1星期六,外頭傳來"逼逼"兩聲,原來是掛號信,大里的郵差真是辛苦,星期六還要上班

跟郵差道謝過後,手中接過來的是"台中市交通大隊的掛號信",心想不妙!!

打開來看,真的是紅色炸彈,還附上精美照片數張,看著孰悉又帥氣的背影

[罰單心情分享]台中市升格的好處 -換來更好的行車環境

那悶到底犯了哪一條罪..............

[罰單心情分享]台中市升格的好處 -換來更好的行車環境

.........騎車騎了10年,收過兩張紅單,拿到駕照第一個星期被開一張違規停車,

然後就十年後的這張"機器腳踏車,不在規定車道行駛",唯一慶幸的是,兩張都是600元

"禁行機車"四個大字都怪自己沒看見,不過話說,警察的效率超好,

8/27拍照,9/2就把罰單寄到我手上了,看來警察大人對於大里的交通違規越來越重視了,

今天經過大里新地標-舜元帝磐,看到警察也在取締路邊的違規停車,

感覺越來越跟得上直轄市的水準了!!還有行車環境也越來越好了,

為了社會更祥和,交通更順暢,以後小弟一定會做到"機器腳踏車,在規定車道行駛"

然後再收到罰單隔2天馬上去i-bon繳掉罰單,還要手續費!!

.
.
.
.

今天再度經過傷心地,小弟仔細的騎在最外線車道,驚覺.........

"禁行機車"不見了....

話說事過境遷,可是才3個星期以前的事,一開始我還以為眼睛花了!!!

我還爬上當初警察大人拍照的制高點,真的!!!被塗掉了!

[罰單心情分享]台中市升格的好處 -換來更好的行車環境

[罰單心情分享]台中市升格的好處 -換來更好的行車環境

我還上FACEBOOK請大里的朋友要好好行駛在規定車道,才不到一個月就變了

我還來來回回端詳了好幾次,國光路這一段的中線道都塗掉了,

小弟慌了....

到底中線道可以騎機車嗎?塗掉的用意是什麼,難道是要畫更清楚一點嗎???

住在大里的朋友們,有誰知道嗎?可以幫小弟解答嗎??

最後還是感謝辛苦的警察大人,為了社會秩序,行車安全,辛苦的付出!

小弟一定會好好反省自己的行為,朝一個守法的好國民努力!

最後附上一張國光路車軌的照片!

[罰單心情分享]台中市升格的好處 -換來更好的行車環境


2012-09-20 0:13 發佈
看來這是從天橋上面拍的
整條國光路上只有這裡有天橋
以前在台北看到天橋上有警察在拍照
所以我騎車都會注意天橋上面有沒有警察
目前台中都沒看到有過說
我原本以為台中沒有在抓這種的
沒想到...
以後騎車要更注意了

我只能說台中人皮要越繃越緊一點了..
嗯...嗅得出樓主文章裡淡淡的反諷意味...

所以說,規劃「禁行機車」的用意到底是什麼?
如果是像政府和一堆被政府洗腦徹底的衛道人士所說,可以保護機車行駛安全
那今天有禁行,隔幾天又塗消
意思是說前幾天這一個車道是危險的,現在(之後)就不危險了?
那如果今天苦主被照相了,隔天發現那4個大字被塗消,豈不更OOXX

在我上下班通勤的路上,還看過更好笑的情形
一座橋上規劃了3個車道和最右邊寬度不到半個車道的所謂機車專用道
原先那3個車道都劃著那4個大字,一陣子後右邊車道上的字塗消了
然後沒幾天,發現右邊車道上「禁行機車」那4個字又被劃上去了
又沒幾天,又塗消了...

那萬一在那反覆塗消、劃上去的期間被拍照了,不知道去申訴會得到什麼結果吼?

結論是,「禁行機車」4個字根本無關機車行駛的危險或安全
不然怎會一下子安全可以走、一下子又變成危險不能走?
在台中生活三十幾年,今天才知道原來台中也會有"拍照抓機車違規"這檔事

金恐怖
樓主你實在是太倒楣了,因為最近,如你所見,

中間車道的「禁行機車」已被塗消,

意思就是摩托車也可以騎了

之前我走國光路就覺得機車只有最外側的一線道可以騎實在是太不合理,

現在改成這樣比較體貼機車族,

樓主這張照片可以留做「紀念」。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