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請問頻繁地發動車子,會導致啟動馬達燒毀嗎?

前陣子我要出門摩托車突然發不動,以為是電瓶沒電,自己充了電卻還是沒有反應,
以為是火星塞問題就推去機車行,結果老闆說啟動馬達燒壞,
老闆說不正常的使用習慣會導致啟動馬達燒壞:
1.經常壓住啟動器長達5秒。
2.頻繁地熄火並發動機車。

我承認以前幾次,我化油器堵住,或者火星塞受潮,
我有壓住啟動器,試圖發動車子,但那至少是半年以前的事了。
但我有等紅燈不怠速的習慣,只要超過60秒的紅燈,我會熄火,
一方面我不想要車子的廢氣影響空氣,一方面也減少發生積碳,一方面節能。

所以我想請問老闆說頻繁地發動車子,會導致啟動馬達壞掉,是真的嗎?
老闆勸我說不要為了節能減碳,造成車輛的傷害,反而花更多錢,
我從沒想過啟動馬達會這樣燒壞,因為我還滿想減少空氣汙染的,
尤其前一陣子又探討怠速的問題,所以我響應這個做法,但事實上卻花更多的錢...

另一個讓我納悶的是,如果啟動馬達是屬於啟動時突然燒壞,
不是應該像機車皮帶斷掉一樣,大部分都是半路上拋錨嗎?
但我的機車前一天還正常使用,回家放了一天才發不動,
所以我一開始才會懷疑是電瓶蓄電力的問題,或者是火星塞問題...
2011-06-15 9:21 發佈
文章關鍵字 車子 馬達

紫米飯糰 wrote:
前陣子我要出門摩托車...(恕刪)



電瓶會先沒電! 啟動馬達還不用太擔心,畢竟只是短暫的頻繁作動。
啟動馬達可能碳刷壞了 或是繼電器 先換繼電器看看 再換啟動馬達
馬達碳刷磨損+1
就像前面的大大所說..電瓶是有壽命的.電量不夠大到能啟動馬達
馬達裡的碳刷也是..磨耗完了..自然無法過電
我去年才換過啟動馬達, 情形跟樓主差不多, 也是車子突然發不動,
我就猛按, 斷斷續續的用電發, 大概十幾分後連電發都沒聲音了,
店家說啟動馬達被我按到燒掉, 換一顆啟動馬達就好了, 電瓶沒換,
我是全程盯著他換, 至於是不是碳刷壞, 還是可以只換碳刷??? 我就不清楚了= =""
繼電器或碳刷都屬於啟動馬達的一環嗎?
老闆給我整組換掉了,下次再碰到時,可以只換繼電器或碳刷嗎?
難不成要把馬達拆開換裡面的零件?我覺得老闆可能只願意換整顆馬達吧...

對了,我是舊高手125,
我的座墊電子開關也壞掉了,老闆說那其實是開關馬達燒壞,
但有的老闆說那個很容易壞不要換,
有的老闆說會壞掉是因為手把的開關卡住,導致馬達一直運作燒壞,
只要一段時間更換手把開關,其實馬達就不會燒壞,
這樣的話該換還是不換呢?你們都有換嗎?
碳刷磨光 啟動馬達壽命也就到了...


三陽
座墊內暗開關很容易壞掉...建議直接接死..
紫米飯糰 wrote:
繼電器或碳刷都屬於啟...(恕刪)
對呀,老闆說光陽的從鑰匙拉線去開座墊,就沒這問題...
馬達只要能正常運轉,不太容易燒毀

除非是卡住還繼續通電,電流會回衝導致燒毀,好像是叫反電動勢
反電動勢應該不是這樣解釋的.

應該單純只是碳刷燒毀.
ilan87 wrote:

除非是卡住還繼續通電,電流會回衝導致燒燬,好像是叫反電動勢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