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我要出門摩托車突然發不動,以為是電瓶沒電,自己充了電卻還是沒有反應,
以為是火星塞問題就推去機車行,結果老闆說啟動馬達燒壞,
老闆說不正常的使用習慣會導致啟動馬達燒壞:
1.經常壓住啟動器長達5秒。
2.頻繁地熄火並發動機車。
我承認以前幾次,我化油器堵住,或者火星塞受潮,
我有壓住啟動器,試圖發動車子,但那至少是半年以前的事了。
但我有等紅燈不怠速的習慣,只要超過60秒的紅燈,我會熄火,
一方面我不想要車子的廢氣影響空氣,一方面也減少發生積碳,一方面節能。
所以我想請問老闆說頻繁地發動車子,會導致啟動馬達壞掉,是真的嗎?
老闆勸我說不要為了節能減碳,造成車輛的傷害,反而花更多錢,
我從沒想過啟動馬達會這樣燒壞,因為我還滿想減少空氣汙染的,
尤其前一陣子又探討怠速的問題,所以我響應這個做法,但事實上卻花更多的錢...
另一個讓我納悶的是,如果啟動馬達是屬於啟動時突然燒壞,
不是應該像機車皮帶斷掉一樣,大部分都是半路上拋錨嗎?
但我的機車前一天還正常使用,回家放了一天才發不動,
所以我一開始才會懷疑是電瓶蓄電力的問題,或者是火星塞問題...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