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iks wrote:機車騎久 壞引擎與車架 大致上就是要換了壞這兩樣以外 修好都還能順騎 引擎汽缸出問題修並沒多少錢,早期鐵缸時代搪缸維修不算少見是現代都會區大眾交通發達後機車行駛里程少加上陶缸普及耐用度變高才比較少遇到更換汽缸(陶缸一般車行不建議搪)但是我週邊的學弟和前同事的G3 125里程超過10萬公里的都已經換過一次缸了至於維修價,這幾年以新北蘆洲來說通勤車二汽門換副廠缸的大概6000-8000或許認為貴但有些噴射車光汽油泵維修就要好幾千了.原廠建議的大保養也要近2000了至於車架如果是踏板下車架鏽蝕一般專門的焊接店可以處理像我家就有兩輛去焊接過了,只是第一次給車行處理,他們騎去焊接店處理車行收我約4500,第二次約前年我自己騎去焊接店處理收2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