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

通常修到什麼程度會換車?

我的電車(emoving Ez1)一年被撞掉兩次,一次修15K一次修18K,因為都是對方出錢,所以都修好繼續騎
據說殘值剩5K左右,真有趣
超過5年
壞的是引擎類
我就會考慮換車了
第一台汽門壞掉,6年
第二台變速系統壞掉,7年
第三台(服役中)健健康康,目前邁入第9年
前兩台國產,第三台進口
有感受到進口車的行車品質好上很多
這台感覺可以陪我很久?
以前我一年顧路兩次就換了

現在的我

修一修繼續騎

1X萬的盤子車實在買不起阿
Ykicr21 wrote:
8年前買的迪爵125...(恕刪)

一台車一直在修
修到你覺得不知道甚麼時候能修完
下次不知道還要再修甚麼的時候
心就會死
放棄修車
tank0122 wrote:
超過5年壞的是引擎類...(恕刪)


我家的汽車摩托車都是自己維修保養(材料自己出,工錢自己賺)
(有時汽機車臨時故障若不是引擎內部機械問題,正常情況下修理起來頂多也就是換1~2個零件就可以處理好了)
汽車和機車修理業在台灣真的是非常黑暗
車主被敲竹槓的時有耳聞...............
而且叫你換一些有的沒有的(就是吃定那些不懂車的人)
就是上述原因,讓我自己投資了許多修車工具和獲取修車的許多專業知識
(有空閒暇時才會幫忙他人維修車輛)
自己汽車摩托車都自己修,只有輪胎是給他人換的.......!!!
如今世道"人心不古".....!!!所以很多車主不懂車非常怕修車被敲竹槓
每到汽機車損壞要修車時都心驚膽戰........!!!!

建議固定去找一家信譽風評較好的修理廠或修理店
或者先去問懂車的人給你的建議.........
免得修一次車就"荷包大縮水"了....!!!

以下照片就是我幫親戚修車換下來的零件(05年 Ford Focus MK2 4D),維修處理後變得非常好開:









造成冷氣不冷堵塞的“冷氣毛細管”也一併更換掉(下圖):






下面照片是本人投資的部分修車工具:
jtc590121 wrote:
我家的汽車摩托車都是...(恕刪)

機車的基礎保養我也都是自己來
汽車我是回原廠(反正牛頭牌就是傳宗接代的車系,不怕修壞)
過去的機車車故障我是拉去車行拆了才知道
其實有自己信賴的車行比較不用擔心被當盤子
但前提是你信任的車行不把你當盤子
然後目前現役的這台HONDA CBR150R 除了最近TPS壞掉還懶得修以外
都只有會油水/輪胎,沒什麼毛病品質真的很棒
修車費用遠大殘值或是需要動到引擎,那會考慮換車
我的老化油機車車台斷了,本來考慮換新車
但車況還行,引擎也沒壞,還是決定修好再戰個十年
多弗朗明哥 wrote:
修車費用遠大殘值或是...(恕刪)


自己有修車工具車輛自己修的話.........
對於你說車輛"殘值"問題,似乎可以不必去在乎考慮!!!
只要車況好,公里數不高,引擎不吃機油的話,車輛年限不高 .......
其它要處理的問題,對於自己有修車工具的車主而言,就算小事了...!!!

車主自己若沒有修車工具和能力的話.........
就只能任由修車廠估價維修!!!
修車廠大部分賺"零件錢"和"工錢"
若換的項目多的話,金額是非常相當可觀的......~~~
(這就是有些車主不敢碰車輛年限較高中古車的原因)

自己有工具維修的話,只需出買零件材料費用就可以了
(而且自己要換什麼等級的零件,自己可以完全做主!!!市面上的零件等級分成很多,除非你用的是原廠件)
修車廠所賺的"零件錢"和"工錢",在自己維修下也就都省下來了
若更換的項目多的話,省下來的金額也是非常相當可觀驚人的!!!

(所謂修車廠賺的"零件錢",就是修車廠叫來零件是$3000,有可能在向車主報價收費時多加$500或$1000或$1500,加上原來的$3000,就變成了$3500、$4000、$4500!!!所以才會常常聽到有些車主自己買零件,然後給工資請修車廠幫他換該零件,很多修車廠不願承接的原因)
引擎大修兩次就差不多了,我的雷霆已經下引擎好多次了,
每次都想說可以多騎幾年,結果就是繼續壞不同地方,
現在汽油泵和曲軸又開始搞怪,就決定騎到車停下來後報廢...
依現在的描述,車子像是電路上的問題,不像是機械或引擎的問題,大保養那些通常沒用

就算用診斷器看,有可能某個故障點的前段引起的。可能換某個接頭就好,也有可能要拆一堆才能找到問題
  • 4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