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速克達長陡下坡的騎法

快空之前催點油讓引擎煞車維持阿
真要煞車刁完之後再繼續催點油維持就好了
看個人用車習慣及車子本身制動能力

我自己是長下坡進空檔讓車子自然滑行

滑行速度超過70km就會煞車降速

車子的煞車配置原廠前後碟煞單二卡鉗、ABS及TCS

我住南投每天騎山路所以對路線已很熟悉可以這樣騎

一般對路線不熟悉或是煞車配置為傳統鼓煞建議採用引擎煞車較為安全
短下坡隨便騎沒什麼差,但長下坡一定要帶引擎煞車,

方法前面幾樓說過了不再重複,但為什麼要強調帶引擎煞車?

因為你不知道煞車什麼時侯要過熱失效,一旦失效易生死傷,

沒必要拿煞車性能去拼命吧?安全第一喔!
感謝分享~~~~~~~~~~~~~~~~~~~~~~~~~
我有點不能理解,為什麼催油門時又按煞車

正常騎車時不是按煞車就該放油門嗎

下坡時滑行的速度會越來越快,時速到40後就該按幾次煞車,不用一直按,車子就會穩穩地慢下來,或者轉油門讓離合器接合,也會慢下來

我的煞車都用超過5年,快到紅綠燈或要停車之前,都是放油門,要到停止線才按煞車,煞車很少急煞或一直按到底

除非車速控制不好,不然含油門引擎運轉或者滑下去,並不會一直按著煞車,哪時候會過熱
neo6688 wrote:
我有點不能理解,為什麼催油門時又按煞車
正常騎車時不是按煞車就該放油門嗎


應不是你想的那樣子催油門又按煞車,
比較好的說法是補點油門hold住轉速不進空檔,
而不是真的全是催油門不放狀態,
是補一下就鬆油門,
就跟一堆屁孩原地催油門但車子卻不會往前面一樣道理。

還有一種做法是,左手一樣煞車,
右手在煞車與油門間互相作動,
或者是只輕輕含點油門讓轉速不往下掉。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