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個人用車習慣及車子本身制動能力我自己是長下坡進空檔讓車子自然滑行滑行速度超過70km就會煞車降速車子的煞車配置原廠前後碟煞單二卡鉗、ABS及TCS我住南投每天騎山路所以對路線已很熟悉可以這樣騎一般對路線不熟悉或是煞車配置為傳統鼓煞建議採用引擎煞車較為安全
我有點不能理解,為什麼催油門時又按煞車正常騎車時不是按煞車就該放油門嗎下坡時滑行的速度會越來越快,時速到40後就該按幾次煞車,不用一直按,車子就會穩穩地慢下來,或者轉油門讓離合器接合,也會慢下來我的煞車都用超過5年,快到紅綠燈或要停車之前,都是放油門,要到停止線才按煞車,煞車很少急煞或一直按到底除非車速控制不好,不然含油門引擎運轉或者滑下去,並不會一直按著煞車,哪時候會過熱
neo6688 wrote:我有點不能理解,為什麼催油門時又按煞車正常騎車時不是按煞車就該放油門嗎 應不是你想的那樣子催油門又按煞車,比較好的說法是補點油門hold住轉速不進空檔,而不是真的全是催油門不放狀態,是補一下就鬆油門,就跟一堆屁孩原地催油門但車子卻不會往前面一樣道理。還有一種做法是,左手一樣煞車,右手在煞車與油門間互相作動,或者是只輕輕含點油門讓轉速不往下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