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ikegoodgod wrote:「騎車說書人Hank」騎著全新迪爵在汐止的一個蠻陡的社區做上坡測試,從坡底起點到坡上終點全油門加速,最高時速只能到40。我跟著他的影片也做了一樣的測試,騎著約15年老的末代化油GT125,最高速度差不多能到50 不知道您怎麼測試的?我是認為要做到精準比較,最小控制要件就得兩台車都用GPS,在同地點同距離或至少確定坡度相同做加速測試。我家也有台全新迪爵,主要都是家人騎短程,我只有偶爾幫忙騎出去充充電,生活範圍都在平地,不清楚上陡坡力量如何。平地的部份,無論單人或雙載,起步加速都滿輕快的,油耗也省。已知的缺點是,在全車原廠(包含輪胎)的條件下,一旦車速超過50km,車身穩定性不如同樣125的SV MAX和R1,那種不穩定感我覺得60km就不敢再加速了,而無論前後輪胎壓如何調整,這種不穩定感依然存在,但不能確定是否原廠輪胎、原廠避震換掉就能解決。目前全新迪爵仍是全車原廠,輪胎的部份,只要正確設定胎壓,原廠胎順順騎,煞車不會有什麼問題,因此暫時沒打算換掉任何原廠件,當初挑這台車原本也是參考網路說法說它跑不快,原因是主要騎乘者有年紀了,跑不快才不會騎快,沒想到交車後,它跑得比我原先設想的還快啊!
引擎壓縮比不同化油gt125約10.5左右老KDU的gp125約10左右,噴射應該高一點但差沒很多化油勁戰1 2約10左右全新迪爵約10.8,jog 125約11壓縮比會影響耐用度,另外傳動調效也有差化油gt125傳動珠我放11g(因為我買2手車,沒使用手冊,前任車主裝10.5g)現在全新迪爵就放到17g(我是看使用手冊,我沒全新迪爵)或許這是起步有差原因flybo wrote:如果單純比動力,確實是贏不過20多年前的車但,有電推就不一樣了 我要類似油電汽車那種低速電跑,高速油跑低速市區走走停停10km內以電跑,超過以油跑大家都知道一下起步沒幾秒又停下走走停停,是最耗油的
扭力是一回事,變速比/齒輪比又是另一回事。用普利珠甩出的V皮帶CVT系統,基本上就是用珠重調整變速比。grason00 wrote:化油gt125傳動珠我放11g(因為我買2手車,沒使用手冊,前任車主裝10.5g)現在全新迪爵就放到17g(我是看使用手冊,我沒全新迪爵)或許這是起步有差原因 普利珠設定不同,爬坡跟油耗也會有差別呀~這就類似齒輪比設定的東西。以前的車普利珠比較輕,所以起步爬坡就會比較有力。